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先前於 2011 年 7 月 1 日時,即針對美規大改款的 Camry 推出上市前預告影片,並由豐田社長豐田章男親自出馬,為即將在秋季正式登場的美規 Camry 進行公開宣傳,並先行露出了車頭一角,為此車增添了不少話題性,同時也預告了未來大改款車型的變更重點,加深消費者對於此款車型的期待度,同時也代表著亞洲規格的 Camry 也將隨著美規車型的腳步進行大改款的動作。

Toyota 於 2011 年 7 月 1 日時,即推出美規大改款的 Camry 上市前預告影片,並在影片中刻意讓大改款車型露出了車頭一角,讓諸多消費者對於這款車型的改變更加好奇。

繼官方影片登場後,隨後於美國經銷商年度會議中,美規 Camry 大改款車型現身會場中的非官方影片,亦在網路上廣為流傳,讓大改款車型的量產輪廓更為清晰。8 月初,大改款 Camry Hybrid 於美國當地拍攝廣告時,遭人拍攝的無偽裝照片亦被多家媒體公開,至此,美規車型的大改款面貌似乎已完全在世人面前公開。

美規大改款 Camry Hybrid 車型於美國當地拍攝廣告時,遭狗仔拍攝的無偽裝照片亦被多家媒體公開,讓全新一代的大改款 Camry 量產車造型意外提前洩漏。(圖片引用自 http://www.caranddriver.com)

而在眾人紛紛猜測 Camry 美規大改款車型,何時會先行公開量產車照之時,U-CAR 網友小蟻於 8 月 3 日在 U-CAR 討論區中發表了一篇這啥車的討論串,並附上了數張新車間諜照,由於車輛本身包得密不透風,所以並不容易第一眼就判斷出廠牌及車型,但經 U-CAR 多方比對之後,發現這車乃是即將於年底登場的大改款國產 Camry 車型,這也是全國首發的大改款 Toyota Camry 偽裝照,U-CAR 在此恭喜也感謝網友小蟻無私的分享。

U-CAR 網友小蟻於 8 月 3 日在 U-CAR 討論區中發表了一篇這啥車的討論串,並附上了數張新車間諜照,經 U-CAR 多方比對之後,發現這車乃是大改款的國產化 Camry 車型,這也是全國首發的大改款 Toyota Camry 偽裝照。

由於國產 Camry 走的將是亞洲市場規格,與美規車型並不相同,由現行美規與國產車款相比對之下即可得知,所以偽裝車在外觀部份與美規車的無偽裝照片有諸多差異性,但相似的車頂線條及車頭隱約可見的 Toyota 廠徽,似乎已可看出些許端倪,特別是C柱線條的設計明顯承繼了現行車款的設計特質,亦與美規大改款車型頗為神似。

間諜照中的偽裝車雖然車頭及車尾都包的密不透風,但車頭水箱罩部份仍隱約可見 Toyota 的 Logo,另外車頂線條也與美規大改款 Camry 車型相當神似,而造型與美規大改款 Camry 車型完全相同的鋁圈造型,則是為此車的身份進行了驗證。

此外,由 U-CAR 網友小蟻提供的偽裝車車頭照部份,也可看出此車頭燈部份似乎是採用了 LED 頭燈組,以 Toyota 車系的現有規格來說,僅有搭載 Hybrid 動力的車款才會提供 LED 頭燈的選配,這也代表著 Camry Hybrid 車型將會在未來大改款國產車型中首度露面。但真正能讓 U-CAR 編輯部確認此車即為大改款國產 Camry 車型之處,除了車頂造型的輪廓之外,車身外觀唯一沒有偽裝的部份,便是車輛本身所搭載的鋁圈型式。

廣  告

與美規大改款 Camry Hybrid 於美國當地拍攝廣告時,遭人拍攝的無偽裝照片相比之下,可發現其與偽裝照中的車型搭載了型式完全相同的鋁圈,均為五孔多幅的造型設計,密不透風的偽裝下終究是因輪圈而露了餡。現行販售的國產化 Camry 於 2006 年 5 月 29 日正式發表,而首度國產化的 Camry 車系則是於 2002 年 3 月 10 日正式在國內推出,以此推算其產品週期約為 4 年左右,這也代表著大改款國產 Camry 推出日期已不遠矣,所以在這時間點上,大改款 Toyota Camry 偽裝車在國內現蹤的機率可說是相當的高。

現行美規與台規 Camry 採用差異性頗大的外觀造型風格,未來下一代大改款車型亦會在美規與台規上做出明顯區隔,所以國內推出的大改款國產 Camry 將不會採用與美規相同的外觀造型。

據悉國產化大改款 Camry 車型將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上正式登場,關於動力系統編成部份現今並未有明確的規格,僅可確認將會新增搭載 Hybrid 混和動力系統的車型,而若有進一步的新車相關資訊,U-CAR 也將立即做進一步的詳實報導。此外,U-CAR 亦感謝網友小蟻細心的觀察,並拍下偽裝車數張清晰的照片以供辨識,同時大方分享於 U-CAR 討論區,U-CAR 也將依據間諜照破案獎勵制度,主動聯繫網友並且頒發破案獎勵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