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Toyota Motor Corporation (TMC)於 4 月 12 日宣布,中國廣州汽車所導入的 Camry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房車正式量產下線。產品初期將在特定 107 個廣汽豐田經銷商進行販售,並逐步拓展至全國經銷體系。以三車型編成的 Camry Hybrid 售價將落在 31 萬~36 萬人民幣之間,同時廣汽豐田對於電池組件之保養提供 5 年 20 萬公里的保固。

搭載 Toyota 新一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Camry Hybrid 在大陸廣汽豐田正式量產下線,中國國家商務部、工信部、環保部、工商總局和廣州市政府等各級官員人士,皆出席此下線儀式,見證了中國汽車發展時刻。

2010 年 Toyota Hybrid 車款銷售百萬,目標明確

因應全球油價動盪與售價持續走高的影響下,油電複合動力 Hybrid 汽車產品之節能效用逐漸取得消費者眼光與市場上一席之地。以 Toyota Camry Hybrid 來說,產品原僅提供於美國與日本消費市場,自 2009 年 6 月起 Toyota 也分別在澳洲與泰國導入 Camry Hybrid 產線。而今中國廣州汽車的加入後,Toyota 對於 2010 年提出的 Hybrid 車款銷售百萬輛的目標將更為明確,同時 TMC 導入中國的 Hybrid 產品也由 2005 年領頭的 Prius、2007 年 Lexus LS600h、RX400h (現為 RX450h)、2009 年 Lexus GS450h 與今年的 Camry Hybrid,總計 5 款 Hybrid 動力產品。

TMC 帶入中國市場的 Hybrid 產品也由 2005 年領頭的 Prius、2007 年 Lexus LS600h、RX400h (現為 RX450h)、2009 年 Lexus GS450h 與今年的 Camry Hybrid,總計 5 款 Hybrid 動力產品,為更多中國消費者提供了較為節能的用車消費選擇。

由廣汽豐田所生產的 Camry Hybrid,搭載 Toyota Hybrid System II 二代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一具 2.4 升 VVT-i 動力引擎,提供 150 匹最大馬力,峰值扭力輸出 19.0kgm;搭配一具永磁馬達,出力可達 105KW 同時扭力擁有 27.5kgm。在油電雙動力合成下的最大綜合出力可達 190 匹馬力,並與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系統配合,Camry Hybrid 之 0~100km/h 加速需時 9.5 秒、60~80km/h 的中段加速時間為 2.58 秒。

Camry Hybrid 搭載 Toyota Hybrid System II 二代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內燃機運用 2.4 升 VVT-i 動力引擎;搭配永磁馬達,在油電雙動力合成下的最大綜合出力可達 190 匹馬力。電池模組則以鎳氫電池為原件。
廣  告

Camry Hybrid 平均油耗效能在原廠公佈數據上為 16.6km/l,比起同排量汽油車型節省燃油達到 40%,而氣體排放更是優於一般內燃機車輛,CO 一氧化碳、NOx 氮氧化物、HC 碳氫化合物的排放量分別降低了 94%、90%、76%以上,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近 40%。此外,用於 Lexus 品牌車系上的 VDIM 車身動態整合管理系統,內部包含 VSC 車輛穩定控制、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 防鎖死剎車、EPS 電子助力轉向系統之整合,也全數搭載於 Camry Hybrid 之上,提供車輛主動安全性與操控性能。

Camry Hybrid 至 2006 年上市至今,在北美地區累積銷售量已達到 17.3 萬輛,成為北美市場上銷售表現最優異的 Hybrid 車款之一,到了 2009 年 Camry Hybrid 月均銷售量亦保持在 5,000 部之上。在主流低碳主義思潮底下,去年一躍而成世界最大汽車生產與銷售國的中國,汽車的廢氣排放與油耗自然成為環境焦點。廣汽豐田執行副總經理馮興亞表示,Camry Hybrid 提供豪華房車之功能,並體現社會責任,滿足消費者雙重需求,成為一項鮮明之消費符號,促進社會綠色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