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 Toyota 如同先前預告,已於芝加哥車展發表全新 Highlander 與 Hybrid 車型。

北美 Toyota 如同先前預告的,已於芝加哥車展發表全新 Highlander,同時搭載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Highlander,亦同步完成大改款動作。北美 Toyota 大動作發表新一代車型,有兩項產品推展的意義,首先,象徵美規 Toyota 中型 SUV 產品線,將由新 Highlander、4Runner 與 FJ Cruiser 組成更具競爭力的戰線,同時,在北美 Toyoat Hybrid 產品線的佈局,全新 Highlander Hybrid 亦將持續與 Camry 及 Prius,組成 Hybrid 三大支柱,以積極開拓北美 Hybrid 市場。

廣  告

揚棄方正保守風,導入流線運動元素

揚棄以往保守的方正造型,Toyota 設計師讓大改款 Highlander 換上更為流線的運動樣貌,包括原本四方的水箱護罩改為六角邊框設計,搭配三層直瀑式水箱罩,構成更具特色的車頭造型,同時,頭尾燈亦改為往上揚的銳利設計、放大輪拱、車側線條立體化、以揚升腰線與後縮車窗所營造的視覺動感,都讓 Highlander 更為符合新世代車款的視覺圖像。

揚棄以往保守的方正造型,Toyota 設計師讓大改款 Highlander 換上更為流線的運動樣貌。

依照原廠的規劃,Highlander 動力將搭載新世代的 3.5 升 V6 引擎,最大動力輸出可達 270 匹與 34.4 公斤米,比起舊款所配備的 3.3 升引擎,動力數據增加幅度達到 55 匹之譜,變速系統則採用五速自排變速箱,傳動系統則同時提供 4WD 與 2WD 模式。至於 Highlander Hybrid 則搭載 3.3 升 V6 引擎,在電動馬達助益下,綜效動力輸出同樣可達到 270 匹,傳動系統則延續上一代設定,採用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系統與 4WD-i 電子四驅系統,主動安全則延續結合 VSC、TRC、ABS 與 EBD 的 VDIM 車身動態整合控制系統。

Highlander Hybrid 搭載 3.3 升 V6 引擎,在電動馬達助益下,綜效動力輸出可達到 270 匹。

主被動安全與乘坐機能,座艙提升重點

除了外型的變動,Highlander 在安全性能上亦有嚴謹的表現,被動安全方面,全車標配雙前座氣囊、駕駛座膝部氣囊、前座車側氣囊與車側氣簾等七顆氣囊組,搭配主動安全頭枕,讓全車乘員具備更高的安全防護力;除了乘員外,甚至對於行人安全防護,Highlander 亦導入全新設計的引擎蓋與前保桿,以將低行人在遭受撞擊時的傷害。

全新設計的 Highlander 中控介面採用輔助液晶螢幕,減低駕駛行車的操控負擔。

另外,主動安全方面,ABS、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BAS 煞車力道輔助、TRC 循跡控制系統與首次導入的 VSC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亦讓擁有 SUV 高車身的 Highlander,能提供更為安全的動態穩定性。而在操控介面上,新 Highlander 亦採用雙螢幕設計,在主要中控螢幕提供衛星導航等行車資訊時,上方的輔助螢幕能同提供空調系統資訊,以減低駕駛分心切換行車資訊的機率。

大改款後尺碼略為放大的 Highlander,座艙可提供雙排五人座與三排七人座設定,支援第二排滑移座椅與第三排隱藏座椅設計。

大改款後尺碼略為放大的 Highlander,座艙可提供雙排五人座與三排七人座設定,為了提昇乘坐舒適性,第二排座除可前後滑移,以爭取更多的膝部空間外,中央座椅亦可往前傾倒成為中央扶手,讓第二排座椅在兩人乘坐時,發揮最佳的舒適性,至於有更多人乘坐需求的消費者,Highlander 亦同時支援隱藏式第三排座椅。此外,Smart Entry & Push Start 系統、後座 DVD 影音系統與藍牙通訊系統等豪華配備,亦加強 Highlander 整體的產品競爭力。

北美七月上市

在完成芝加哥車展的首演後,依照北美 Toyota 的規劃,大改款 Highlander 預計將於今年七月於北美上市,至於 Highlander Hybrid 車型,則稍晚兩個月,於九月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