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 Toyota 在底特律車展進行 Tundra CrewMax 首演之後,將於第一季完成二代 Tundra 的上市規劃,以搶佔深受美國消費者喜愛的貨卡市場。

北美 Toyota 在去年 2 月芝加哥車展推出第 2 代 Tundra 後,代表 Toyota 進一步開拓長久由 GM、Ford 與 Chrysler 等美系大廠所主導的 Pickup 貨卡市場。而在推出 Tundra 車系的 Regular Cab 與 Double Cab 車型後,Toyota 今年已於底特律北美車展發表車身尺碼與配備最高的 Tundra CrewMax 旗艦車型。

3 基本車型,支援多達 31 款設定

儘管掛著 Toyota 所代表的日系品牌,但是 Tundra 卻是由北美 Toyota 研發團隊,針對北美消費市場所開發的產品!原廠亦強調,新一代 Tundra 在承襲 Toyota 讓人肯定的品質與耐用度外,更融入北美大型貨卡強調的粗曠外觀、強勁的動力與承載拖曳功能。同時,Toyota 為了迎合消費者的多元需求,第二代 Tundra 將推出多達 31 款車型,包括三款車身型式、三款軸距設定、三款載貨平台尺碼、三款動力與內裝級距,以符合北美客層的需求。

Toyota 此次推出的 Tundra 車系旗艦車型 CrewMax(上),將結合早一步發表的 Double Cab(中)與雙門的 Regular Cab 車型,成為日裔美籍貨卡的新接班人。

儘管中控設計與同為四門設定的 Double Cab 車型接近,然而,加大的車身尺碼讓 Tundra CrewMax 擁有更為寬敞的座艙空間,連帶地,讓對後座座椅的款式與乘坐空間有明顯的助益,與 Double Cab 相比,CrewMax 不僅膝部空間更為放大,用料質感亦更加提升,成功展現頂級貨卡的全新格局,另外,增配的原廠衛星導航系統則讓產品增添更濃厚的休旅氣息。

擁有車系最大車身尺碼與頂級配備的 Tundra CrewMax 車型,除擁有強大的動力與承載空間外,更提供擁有豪華配備與寬敞的乘坐空間。

三款動力級距,提供強大輸出

動力提昇堪稱 2 代 Tundra 的提升重點,包括雙門 Regular 與四門的 Double Cab 車型,標配 4.0 升 V6 引擎,動力數據達 236hp/5,200rpm 與 36.8kgm/4,000rpm,四門加大車型 CrewMax 則標配中級的動力設定,以 4.7 升 V8 引擎輸出 271hp/5,400rpm 與 43.4kgm/3,4000rpm,4.0 升 V6 與 4.7 升 V8 兩款引擎同時擁有 VVT-i 可變汽門正時與 DOHC 雙凸輪軸設計,讓油耗表現與運轉細膩度更為良好,至於變速與傳動系統方面,Tundra 則標配五速自排變速箱,結合 4x2 與 4x4 雙種傳動模式。

對於北美消費者而言,擁有強大拖曳能力的貨卡車,是從事休閒娛樂不可或缺的良伴。

北美 Toyota 為了與其他美系大動力貨卡相抗衡,除了 4.0 升 V6 與 4.7 升 V8 動力設定外,更導入全新的 5.7 升 V8 引擎,挾著 381hp/5,600rpm 與 55.4kgm/3,600rpm 的強悍動力,搭配新開發的 6 速自排變速箱,成功擠入北美大動力貨卡之列,以補強 Tundra 車系的動力競爭力。同時,透過鋁合金引擎缸體與汽缸投的輕量化效益,搭配先進的 Dual VVT-i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讓引擎燃燒效率、節省燃料及降低排廢污染均更提升,根據原廠表示,4.7 升 V8 與 5.7 升 V8 引擎的效能,均已符合美國 ULEV II 極低廢氣排放汽車第二階段標準。

全新植入的 5.7 升 V8 引擎,挾著 381hp/5,600rpm 與 55.4kgm/3,600rpm 的強悍動力,搭配新開發的 6 速自排變速箱,成功擠入北美大動力貨卡之列。

除了動力系統的提升,新一代 Tundra 對於強化主動安全的表現,亦是產品精進的重點。由於美國市場近年已對高重心的貨卡車款,在行車穩定性表現日漸重視,因此,Tundra 已在各方面著手行車安全性能的強化工程。首先,標配大尺寸的 18 吋鋁圈,以 255/70 R18 的輪胎設定提供必要的抓地性能,另外,按照不同車型 Tundra 亦可支援 18 吋的 275/65 R18 與最大的 20 吋 275/55 R20 輪胎設定,讓 Tundra 能輕易應付一般道路行駛與越野崎嶇路段。

承襲集團資源,建構良好主動安全

至於煞車與動態穩定系統,新 Tundra 更是承襲 Toyota 在主動安全技術的研發成果。包括配備前 13.9 吋後 13.6 吋的煞車碟盤,搭配四活塞卡鉗組成的良好煞車系統,為車輛帶來更佳的制動性能,同時,ABS、EBD 與 BAS 等煞車系統的主動安全配備,亦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除了堅強的底盤外,第 2 代 Tundra 大量移植 Toyota 的主動安全科技,讓整體安全性能與動態穩定性更為精進。

動態穩定系統方面,Tundra 標備最新一代的 ALSD 主動防滑差速器,透過電腦偵測輪胎打滑的情形,透過差速器將扭力有效率地轉換至有抓地力的輪胎,以增強車輛在沙地、低摩擦力越野路段的動力反應,另外,整合 TRAC 尋跡防滑控制系統的新一代 V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亦列為標準配備,讓 Tundra 成為美國新世代貨卡在主動安全系能的全新指標。

今年第一季北美上市

按照 Toyota 原廠的上市規劃,在 Tundra Regular Cab 與 Double Cab 於 2 月上市後,Tundra CrewMax 將接著於 3 月上市,以積極搶佔深受北美市場喜愛的貨卡市場,最新的建議零售價格(MSRP)已於 1 月 24 日公佈,依照動力級距與車身配備的不同,價格帶將落於 26,480 美元至 41,850 之間。

北美 Toyota 去年年底已於德州車工廠舉辦新一代 Tundra 的下線典禮,今年第一季則將陸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