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Toyota 品牌北美中大型房車佔有重要地位的 Camry 車系,現行世代於 2006 年北美車展盛大首演後,相隔 3 年,Camry 再度選在 2009 北美車展推出小改款車型,讓這款連續 7 年拿下美國最暢銷房車的 Camry 車系,延續產品在舒適性與性能方面的高競爭力,同時,依照北美 Toyota 的規劃,小改款美規 Camry 與 Camry Hybrid 的上市時程將於 3 月在北美市場推出。至於國內 Camry 的小改款部分,和泰汽車雖未透露小改款的時程,不過已明確表示國產 Camry 不會隨美規小改款將動力由 2.4 VVT-i 升級至 2.5 Dual VVT-i,而是維持現有的 2.4 升動力設定。

小改款外觀更動感,Hybrid 車型差異擴大

北美 Toyota 為讓 Cmary 車系的造型持續擁有新鮮感,可說是在 Camry 車系各版本都有動腦筋構思變化,也讓車型差異性更為擴大。首先,在標準設定的 LE 與 XLE 兩車型上面,透過現有車型與小改款車型車頭與車尾廠圖的對照後,可以清楚看到車頭水箱罩、前保桿、進氣壩與霧燈組等細部設計,都有朝更運動化的明顯變動。

由小改款 Camry(上)與現行 Camry(下)的車尾部分對照後,可以清楚看到車頭水箱罩、前保桿、進氣壩與霧燈組等細部設計,都有朝更運動化的明顯變動。

包括修改水箱罩外框輪廓與延續車廠徽曲線的凹型雙鍍鉻橫條,同時,前保桿強化立體線條,加大中央進氣壩與兩側霧燈組開口面積,以及鍍鉻環框霧燈設計,都讓車頭樣貌更具侵略感。至於車側部分,除了 Camry 2.4 LE 入門版的輪圈造型有變化外,高一階的 XLE 也將換上 16 吋 10 幅鋁圈新設計樣式,另外,Cmary SE 與 Camry Hybrid 的輪圈造型,也隨小改款同步推出新樣式。

由小改款 Camry(上)與現行 Camry(下)的車尾部分對照後,最明顯的改變在於尾燈組的紅白燈組位置上下對調,透過簡單的位置變化,創造易於辨識的改款效果,另外,車牌上框也由同車色改為大面積鍍鉻橫條設計。

車尾部分,最明顯的改變在於尾燈組的紅白燈組位置上下對調,透過簡單的位置變化,創造易於辨識的改款效果,另外,車牌上框也由同車色改為大面積鍍鉻橫條設計,以增加產品的豪華質感。而在小改款的造型變動架構下,運動化的 Camry SE 車型照舊透過網格水箱罩與進氣壩,不過,Camry Hybrid 的擴大差異化設計,則讓各界感到眼睛一輛,由目前公佈的唯一張廠圖看來,類似 Lexus 家族的後略鷹眼頭燈與燻黑外框設計,極銳利風格的新水箱罩造型搭配外擴與立體化的梯型進氣壩造型,都讓 Camry Hybrid 由原有的環保家庭房車風格,更朝跑車化環保車的態勢移動。

上圖的小改款 Camry Hybrid 由原有的環保家庭房車風格,更朝跑車化環保車的態勢移動。同時,Camry SE 也是維持車系偏向運動設計的個性化樣貌。

2.4 VVT-i 升級 2.5 Dual VVT-i,變速箱進化至 6 速

如同美規小改款 RAV4 的升級脈絡,美規 Camry 也藉由小改款的機會,將 2.4 升 VVT-i 直列四缸引擎升級至 2.5 升 Dual VVT-i,讓 Camry 2.4 LE 與 XLE 兩車型的動力數據,雙雙同步升級至 169 匹,至於運動化設定的 Camry 2.4 SE 更將最大馬力調校至 179 匹,比起原有 Camry 2.4 的 158 匹大幅精進 21 匹,不僅動力效能提升,這顆 2.5 Dual VVT-i 新引擎所搭載的變速箱,也由 5 速變速箱的水準,同步升級至 6 速手排變速箱與序列式 6 速手自排變箱。當然,原有車系旗艦動力的 Camry 3.5 V6 Dual VVT-i 同樣持續提供 268 匹的暢快動力。

配備原本已豐富的 Camry Hybrid,小改款還將搭配新修改的儀表版,透過清晰的油耗錶,讓駕駛對節能操控與 Hybrird 系統的運作掌握更為清楚。

至於座艙配備的進化,原廠表示為因應消費者的喜好,包含 LE 入門級距的小改款 Camry 車系,都可支援選配整合 USB 音源接頭、 藍芽系統、衛星電台、單片 CD 與 MP3 的多媒體音樂系統。同時,在主動安全配備方面,VSC 動態穩定系統與四門防夾電動窗也都是全車系標配項目。小改款 Camry Hybrid 除了新修改的儀表版設計外,座椅也升級至 Fraichir 高級包覆材質,利用蠶絲抽取物混搭合成纖維,創造出絲滑觸感的優異座椅材質。

小改款 Camry Hybrid 座椅將升級至 Fraichir 高級包覆材質,以提升座艙乘坐質感。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