2009 年一月在底特律所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Mercedes-Benz 讓三款 BlueZERO 系列的概念車首度亮相,完全展現其廠內環保科技的實力。這幾天 Mercedes-Benz 官方再度公佈關於 BlueZERO E-CELL PLUS 的相關細部數據。載有 18kWh 鋰電池來供給電動馬達,外加 1.0 升渦輪增壓 3 缸汽油引擎,補給 76 匹馬力。全憑電力即可提供長達 100km 之行駛路途,如加上汽油引擎的一臂之力,航行路程總共可達 600km。

Mercedes-Benz 官方公佈關於 BlueZERO E-CELL PLUS 的相關細部數據。載有 18kWh 鋰電池來供給電動馬達,外加 1.0 升渦輪增壓 3 缸汽油引擎,補給 76 匹馬力。
BlueZERO E-CELL PLUS 在電動馬達與汽油引擎的相互配合下,最遠航行距離可達 600km,非常足夠應付城市與近郊的行走。

詳述動力部分,BlueZERO E-CELL PLUS 的兩具心臟,一為 3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置於後車軸位置,在運轉的同時能夠替車內另一具電動馬達補充電能,在與電動馬達的配合下,BlueZERO E-CELL PLUS 整體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 32g/km。另一具,全時扭力達 32.6kgm 之電動馬達,相當於一般 V6 引擎於 2,500 轉時的扭力輸出,11 秒內可達成 0 到 100 公里加速,因效能考量,整台車電子最高速限定於 150 km/h,對於城市內的行駛相當實用。

3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置於後車軸位置,在運轉的同時能夠替車內另一具電動馬達補充電能。外加三明治車體技術加持,行李廂空間也未受犧牲。

電力回充的耗時一直是電動車較為人詬病的主要缺點,然而 BlueZERO E-CELL PLUS 引以自豪的正是其電力回充技術。BlueZERO E-CELL PLUS 的專屬 20kW 快充系統,可以在 30 分鐘內達到 50 公里的巡航距離,約 1 個小時就可充滿車內電池。但如果以一般家用 3.3 kW 插頭補充電力,則整個充電過程將會拉至約 6 小時之久,最長續航力約 600km。

廣  告

除了 BlueZERO E-CELL PLUS 之外,Mercedes-Benz 還會公佈另外兩款 BlueZERO E-Cell 全電動車,儲電 1~2 小時的情況下,續航力將達到約 200~380 公里;BlueZero F-cell 燃料電池動力車,使用氫氣補充動力,最大續航力則可達到約 400 公里。當然這兩款車皆無任何二氧化碳排放。

4,220mm 的車長有了足夠的車室與 500 公升之行李廂容量。五人完全座位,荷重達 450 公斤。

此三台 Mercedes-Benz BlueZERO 系列的概念車,同樣也擁 Mercedes-Benz 獨有三明治車體技術,提供了極佳的車室空間。除此之外對於車體重要零件保護與的車身前身配重也有很大的助益。4,220mm 的車長有了足夠的車室與 500 公升之行李廂容量。五人完全座位,荷重達 450 公斤。

BlueZERO E-CELL PLUS 不管外觀或內裝都極具科技感,前車燈猶如展翼飛翔的雙翅,加上細胞壁般的網狀水箱護欄,完全垂直下切的車頭,頗像一頭兇猛的獅子。

外觀上三款 BlueZERO 概念車會以不同的車色塗裝呈現,ALU-BEAM 金屬紅銅色為 BlueZERO E-CELL PLUS 之原廠專屬車色;BlueZERO E-CELL 則為 ALU-BEAM 金屬黃,而 BlueZERO F-CELL 則是 ALU-BEAM 金屬綠。不管外觀或內裝都極具科技感,前車燈猶如展翼飛翔的雙翅,加上細胞壁般的網狀水箱護欄,完全垂直下切的車頭,頗像一頭兇猛的獅子。車側特殊上飄折線與波浪狀後車燈替整體車型加上一點飄逸輕盈感。內裝配色與車色一體化,新潮的 V 幅式方向盤與類飛機操縱桿的排檔桿,全然的與本車的先進科技相互媲美。

LED 波浪狀後車燈,除了明亮醒目外也替整體車型加上一點飄逸輕盈感。
內裝配色與車色一體化,新潮的 V 幅式方向盤與類飛機操縱桿的排檔桿,全然的與本車的先進科技相互媲美。加入軟墊的車椅提供足夠的包覆性,乘坐起來更為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