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0 年 12 月中旬,韓國 Hyundai 車廠選於官方部落格,搶先釋出全新旅行車系 i40W 繪圖後,各界焦點就鎖定這款將於日內瓦首演的流體雕塑新作品,現在,Hyundai 原廠趁著日內瓦車展前,正式公佈兩張廠圖並確認車名為 i40,讓全球車迷能搶先體驗 Hyundai 新作的獨特魅力。

以歐洲設計中心所主導的設計與研發專案,讓 i40 成為 Hyundai 首輛針對歐洲市場開發的 D 級距產品,此舉也顯示 Hyundai 積極提高對歐洲市場的拓展企圖心。
廣  告

Hyundai 德國設計中心操刀,瞄準 D 級距歐洲市場

Hyundai 原廠透露將於 2011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i40 車系,由產品定位的重要意義來看,i40 車系是 Hyundai 首度針對歐洲市場開發的 D 級距中大型車款,並交由位於德國 Rüsselsheim 的 Hyundai 歐洲研發中心,以品牌的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核心設計語言所打造,同時,不論是傳動系統、產品配備與科技等,均著眼於歐洲主流口味,儘管詳細配備還未出爐,但 Hyundai 以先行公佈三項領先同級的配備,包括前後座電動加熱座椅、加熱方向盤與自動感應除霧前擋風玻璃,都是對應歐洲寒帶氣候的貼心配備。

依照原廠的規劃,Hyundai i40 車系將於日內瓦車展首演五門旅行車版本,之後,也將於今年追加發表四門房車版本,讓車系的戰力逐步到位。

至於動力設定方面,先前 U-CAR 的報導已提及 140 匹的 1.6 升 GDI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以及高階的 177 匹 2.0 升汽油引擎,至於歐洲市場部份,將以代號 U II 的 1.7 升柴油共軌直噴引擎為主力,原廠透露該顆引擎將有每公里僅 113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動力設定則將採用 115 匹與 136 匹兩版本,替 Hyundai 在柴油環保科技與動力效能表現加分,另外,高階柴油性能傳動方面,還將有一款 177 匹的 2.0 升 R-Diesel 引擎,並搭配雙離合器變速箱。

最後,Hyundai 表示關於 i40 車系的推出時程,首發於日內瓦車展亮相的作品是 i40 五門旅行車版本,稍後也將於今年展出四門房車版本,以逐步呈現 i40 車系更完整的車型編成,U-CAR 也將於 3 月 1 日在 i40 舉行日內瓦車展首演後,針對產品設計與配備細節,甚至與台灣市場是否有關連等議題,第一時間為網友帶來更詳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