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國內市場而言,Toyota 旗下的 Camry 在性能與舒適的天秤上一向較往舒適取向靠攏,然而在北美市場方面,Camry 除了國內常見的四門房車,尚有供應雙門 Coupe 車型,Toyota 甚至還以美規 Camry 的外型為基礎,打造參加 NASCAR 北美房車賽的參賽車輛。在即將於美國時間 11 月 2 日舉行的 SEMA 改裝車展中,Toyota 也將帶來由 RK Collection (RKC) 與 Toyota 賽車部門 (TRD) 所共同打造的 RK Collection Camry NASCAR 特仕車,展現 Camry 性能風格的一面。

雖然 Toyota Camry 在國內總是以舒適房車的形象深植人心,但卻是 Toyota 於 NASCAR 北美房車賽的參賽車輛。

合法上路的 NASCAR 賽車

Camry NASCAR 特仕車的概念,來自於 RK Collection 的創辦人 Rob Kauffman,期望能夠以市售四門 Camry 為基礎,轉換為雙門設定再植入 NASCAR 賽車所使用的 V8 引擎,讓 Camry NASCAR 特仕車成為一輛能夠合法上路的 NASCAR 賽車。雖然外型上仍保有美規 Camry 房車的影子,然而改為雙門設定後,RK Collection 也於水箱罩、前氣壩、霧燈、輪拱與全車空力包圍上有所修改,甚至換上 20 吋輪圈,讓其能更擁有強烈的性能色彩。

雖然目前僅有外觀手繪圖,卻能看出是以現行美規 Camry 四門房車為基礎修改,並運用外擴的輪拱、20 吋輪圈以及蜂巢網格式水箱罩與前氣壩帶來更具性能氣息的外表。

引擎蓋下的,則是來自於 Toyota NASCAR 賽車所搭載的 V8 引擎,能在 8,500rpm 時輸出 680 匹最大馬力。變速箱則是搭配 6 速雙離合器手排變速箱。為配合動力強化,底盤懸吊則是改為前麥佛遜、後多連桿的搭配。另外,排氣尾管的部分, Camry NASCAR 特仕車也改為側排設計,讓其擁有更濃烈的賽道風格。

內裝方面,Camry NASCAR 特仕車不需如同賽車那般,將車室內裝盡數拆除以換取輕量化效果。皮革包覆的儀表板總成、繡有 TRD 字樣的電動調整皮椅、麂皮頂篷以及賽車上不會見到的空調與重低音音響系統等皆有所搭載,保留了一般道路用車的舒適性。另外,為了與賽車同級的動力輸出匹配,Camry NASCAR 特仕車上也搭載有 4 點式防滾籠,確保不幸的意外發生時,能夠給與駕駛最大的逃生空間。

動力心臟部份,則是換上 NASCAR 賽車使用的 V8 引擎,能在 8,500rpm 時爆發 680 匹最大馬力。

SEMA 改裝車展首發亮相

這輛幾乎是道路版 NASCAR 賽車的 RK Collection Camry NASCAR 特仕車,將在今年 11 月 2 日於拉斯維加斯開幕的 SEMA 改裝車展中首度亮相。隨後 RK Collection Camry NASCAR 特仕車也將在 11 月 12 日前往鳳凰城賽道,於當個 NASCAR 賽事週末中現身,讓美國車迷一賭能夠合法上路 NASCAR 賽車的丰采。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