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加州設計中心與 Hyundai 汽車美國分公司聯手打造,在所謂 Urban Activity Vehicle 城市休旅概念下,匯聚而成的之概念結晶-Curb Concept,已於本屆北美車展正式亮相。Curb Concept 之誕生,不僅為了瞄準下個世代年輕消費者而打造,展現廠方設計動能,同時亦是 Hyundai Blue Link 多媒體連線系統的試驗台,為迎向網路世代的新世紀汽車產品做足準備。

Hyundai 加州設計中心與 Hyundai 汽車美國分公司聯手打造,在所謂 Urban Activity Vehicle 城市休旅概念下,匯聚而成的之概念結晶-Curb Concept 正式曝光。

看見 Curb Concept 之初,當然不會忘記品牌當代設計語彙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所給予的影響,但 Curb Concept 所回報的是更狂放大膽的表現,以誇張的線條曲折,立體維度之揮灑,打造出概念車專有的天馬行空。相當明顯的科技形象在車輛造型上已十足呈現,Hyundai 更嘗試加入了 Nightclubs 夜店的繽紛元素,讓 Curb Concept 成為既先進又時尚的移動代表。

Hyundai 汽車設計師 Jason Brown 表示,Hyundai 想要的 Curb,是帶有都會歷練的強悍形象,但外型上絕非水泥叢林間的硬磚頭,因此 Curb 帶有發達的肌理,如同全身裝備的盔甲般,讓車主自信地駕馭在城市之中。

Hyundai 想要的 Curb,是帶有都會歷練的強悍形象,但外型上絕非水泥叢林間的硬磚頭,因此 Curb 帶有發達的肌理,讓車主自信地駕馭在城市之中。
廣  告

隱藏式的 A 柱設計,利用整面圓弧前擋風玻璃,配合如同遊艇駕駛艙上的頂篷,打造出絕對摩登式樣,同時提供寬敞的視覺性,讓車輛於城市擁擠的車陣中,更易於辨位與操控。特殊的側線雕琢,Hyundai 在 Curb 的側腹部上開了一道迴力鏢的迴旋路線,如此特別的設計,也讓 Hyundai 自覺別出心裁。至於 22 吋的大腳,配上 Michelin 特製番紅花圖樣胎紋,與車輛內裝相互呼應著。

Curb 車底可由排氣尾管處拉出伸縮式單車固定架、車頂上的行李架固定卡榫亦相當方便使用,讓 Curb 的功能性更為強大。
Curb 概念的 22 吋的大腳,配上 Michelin 特製番紅花圖樣胎紋,與車輛內裝相互呼應著。

若要進入 Curb 的車室,則更有科幻的想像,使用者僅要以手指畫過車門上的感應區,Curb 的電動門即可開啟迎接車主,同樣的,後車廂門的開啟方式亦然。而 Curb 車底另配置有伸縮式單車固定架、車頂上的行李架固定卡榫亦相當方便使用,讓 Curb 的功能性更為強大。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元件,是 Curb Concept 所備有之動力心臟,以燃油缸內直噴技術,成就 175 匹最大馬力與 23.3 公斤米最大扭力,傳動系統配合著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擁有著 ISG 怠速熄火系統的助益,預估車輛可達到超過 13km/l 之市區油耗表現。

若要進入 Curb 的車室,則更有科幻的想像,使用者僅要以手指畫過車門上的感應區,Curb 的電動門即可開啟迎接車主。

網路系統的連結成為 Curb 座艙的科技主軸,Hyundai 表示,要讓駕駛者在 Curb 車內開車的同時,也能與世界保持鏈結,與周圍的城市零時差。所以 Curb 中控台上那具大面積不規則狀螢幕,全提供著觸控式操作功能,在手指與螢幕光影的波動中,資訊如同河流般匯入車內。衛星導航系統則整合了 HUD 抬頭顯示器中,讓駕駛者更好判讀。

Curb 中控台上那具大面積不規則狀螢幕,全提供著觸控式操作功能,在手指與螢幕光影的波動中,資訊如同河流般匯入車內。

為 Y 世代所設計的 Blue Link 多媒體連線系統,提供使用者收聽網路電台等功能,如再與衛星導航、智慧型手機連線後,可隨時秀出來電朋友的 Point-of-Interest (POI) 即時興趣點,衛星導航系統便可帶領著駕駛前往赴約朋友的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