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1997 年第一輛油電混合動力車款 Prius 車系之後,Toyota 便持續致力於節能科技的發展,並將其廣泛的運用於現行市售車款之中,成為現行車廠中的綠能科技代表現。但其並未因此而感到自滿,仍持續研發更為潔淨的動力能源,而零排放污染的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車款,便是其發展的下一步計畫。

自 1997 年第一輛油電混合動力車款 Prius 車系之後,Toyota 便持續致力於節能科技的發展,零排放污染的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車款,便是其發展的下一步計畫,其更於 2014 年 12 月於日本市場推出首部量產氫燃料電池車 Mirai。

Toyota 繼 12 月於日本市場首度推出首部 Toyota 氫燃料電池車 Mirai,並於 2014 美國洛杉機車展首度展演,且將於 2015 年陸續在美國及歐洲地區上市後,Toyota 也計畫依循 Prius 油電混合動力的車型發展模式,陸續將氫燃料電池動力科技,推廣至其它市售車款上,而其中最頂尖的高價位車款,將是現行 Lexus 品牌中的 LS 豪華旗艦房車。

Toyota 也計畫將將氫燃料電池動力科技陸續推廣至其它市售車款上,而其中最頂尖的高價位車款,將是現行 Lexus 品牌中的 LS 豪華旗艦房車,預估將會在 2017 年首度亮相。(圖示為現行 LS 600h 車型)

搭載氫燃料電池動力的 Lexus LS 車型,預計將會採用與 Toyota Mirai 相近的氫燃料電池動力設定,同樣採用 Toyota 所開發的 TFCS 燃料電池系統,其將配置 150kW 氫燃料電池組以及一具可輸出 220kW 的電動馬達,在燃料充滿的前提下,預計最遠巡航里程約可達到 380 公里之譜。

廣  告
Lexus LS 氫燃料電池動力車型,預計將會採用 Toyota 所開發的 TFCS 燃料電池系統,其將配置 150kW 氫燃料電池組以及一具可輸出 220kW 的電動馬達,在燃料充滿的前提下,預計最遠巡航里程約可達到 380 公里之譜。

在車身配置方面,搭載氫燃料電池動力的 Lexus LS 車型,預計將氫燃料電池置於前座椅下方位置,兩具儲存氫氣的高壓氣瓶則會分置於後座及行李廂下方。此外,因應氫燃料電池動力的散熱需求,其將擁有重新設計的車頭進氣造型,藉此提供更為優異的冷卻效果。

因應氫燃料電池動力的散熱需求,搭載氫燃料電池動力的 Lexus LS 車型將擁有重新設計的車頭進氣造型,藉此提供更為優異的冷卻效果。(圖示為現行 LS 460 L 車型)

搭載氫燃料電池動力的 Lexus LS 車型預估將會在 2017 年首度亮相,其車型定位將在現行油電旗艦 LS 600h 之上。除此之外,Lexus 也預計在 10 年內將會推出另一款搭載氫燃料電池動力的大尺碼 LSUV 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