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12 月 13 日在台灣大學體育館,正式舉行大改款 Camry 車系上市發表會。而在 U-CAR 先前的新車相關報導中,藉由經銷商新車預購價格的披露,便已得知大改款 Camry 車系的車系編成,分為 2.0E、2.5E 及 2.5G 三款車型,和泰汽車並於發表會上正式公佈新車售價,分別為 84.9 萬、93.9 萬及 99.9 萬,不但較先前預購價格有著小幅調降,其中 2.5G 頂級車款更壓在百萬內。而和泰汽車也開出月販 1,500 輛的銷售目標。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12 月 13 日舉行大改款 Camry 車系上市發表會。提供 2.0E、2.5E 及 2.5G 三款車型,新車售價分別為 84.9 萬、93.9 萬及 99.9 萬,較先前公佈的經銷商預購價格有小幅的調降。

1982 年,第一代 Camry 在日本上市,至今已經歷六次大改款,1989 年起和泰開始進口第二代 Camry 銷售,並於 1992 年創下單一進口 2,000 c.c 級車款年銷售 12,410 輛的紀錄。 2002 年第五代 Camry 在台灣國產化上市後,亦立即取得該級距銷售冠軍,年平均佔有率達 46%。2006 年起第六代 Camry 每年更創下該級距市佔率超過 60%的佳績,而和泰汽車於 2011 年 12 月正式推出第七代大改款國產 Camry 車系,期望藉此延續以往新車在市場上的銷售榮光。

2002 年第五代 Camry 在台灣國產化上市後即取得該級距銷售冠軍,並成為市場上的常勝軍,2006 年推出的第六代 Camry 每年更創下該級距市佔率超過 60%的成績,如今第七代 Camry 車系的國產化車型推出,和泰汽車也定下月販 1,500 輛的銷售目標。

融合尊貴大器之動感外觀

綜觀以往 U-CAR 針對第七代 Camry 車系的新車相關報導,可以發現國產 Camry 並未沿用美規車型的外觀,而是採用與烏克蘭規格完全相同的造型。『尊貴、大器、動感』為第七代大改款國產 Camry 車系的外觀設計理念,並於設計時考量座艙的空間感與空氣力學設計。在車頭造型部份,採用極簡的頭燈設計與鍍鉻橫柵式水箱護罩,搭配精緻綴飾向車頭兩側延伸,營造出大器的視覺效果。

大改款國產 Camry 車系以『尊貴、大器、動感』做為外觀的設計理念,並以前傾的腰線塑造出更為動感的車側線條。

在車身側面線條部份,大改款國產 Camry 則以前傾的腰線搭配拉高的車尾曲線,顯現出更為動感的視覺風格。此外,為確保後座乘客頭部空間的表現,車頂線亦延伸至後座乘客頭部後方始下降。而在車尾部份,大改款國產 Camry 則以類鴨尾設計,加上牌照框飾條向兩側延伸並與 LED 尾燈融為一體,成就出豪華的視覺印象。

第七代 Camry 車系因應不同市場的消費者喜好設定,分別提供了美規、日規以及由烏克蘭首先推出的歐亞規格外觀造型,而國產大改款 Camry 車型雀屏中選的、則是歐亞規格的外觀設定。
廣  告

以豪華質感成就人性化內裝設定

大改款國產 Camry 在車室部份,特別以『豪華風範、尊榮質感、人性化介面』做為內裝設計理念,中控台以動感的立體曲面作為設計基礎,並大量運用了木紋與類金屬飾板等不同材質間的交互運用,營造出內裝的豪華感受,此外更首次採用儀錶板上方車縫線設計,進一步強化車室的質感表現。為了突顯車室內的豪華視覺質感,也採用了黑米雙色的內裝設定,並使用真皮包覆了座椅及四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盤,而車室門板部份也同樣採用皮質包覆。

大改款國產 Camry 在內裝部份以米黑雙色為基調,並在中控台部份大量運用木紋與類金屬飾板點綴,並以儀錶板上方的車縫線設計,進一步強化車室的質感表現。

綜觀新一代國產 Camry 在內裝配備的清單設定,與前代車款並未有著極為明顯的差異性表現,諸如真皮座椅、雙區恆溫空調、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後座出風口等皆為齊備,而頂級 2.5G 車款則獨享電動天窗、附電動腰靠的駕駛座八向電調座椅、免鑰匙啟動系統及 SRS 車側輔助氣囊,而定速巡航系統則為 2.5E 車型以上的標準配備。為了因應現今車室音響多音源的潮流,也將 Aux-in 外接音源及 USB 讀取裝置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而新型的三環式儀錶並具備 ECO 節能駕駛輔助系統,可提供駕駛做為車輛油耗的參考依據。

大改款國產 Camry 採用了新型的四幅式真皮包覆方向盤,而方向盤上方的多功能按鍵也改採更為直覺式的新型按鍵,強化使用上的便利性。新型的三環式儀錶具備了 ECO 節能駕駛輔助系統,可方便駕駛進行車輛油耗上的控制。

大改款國產 Camry 維持與前代車款相同的軸距設定,原廠為了強化車室內的空間表現,藉由油門踏板與前後座座椅位置調整、前座椅背薄型化、地板平整化等設計,增加了後座乘客膝部空間近 5 公分的增長。並透過前檔風玻璃上緣平整化、A、B 柱薄型化與曲面車頂設計,創造出更為寬闊的車內視野表現。另外大改款國產 Camry 也透過全車多道靜音工程,並新增多處隔音材的配置與三層式隔音材的運用,搭配整體的 NVH 改善方案,有效抑制引擎室噪音、引擎震動共鳴音與所有不適的噪音,進一步提高車室靜肅性的表現。

2.0 升及 2.5 升雙動力型式設定

動力編成部份是大改款國產 Camry 變革較大的部份,除了延續以往的入門 2.0 升引擎設定之外,頂級搭載 3.5 升引擎車型已經取消,未來預估將由搭載 2.5 升引擎搭配 Hybrid 油電動力系統的 Camry Hybrid 車款,取代 3.5 升車型成為新一代 Camry 的頂級旗艦車款。而舊款車型搭載的 2.4 升引擎,也改由一具原廠代號 2AR-FE 的 2.5 升直列四缸引擎所取代。

大改款國產 Camry 在 2.0E 車型部份維持與前代車款相同形式的動力基礎設定,而原有的 2.4 升動力則由一具 2.5 升引擎所取代,這具 2.5 升引擎在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的輔助下,可繳出較 2.0E 車型更為優異的 12.6 km/l 油耗表現。

這具全新的 2.5 升動力在 Dual VVT-i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及 ACIS 可變正時系統的輔助下,可輸出 181 匹最大馬力及 23.6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配置一具全新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使其擁有能源局測試 12.6 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更取得能源效率等級 1 級認證。大改款國產 Camry 在 2.0E 車款部份,則延續了前代車款的動力基礎,皆搭載一具原廠代號 1AZ-FE 的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148 匹最大馬力及 19.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表現,依據經濟部能源局公佈 2011 年 11 月份車型耗能證明核發資料,其平均油耗則擁有 11.9km/l 的水準表現。

而在車室安全部份,大改款國產 Camry 採用大量高張力剛材,進一步提高 GOA 車體強度以增進乘客安全。前座 SRS 氣囊與前座側邊 SRS 氣囊搭配高剛性的車艙設計與車門高張力防撞鋼樑,能夠大幅減低方向盤與儀錶板對前座乘客的頭、胸部的衝擊傷害。另搭配電熱除霧及親水膜後視鏡,確保後視鏡視野清晰以提升駕駛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