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代美規 Toyota Camry 終於在美國時間 2011 年 8 月 23 日選於眾星雲集的好萊塢盛大發表。

在經過約莫一個月斷斷續續的神秘露出之後,第七代美規 Toyota Camry 終在美國時間 2011 年 8 月 23 日於眾星雲集的好萊塢盛大發表,而本次的發表會甚至與 Toyota 位於肯德基州的產線同步連線,並由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 (Akio Toyoda) 親自駕駛著首部量產下線的新世代 Camry 現身,將美規 Camry 家族完整呈現於世人眼前。

由日前露出的局部廠圖到如今大改款 Camry 真實面容的完整露出,皆可察覺新世代 Camry 的外型更加簡潔俐落,不過車型尺碼卻維持不變。

外型更加簡潔俐落的 2012 年式美規第七代 Camry,擁有車長 4,805mm、車寬 1,821mm 以及車高 1,470mm 與上一代車型相同的車身尺碼,不過全車系車重皆較前代車型輕,例如 LE 車型空車重就由 3,264 磅 (約 1,481 公斤) 降至 3,190 磅 (約 1,447 公斤) ,因此這也是新一代 Camry 油耗表現得以進步的原因之一,其餘如動力輸出、內裝設計與質感、影音配備以及安全配備等要素也是大改款重點。

大改款動力、油耗雙雙精進

先由動力來看,美規第七代 Camry 同樣提供消費者 2.5 升 4 缸、3.5 升 V6 以及 Hybrid 油電混和等三種動力,首先搭載於美規 L、LE、SE 與 XLE 等車型上的,為一具升級過後的 2.5 升 4 缸 Dual VVT-i 引擎,擁有 178 匹最大馬力以及 23.5 公斤米最大扭力,較前代車型的 169 匹馬力與 23 公斤米最大扭力有所進步,變速箱則選用 6 速 ECT-i 自排變速箱,根據 EPA 測試規範之下,其市區平均油耗為 10.6km/l,高速公路平均油耗則來到了 14.8km/l,至於綜合平均油耗則是 11.9km/l,較前代車型市區 9.3km/l、高速公路 13.6km/l 以及綜合 11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更加優異。

升級過後的 2.5 升 4 缸 Dual VVT-i 引擎,擁有 178 匹最大馬力以及 23.5 公斤米最大扭力,較前代車型的 169 匹馬力與 23 公斤米有所提升。

至於 3.5 升 V6 VVT-i 引擎可選搭於美規 Camry XLE 以及 SE 車型之上,268 匹最大馬力可於 6,200rpm 時輸出,最大扭力 34.2 公斤米則是在 4,700rpm 時表湧現,儘管上述動力數據與前代車型相同,不過為了增進油耗表現,原廠還為所搭配的 6 速 ECT-i 自排變速箱,選用黏稠度較低的變速箱油以及裝上變速箱油加熱器,使其能在寒冷的環境下也能夠較快達到工作溫度,進一步減少油耗,因此搭載 3.5 升 V6 引擎的美規 Camry 在 EPA 規範測試下,擁有市區 8.9km/l、高速公路 12.7km/l 以及綜合 10.6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較前代車型市區 8.5km/l、高速公路 12.3km/l 以及綜合 9.7km/l 的油耗數據優異。

搭載 3.5 升 V6 引擎的美規 Camry 在 EPA 規範測試下,擁有 10.6km/l 的綜合平均油耗成績,較上一代的 9.7km/l 來的優異。

車室空間放大,立體中控質感升級

在了解外型、動力以及油耗表現的差異之後,新一代 Camry 在與前一代車型相同的車身尺碼之下,透過油門剎車踏板前移、前座安排與車頂造型等多處設計些微修改後,使得新一代 Camry 車室空間較上一代車型優異,舉例來說新一代 Camry SE 車型後座乘客頭部空間多了 7.6mm,而後座腿部空間也多了 15.2mm 的空間。

新一代 Camry 在與前一代車型相同的車身尺碼之下,透過車室設計變化來創造出更優異的車室空間。

另外,新一代美規 Camry 的中控設計邏輯雖然與上一代相仿,不過多處細節卻經過重新設計,並採用多種對比鮮明的材料打造,讓新一代美規 Camry 中控台呈現出一幅更具現代感的立體畫面,也創造出更寬敞的視覺感受,另外排檔桿兩側的護桿採用軟性材質包覆,提供前座乘客舒適的膝部支撐性,從此也可看出新一代 Camry 的細膩之處。

