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排定在 2012 年第 2 季才會推出上市的 Toyota Camry Hybrid 車型,確定提前上市。U-CAR 編輯部透過銷售通路取得資訊,Camry Hybrid 將於 2 月 18 日正式進駐全國新車展示間,並開出 3 個車型等級,以提供不同需求消費者選擇。而原本總代理和泰汽車設定與 2.5 升汽油版相距 20 萬以上的價差,亦將縮小,通路更傳出 110 萬、120 萬與 130 萬元的預估價格。以 Toyota 的通路實力,加上 Camry 的品牌實力與 Hybrid 的產品實力,勢必將會對國產中大型房車市場產生極大衝擊。

於 2011 年 12 月正式發表的大改款國產 Camry 車系,被總代理和泰汽車視為改款重頭戲的 Camry Hybrid 車款有望於 2 月 18 日正式進駐新車展示間,並開出三款車型等級,通路更傳出 110 萬、120 萬與 130 萬元的預估價格。(圖示為日規車型)

原預計第 2 季推出,與汽油版價差 20 萬元以上

於 2011 年 12 月正式發表的大改款國產 Camry 車系,雖然發表之初已提供 2.0 升及 2.5 升動力車款。然而以 Toyota Camry 車系在國內市場的龍頭地位,在大改款工程中,將百萬元以上的價格帶全部放空,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等待國產 Camry Hybrid 車型的上市。

由於兼具 2.5 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動力輸出,使 Camry Hybrid 擁有媲美 3.0 升的動力與每公升超過 20 公里以上的良好油耗表現。環保與科技的優勢,讓其具有擔綱車系旗艦的實力。然而由於動力系統較為複雜,將其成本墊高,雖然符合國內貨物稅減半的獎勵制度,但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Camry 上市時仍預計 Camry Hybrid 車型與汽油版的頂級車型有 20 萬元的價差,而上市的時間則預計在 2012 年第 2 季。

Camry Hybrid 動力採用兼具 2.5 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動力輸出,使其擁有媲美 3.0 升的動力與每公升超過 20 公里以上的良好油耗表現,環保與科技兼具的雙重優勢,使其具有擔綱車系旗艦的實力。(圖示為美規車型)

年前通路氛圍轉變,Camry Hybrid 2 月 18 日提前進駐展間

然而在農曆新年假期前,Toyota 通路的氛圍便出現變化。對於 2.5 升高階車型有興趣的消費者,業務人員均持較為保守的態度,並建議等候 Camry Hybrid 產品的推出,顯見 Camry Hybrid 車型上市的腳步已近,而和泰汽車在與通路就價格進行溝通時,亦將入門價格設定在 115 萬,較原本設定價格已進一步降低。而隨著春節假期的結束,Camry Hybrid 的照片更已在網路流傳,並終於確認 2 月 18 日的上市日程與 3 車型編成的產品設定。

根據網路上披露的 Camry Hybrid 路試偽裝車照片看來,未來國產車型將採用與日規車款相同的雙柵式水箱護罩,並配置 Hybrid 車款專屬的藍底 Logo,另外 LED 頭燈也將是 Camry Hybrid 車型專屬配備之一。(圖示為日規車型)

車系旗艦,豐富配備 3 種車型選擇

根據近日網路上已披露的 Camry Hybrid 路試偽裝車款照片看來, Camry Hybrid 車款除了具備與現行 Camry 車系相同的造型基礎外,LED 頭燈的配置乃是最引人注意之處,相信其屬於高階車型配備。

此外水箱護罩的造型亦向日規車款看齊,由原本的多柵式設計改為大型雙柵式造型,而前保桿設計仍沿用現行車款,並未改採日規較為年輕化的設計。車尾部份則維持與現行車款相同,但頭尾 Logo 預計將換上 Hybrid 車款特有的藍底設計。

廣  告

此外,為了因應其頂級旗艦車款的身份,Camry Hybrid 也將配置現行 Camry 車系缺乏的頂級豪華配備,包括整合了 Hybrid 機能顯示的儀表板及鑲崁在中控台上方的多功能大型液晶顯示幕,而其他如雙電調座椅、後座電動遮陽簾、動態循跡控制系統、及整合雷達距離偵測功能的定速系統等等原本 Camry 高階車型所享有的配備,都有機會在 Camry Hybrid 的 3 個車型中現身,以不同的組合設定,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為了因應 Hybrid 混合動力型式的搭載,國產 Camry Hybrid 將擁有專屬的儀表機能顯示,而中控台上方的大型液晶顯示螢幕將具有混合動力運轉模式及油耗計算顯示。(圖示為日規車型)

總代理積極協商,入門售價有望壓在 110 萬之內

而除了上市日程的確定外,通路方面傳來的消息更表示,由於總代理積極與日本原廠進行價格協商,在上市價格的部份將會進一步下探,以 110 萬、120 萬、130 萬以內的價格帶,正式推出。

隨著 Hybrid 技術的成熟,Toyota 在 Hybrid 車型的推廣,已從原有的品牌形象策略,提升至實質銷售助力層級。而隨著第 3 代 Toyota Prius 的推出,以至於集團高階品牌 Lexus CT 200 h 的市場反應,都能明顯看出 Hybrid 車型在適當的價格帶下,具有極佳的市場競爭力。而 Toyota Camry Hybrid 在 2.5 升更大排氣量的推動下,提供更為充沛的動力與優異的油耗表現,在價格的搭配下,對臺灣中大型房車市場的影響之鉅將是可以預期的,不但將鞏固 Toyota Camry 的市場版圖,亦將讓 Hybrid 車輛在臺灣市場揭開新頁。

Camry Hybrid 採用由 2.5 升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組合而成的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美規車型具有 200 匹的縱效最大馬力輸出,日規車型則提升至 205 匹,而根據日本當地(MLIT) 10-15 test cycle 的油耗測試法規下,可繳出 26.5km/l 的優異油耗數據。

而對照 Camry Hybrid 車款將於 2 月 18 日星期六進駐展示間的訊息推測,Camry Hybrid 應在同一個星期便會舉行正式的新車上市發表會,並利用假日新車進駐的時機,讓消費者可以在展示間一睹新車的真實面貌,展現首度於國產車型上採用、由 2.5 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而成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對於 Camry Hybrid 有興趣的朋友,請密切注意 U-CAR,若有國產 Camry Hybrid 相關訊息,U-CAR 將持續為各位網友提供第一手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