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6 月 10 日宣佈,將在澳洲和泰國兩地展開 Camry Hybrid 的生產作業;而此生產計劃也是 Toyota 拓展全球 Hybrid 車款銷售的一項重要指標。2010 年 Camry Hybrid 將在澳洲墨爾本附近的 Altona 工廠進行生產,年度生產目標訂為 1 萬輛;泰國地區則自 2009 年開始,交由 TMT (Toyota Motor Thailand) 的 Gateway 工廠生產,年度產量則預估在 9,000 輛。

Toyota 日前宣佈,將在澳洲和泰國兩地導入 Camry Hybrid 車款進行生產;而此兩地區也是繼日本、美國和中國之後投產 Toyota Hybrid 車款的國家。

在日前於名古屋的一場會談中,Toyota 集團總裁渡邊捷昭向澳洲首相 Kevin Rudd 透露 Camry Hybrid 在澳洲投產的計劃。澳洲 Toyota 總裁兼 CEO Max Yasuda 表示,他很高興能夠生產澳洲第一輛國產的 Hybrid 車款,同時他也相信消費者樂意接受這款澳洲製造的 Camry Hybrid。經過去年密集的研究調查,以及與聯邦政府和 Victorian 州政府的商議會談,Toyota 作出在地生產 Hybrid 車款的重大決定。

「我們瞭解聯邦政府和 Victorian 州政府,對於環保汽車科技的導入有相當期望。」Yasuda 補充說到,「聯邦政府和州政府持續對於澳洲的汽車產業提供強力奧援,而兩造也一同分享 Hybrid 車款在地化生產的歷史時刻;Hybrid 車款在地化生產對於 Toyota、本地汽車產業以及澳洲社會來說都有相當正面的意義。」。

而 TMT 總裁也指出「泰國成為東協國家中第一個生產 Hybrid 車款的國家。Camry 目前在泰國已受到相當程度的喜愛,而我們相信 Toyota 的產品不僅能滿足消費者,同時消費者對於我們在環保上的表現也能加以認同。」。

廣  告

澳洲和泰國將是繼日本、美國和中國之後,接續導入生產 Hybrid 車款的地區。自 1997 年首代 Prius 問世量產之後,Toyota 對於 Hybrid 動力科技的推廣便不遺餘力;而日前原廠也宣佈將籌建三座電池工廠,以因應未來可見的 Hybrid 銷售高成長期。Toyota 期望在 2010 年時,全球 Hybrid 車款的年銷售數字能夠達到百萬輛。

儘管在市場和成本考量下,國內目前仍與 Camry Hybrid 無緣;但總代理仍計劃在 6 月 19 日發表 Lexus 旗下的第三款 Hybrid 產品 GS 450h。

至於國內市場方面,在油價節節攀升的情況下,消費者對於 Hybrid 產品關注程度也有所提升。但就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由於國內目前對於 Hybrid 車款的需求量仍低,除非市場有所規模成長,不然目前並未規劃 Camry Hybrid 導入國產,而在成本考量下,目前也未規劃以進口方式導入;不過國內短期的 Hybrid 產品規劃方面,仍有 Lexus 旗下的 GS 450H,計劃在下週進行發表。屆時 U-CAR 也會帶來更詳細的產品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