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華汽車總經理嚴凱泰操盤下,小改款 Grunder 將以提升的戰力,再次衝刺國產房車市場。

在國產車自主外觀設計,占有重要地位的 Mitsubishi Grunder,2004 年中華汽車邀請世界知名汽車設計師 Olivier Boulay 操刀的獨特造型,搭配上一代 Lancer,聯手開拓中華汽車在房車的新美學主軸。現在,中華汽車在 Grunder 準備邁向產品第四年時,於 12 月 20 日推出 Grunder 小改款車型,以新車頭造型、雙氣囊列車系標配、Hi-Pro 頂級影音系統與提升座艙質感為小改主軸,讓擔綱 Mitsubishi 開拓國產中大型房車的 Grunder,能延續產品的新鮮感與競爭力道。

在市場考量下,小改 Grunder 改走豪華大器的設計風格,爭取更主流的消費喜好。

至於車系編成,Grunder 同樣維持四個基本車型,經典型報價 78.9 萬、豪華型報價 85.9 萬、尊貴型報價 89.9 萬與報價 96.9 萬的旗艦型。為增加小改款上市話題與銷售熱度,中華汽車與琉園合作推出「馬上封侯」作為明年 1 月底入主 Grunder 的交車禮。

變動水箱罩與尾燈,呈現新樣貌

此次小改款工程,外觀設計肯定是變動重點。經過中華汽車的市場調查後,決定修正原有 Grunder 造型,讓小改款 Grunder 走向平穩成熟的視覺基調,以貼近國人對豪華房車的視覺喜好,因此,小改款將水箱罩換成大面積橫條鍍鉻樣式,帶來平穩氣派的大型房車格局。

外觀變動重點有三項,水箱罩換成大面積橫條鍍鉻樣式、尾燈燈組上下對調與新輪圈樣式。

同時,尾燈燈組樣式,則將透明方向燈與煞車燈的上下位置替換,以營造成熟穩重的氣息。另外,新款 10 幅交錯式輪圈,以及原有高階車型的鍍鉻車門把手,也全數改列車系標配項目,結合原有的鰭狀天線、LED 鑽帶方向燈、LED 尾燈與 LED 第三煞車燈,營造出氣派豪華的造型樣貌。外觀細部配備的重點,還包括原本旗艦型搭載的 HID 頭燈,小改款下放至豪華型,搭配光感應開啟頭尾燈,達到更佳的行車照明效果。

廣  告

雙安列車系標配,座艙累積歷代特仕精華

車室內,小改款雖延續原有 Grunder 的中控設計元素,然而,配備豐富度與座艙質感的提升,則成為中華汽車在小改款的著力點。首先,是安全配備的強化,小改 Grunder 在 ABS 與 EBD 主動安全基礎上,原有旗艦版搭載的雙前座安全氣囊,此次全數改列車系標配,以提升安全防護的標準。

Hi-pro 影音系統、5.1 聲道 12 音路環繞音響、7 吋中控液晶與 DVD 影音主機,構成小改座艙的豪華基礎。

在舒適性配備與毫華配備方面,原有 Grunder 在 2004 年推出後,便陸續透過特仕車與追加旗艦配備的手法,提升 Grunder 的產品競爭力,而這些累積的成果,也同樣轉移到小改款的配備清單內。而在入門級距的經典型上,除獲得雙氣囊外,改列全車系標配的電動天窗,也是競爭力提升的主要項目。

第二等級的豪華型,座艙配備升級至 Hi-pro 影音系統,包括 5.1 聲道 12 音路環繞音響、7 吋中控液晶與 DVD 影音主機,同時 8 向電動調整座椅與全彩倒車攝影,也下放到此級距。第三等級的尊貴型,外觀輪圈升級 17 吋外,座艙增配整合藍芽通訊、音響與升降檔的多功能方向、副駕駛座椅電動調整、4 門防夾電動窗與電動後窗遮陽簾等配備。

小改款 Grunder 擁有高質感的精細縫線、4 釐米細緻鍍鉻飾條和環艙雅緻鏡面飾板,旗艦版更升級至 NAPPA 真皮座椅。

位於車系編成最高的旗艦版,小改款承襲原有的 TPMS 全時胎壓偵測器與 NAVI 衛星導航系統頂級配備,同時,電子可調式懸吊系統也成為小改旗艦版的標準配備,配合專屬的 NAPPA 頂級皮椅,堆疊出小改旗艦車型的座艙豪華感。同時,小改款在座艙細部,也導入高質感的精細縫線、4 釐米細緻鍍鉻飾條和環艙雅緻鏡面飾板,營造更優異的質感。

引擎變速箱不變

動力引擎與變速箱在小改款仍維持不變,搭載 2.4 升 MIVEC 直列四缸引擎,擁有 162hp/5500rpm 及 22.3kgm/4000rpm 的最大出力,搭配 INVECS II 附 SPORTS-MODE 4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前麥弗遜懸吊附防傾桿與後多連桿附防傾桿懸吊設定,創造良好的操控樂趣。

動力設定維持不變,搭載 2.4 升 MIVEC 直列四缸引擎,搭配 INVECS II 附 SPORTS-MODE 4 速手自排變速箱,旗艦版則增列三段電子可調避震器。

透過小改款的演進,Mitsubishi Grunder 價格帶落 78.9-96.9 萬之間,大體仍接近原有車型的價格帶,而在提供創新的設計與座艙配備,期待能為 Mitsubishi 在國產房車市場,重新建立征戰的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