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在 2011 年 8 月 24 日於好萊塢盛率先發表美規大改款 Camry 之後,相信已引起不少國內消費者的高度關注,並也期盼一睹國產大改款 Camry 的真面目,不過在這之前,烏克蘭 Toyota 在美規大改款 Camry 發表的同一日,於官方網站上也宣佈大改款 Camry 車系已開放接受預訂,同時也公佈了數張廠圖,若是按照 Camry 車系過去日規與美規相仿,而台規、亞太規以及大陸規格相仿的造型演化邏輯來看,這次於烏克蘭推出的大改款 Camry 極有可能與日後的國產版本造型相近。

烏克蘭 Toyota 在美規大改款 Camry 發表的同一日,於官方網站上也宣佈歐亞規大改款 Camry 車系已開放接受預訂,從車頭部份可以看到其水箱護罩、前保桿以及頭燈造型皆與美規版本有著明顯差異。

頭尾造型收斂,面容更趨台規

本次烏克蘭 Toyota 所釋出的大改款 Camry 組圖當中,可以觀察到不論車頭上的水箱護罩、前保桿或是頭尾燈造型,都沒有如美規版本那般前衛鋒利,反到是給人一種穩重成熟的感覺,不過其車頂與 C 柱的獨特轉折,則與美規版本相同。

雖然車頭造型與美規版本有著明顯差異,不過車側來看,車頂與 C 柱的獨特轉折,則與美規版本相同;而後方尾燈造型則是採較保守的尾燈造型。

動力編成方面,烏克蘭版本的大改款 Camry 將可搭載一具與美規相同的 2.5 升 4 缸 VVT-i 引擎以及 3.5 升 V6 VVT-i 引擎,並搭配 6 速自排變速箱。而在內裝設計上,雖然方向盤、排檔桿以及儀表板與美規版本相同,不過中控台和手套箱設計則少了美規版所具備的立體感受。而安全配備部份,則是標配了 9 具輔助氣囊,僅比美規版本少一顆,此外諸如主動轉向頭燈、停車輔助及倒車顯影也都列為標配之列,而當地建議售價則是訂在美元 33,050 起 (約新台幣 95.8 萬元)。

雖然烏克蘭版 Camry 的方向盤、排檔桿以及儀表板與美規版本相同,不過中控台和手套箱設計則少了美規版所具備的立體感受。
廣  告

儘管國產大改款 Camry 的真面目仍未知曉,不過如今烏克蘭釋出的大改款 Camry 仍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而從美規以及可視為歐亞規的大改款 Camry 都已相繼露出來看,相信不久後日規以及大陸版本的新世代 Camry 也會陸續浮出檯面,此外目前也已有大陸媒體流傳大改款 Camry 車系即將於中國發表的消息,因此 U-CAR 也將持續給予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