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傾力研發節能科技的 Hyundai 車廠,陸續在各大車展發表令人矚目的節能概念車產品,現在,Hyundai 再度宣佈將於法蘭克福車展傳遞品牌最新節能研發進度。為讓來自全球的車迷瞭解 Hyundai 所倡議的環保理念,Hyundai 透露將在車展會場特別佈置 Blue Drive Zone 展區,以介紹最新的環保科技,以及實現低排放低油耗的節能車款。

尺碼定位在 B 級距以下的小型 CUV Hyubrid 跨界多功能油電混合動力車款,ix-Metro 概念車展現車全球設計中心,對於節能車款又有全新的啟發創作。

此次領軍環保節能概念車的作品,是 Hyundai 全球首演的 ix-Metro 概念車,依據原廠的解釋,這款概念車是設定為歐洲 B 級距以下的 CUV Hyubrid 跨界多功能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二氧化碳排氣量設定在 80g/km,這款作品是坐落南韓 Namyang 的 Hyundai 全球設計中心,所推出的第 5 代節能環保概念作品。為創造優異的節能效果,ix-Metro 概念車傳動系統除擁有電力驅動外,也採用 1.0 升 3 缸汽油引擎,具備缸內直噴技術、Dual CVVT 雙可變汽門正時、渦輪增壓與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整體設定概念就是朝低排氣量、高效能與低油耗的領域研發。

由於仍在概念車階段,可以由草圖看到 ix-Metro 極度前衛科幻的座艙氛圍。
廣  告

搶佔電動車市場,i10 電動概念車首演

另一款全球首演的概念車款,則是以大家熟悉的 i10 迷你背車系開發為 i10 Electric 電動概念車,實現完全零排放汙染的節能環保境界,同時,Hyuindai 也預告 i10 電動車將投入量產,並於 2010 年第 2 季,就會在韓國市場先行販售,以逐步增強 Hyundai 品牌在電動車的戰力。雖然細節尚未完整揭露,但是以目前原廠斢露的資料,i10 電動概念車將擁有可輸出 49KW 動力的電動馬達,最大蓄電量 16kWh 的電池組,並將協助 i10 電動車繳出約 160 公里的最大巡航距離,以及時速逼近 130 公里的極速表現。

而為因應更便利的使用需求,i10 電動車設計有雙充電模式,可以支援 220V 一般充電模式或者 415V 高壓快充模式,在 220V 的一般充電模式下,約 5 小時可以完全充滿 100%的電量,而在快速充電模式下,僅僅 15 分鐘就可以充到電池的 85%電量。

為了搶佔電動車市場,Hyundai 以 i10 迷你背車系開發出 i10 Electric 電動概念車,實現完全零排放汙染的節能環保境界,同時,也預告 i10 電動車將投入量產,並於 2010 年第 2 季,就會在韓國市場先行販售。

ix35 內裝廠圖先行曝光

Hyundai 原廠也再度釋出兩張 ix35 廠圖,包括相當酷炫的 ix35 內裝圖,車展發表現場將搭載全新開發的 R 2.0 柴油引擎與 6 速自排變速箱。當然,除德國法蘭克福即將發表 ix35 外,在韓國市場 Hyundai 原廠也早先一步,在 8 月下旬以 Tucson ix 命名,向韓國車迷介紹這款新一代的 Tucson 車系接班人。最後,包括 Elantra LPI HEV 全球首款採 LPG 液態天然氣燃料的 Hybrid 車款、小改款 Santa Fe 2.2 與 i30 1.6 CRDi 等節能新作,也會同場陪襯演出。

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ix35,將搭載全新開發的 R 2.0 柴油引擎與 6 速自排變速箱,呈現歐規車款偏重的節能柴油動力。
不只造型讓全球驚豔,ix35 的座艙廠圖也呈現出如同外觀的大幅躍進,新世代的前衛科技感,清楚地呈現在中控台液晶螢幕與方向盤等整合性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