新一代美規 Camry 的中控鋪陳採用多種對比鮮明的材料打造,讓新一代美規 Camry 中控台呈現出一幅更具現代感的立體畫面。

多元影音娛樂配備,全車系標配 10 氣囊

而通訊影音娛樂系統上,被 LE、SE 與 XLE 等主流車型列為標準配備的 6.1 吋觸控螢幕,除了可以顯示諸如即時油耗數據與各式行車資訊外,也結合了可播放 MP3/WMA、AM/FM 與 CD 的音響系統,並配有 USB 連接埠與 AUX-IN 音源輸入孔,同時藍芽無線通訊系統也為標準配備之一,若是不滿於此,還可換裝 7 吋可分割畫面的觸控螢幕

另外,在 XLE 以及 3.6 LE 車型上還搭載了 Toyota 新開發的 Entune 多媒體系統,除了整合了上述功能之外,還能與時下流行的智慧型手機結合,並可上線瀏覽諸如交通資訊、即時氣象、股市動向或是運動新聞等,並且可利用聲控系統進行更快速的操作。

Toyota 新開發的 Entune 多媒體系統,能與時下流行的智慧型手機結合之外,還可上線瀏覽諸如交通資訊、即時氣象、股市動向或是運動新聞等即時資訊。

安全配備部份,除了全車系標配 10 具輔助氣囊之外,涵蓋了 VSC 車輛穩定控制、TRAC 循跡控制、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BA 煞車輔助、SST 智慧制動技術以及胎壓監測系統,等被原廠稱之為 Star Safety System 的各項主動安全科技,也納入新一代 Camry 的標準安全配備當中,提供乘員完善的防護輔助。

Camry Hybrid,排氣增大油耗降低

新一代 Camry Hybrid 方面採用改良過後的 Hybrid Synergy Drive 混和動力系統,其乃是採用排氣量較大的 2.5 升 Atkinson 循環設計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擁有 156 匹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 21.5 公斤米,並搭配一顆最大輸出功率達 105kW 的永磁交流電動馬達,電力則由總電壓 244.8 伏特的 204 個鎳氫電池組成,引擎與馬達混和輸出下使新一代 Camry Hybrid 擁有 200 匹最大馬力,比上一代車型的綜效最大馬力 187 匹還要豐沛。

新一代 Camry Hybrid 並非採用上一代的 2.4 升引擎,而是搭載排氣量較大的 2.5 升 Atkinson 循環設計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因此擁有 156 匹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 21.5 公斤米的較大動力。

油耗表現方面,儘管排氣量增大,但是大改款 Camry Hybrid 上的 2.5 升引擎採用新的水冷式 EGR 廢氣再循環系統,並在車重減輕以及煞車動能回收系統與扭力分導等細節優化後,根據 EPA 規範下,大改款 Camry Hybrid 擁有市區 18.2km/l、高速公路 16.5km/l 以及綜合 17.4km/l 的平均油耗成績,也較上一代的市區 13km/l、高速公路 14.8km/l 以及綜合 14km/l 的平均油耗數據來的漂亮。

儘管排器量增大,但是大改款 Camry Hybrid 依然繳出比上一代還要優異的油耗表現。
廣  告

主力車型售價調降

Toyota Camry 車系自 1983 年問世以來,目前已在全球售出超過 1,500 萬輛,而本次除了產品的露出之外,原廠也進一步公佈了美國地區 2012 年式 Camry 的車系的建議售價,而 U-CAR 也將其整理如下供國內民眾參考,其中值得一提的是,2012 年式主力車型的建議售價較 2011 年式車型來的低。至於國內部份,也如先前預告相同,年底台北車展為大改款 Camry 的首演舞台,屆時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將帶來詳實報導。

2012 年式美規大改款 Camry 建議售價

車型

引擎

變速箱

建議售價 (美元)

2011 年式
建議售價
(美元)

調整幅度

L

2.5 升 4 缸 VVT-i

6 速 ECT-i 自排

21,955

21,245

+710

LE

2.5 升 4 缸 VVT-i

6 速 ECT-i 自排

22,500

22,700

-200

SE

2.5 升 4 缸 VVT-i

6 速 ECT-i 自排

23,000

23,965

-965

XLE

2.5 升 4 缸 VVT-i

6 速 ECT-i 自排

24,725

26,725

-2,000

SE

3.5 升 V6 VVT-i

6 速 ECT-i 自排

26,640

26,640

0

XLE

3.5 升 V6 VVT-i

6 速 ECT-i 自排

29,845

29,845

0

Hybrid LE

2.5 升 4 缸 Atkinson

ECVT

25,900

27,050

-1,150

Hybrid XLE

2.5 升 4 缸 Atkinson

ECVT

27,400

28,200

-800

圖片集
七代目降臨!Toyota Camry 美規版精選圖集
2011/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