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Toyota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於今年 5 月全球銷售突破百萬輛後,Toyota 近日宣布,歐洲 Toyota 旗下 Toyota 與 Lexus 品牌所販售的 Hybrid 車款,已正式突破 10 萬輛,具體代表 Toyota 第一代 Prius,在 2000 年 9 月在歐洲上市以來,歷經 7 年整,Toyota Hybrid 車款已在歐洲邁入全新里程碑。

Toyota Hybrid 車款,歐洲 10 萬輛達成

歐洲 Toyota 表示,自旗下首款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車-首代 Prius,在 2000 年導入歐洲市場後,截至 2007 年 7 月 31 日,整個歐洲市場的 Toyota Hyubrid 車銷售規模,已達到 101,235 輛的水準,順利突破 10 萬輛關卡。目前,Toyota 集團在歐洲共有多款 Hybrid 車,包括銷售主力的 Toyota Prius 車系,兩代車型在歐洲已成功累積超過 7.3 萬輛的銷售數字,約佔總體銷售比例的 7 成以上。至於另外 3 成的銷售比例,則有豪華品牌 Lexus 所囊括,旗下的 GS450h、RX400h 與今年 6 月上市的 LS600h 等 Hybrid 車型,也已累積達到 2.7 萬輛的水準。

歐洲 Toyota 旗下現行販售的 Hybrid 車系,包括 Prius、GS450h、RX400h 與 LS600h 四款。

在突破 10 萬輛關卡的鼓舞下,歐洲 Toyota 對於引領環保節能潮流之一的 Hybrid 車,在歐洲的銷售狀況深表信心。由 Toyota 的銷售統計顯示,旗下 Hybrid 車款所累積的 5 成銷售量,是在最近的 13 個月時間內所達成的,顯示,代表環保節能的 Hybrid 車款,已逐漸打開歐洲市場,也因此,趁著 Hybrid 車系的熱銷,歐洲 Toyota 預估 Hybrid 車系,在 2007 年全年將可達到 44,500 輛的銷售水準,Toyota 集團的歐洲總體銷售規模,則可達 122 萬的目標。

廣  告

2010 年目標,全球銷售百萬輛歐洲佔 10 萬

最後,Toyota 亦透露,隨著 Toyota 與 Lexus 兩大品牌,積極拓展 Hybrid 車系數量,以及全球美、歐與日等主要市場,對於 Hybrid 技術的接受度逐步提高後。Toyota 原廠已樂觀地訂出,將在 2010 達到 Toyota Hybrid 車款全球銷售百萬輛的水準,同時,歐洲規模預估將佔 1 成約 10 萬輛的規模。在傳統的汽油與柴油引擎,在燃油經濟性已有顯著的提昇,以及全球各大車廠積極開發替代能源技術下,Toyota 大力投資的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能否順利打下年販百萬輛的規模,數年後就可加以應證。

由 Toyota 原廠網站所公佈的 Hybrid 車款發表與全球銷售成長圖表顯示,已突破百萬輛的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車,正在全球車壇獲得顯著的成長。圖片引自 http://www.toyota.co.jp/en/tech/environment/hv/achievement/cont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