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更快速滿足消費者需求,同時讓北美地區的新車產能更具效率,Toyota 在日前表示將調整在當地的車輛生產規劃,其中除了北美市場有高度需求的 pick-up 和 SUV 產品外,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在高油價下讓人氣翻升的 Hybrid 車款 Prius,即將要在北美地區生產。

Toyota 日前表示從 2010 年起,Prius 將會在位於密西西比州的工廠進行生產,成為繼肯塔基州的 Camry Hybrid 之後,Toyota 第二款在美國當地進行生產的 Hybrid 產品。

在當前油價高漲,促使 Hybrid 車款需求提升之下,產品的在地化也成為刻不容緩的動作,繼宣布將在泰國與澳洲生產 Camry Hybrid 之後,Toyota 日前再度表示從 2010 年起,Prius 將會在位於密西西比州的工廠進行生產,成為繼肯塔基州的 Camry Hybrid 之後,Toyota 第二款在美國當地進行生產的 Hybrid 產品,而美國也將成為繼日本和中國大陸之後,第三個 Prius 的生產基地。

廣  告

受 Prius 將在北美建立生產線影響,Toyota 也同步調整了當地的車輛生產規劃;首先,原本在密西西比州生產的 Highlander 中型 SUV,將從 2009 年秋天轉移至印第安那州生產;至於目前在印第安納與德州生產的 Tundra 全尺寸 (full-size) pick-up,則將從 2009 年春天起,改由聖安東尼奧市的工廠生產。

受 Prius 將在北美建立生產線影響,原本在密西西比州生產的 Highlander 中型 SUV,將從 2009 年秋天轉移至印第安那州生產。

另一方面,相較於 Hybrid 產品的高度成長,由於當前市場對於全尺寸貨卡和 SUV 的需求降低,因此 Toyota 也表示在不得已的情況之下,決定將從 2008 年 8 月 8 日起,暫時停止 Tundra 以及 Sequoia 兩款產品在北美地區的生產線工作,預計到 2008 年 11 月初再行復工,而兩生產線員工的工作權益,則將獲得基本保障。

由於當前市場對於全尺寸貨卡和 SUV 的需求降低,因此 Toyota 也表示在不得已的情況之下,決定將從 2008 年 8 月 8 日起,暫時停止 Tundra 在北美地區的生產線工作,預計到 2008 年 11 月初再行復工。

Toyota 北美工程暨生產副總裁 Jim Wiseman 表示,雖然迫於市場情勢,讓她門不得不做出暫停生產的決定,但相信藉由這次機會,將讓他們有機會停下腳步,針對工作團隊和生產作業進行改進,長遠來說,無論對於所有員工,或是供應商和合作夥伴,甚至是工廠所在地來說,都將會有正面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