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第一代 Prius 奪下全球首輛 Hybrid 量產車之後,Lexus GS 450h 亦將以全球首輛 Hybrid 豪華房車之姿,為 Toyota 的混合動力科技再添光彩。

混合動力科技再次邁向新里程,美國 Lexus 於 3 月 17 日對外宣布世界首輛 Hybrid 豪華房車-GS 450h,已通過美國 EPA 環境保護局所進行的油耗測試與認證,不但證明了 GS 450h 優異的油耗性能,更代表於美國上市的時程已不遠。

而 Lexus 用以佈局全球環保豪華車的 GS 450h,混合動力系統搭載一顆 3.5 升 V6 引擎與高出力電磁馬達,結合後驅設定與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系統,呈現出靜止至 60 英里加速度僅 5.2 秒的亮眼成績,讓環保豪華車在操控樂趣與動力性能上,建立了全新的高標準。

以 3.5 升 V6 引擎與電磁馬達作為混合動力,並讓駕駛在儀表板上即可清楚掌握 Hybrid 系統的運作資訊。

更省油更環保

在這份 EPA 所公佈的油耗測試中,GS 450h 綜合油耗為 26 mpg(約為 11.05km/L)、市區油耗為 25 mpg(約為 10.62km/L)與高速油耗為 28mpg(約為 11.9km/l)。整體油耗表現較同級搭載 V8 引擎的對手節省幅度約達 28%,廢氣排放值約較一般新車降低 80%,讓 Lexus 有信心 GS 450h 能順利通過 SULEV 超低污染認證(Super Ultra-Low Emission Vehicle)與 Tier 2-BIN 3 排放標準。Lexus 亦補充表示,拜電動馬達之賜,GS 450h 不論在啟動與低速巡航階段,均具備 Hybrid 特有的靜肅性,GS 450h 經測試後,NVH 車輛震動噪音值約僅為同級汽油引擎的一半。

GS 450h 預計將在 5 月初正式上市,將結合 Toyota 與 Lexus 的其他 Hybrid 車款,共同開拓北美市場。

最後,如果量產進程順利的話,Lexus 預計 GS 450h 將在 5 月初正式上市,建議售價則為 54,900 美元。屆時,Lexus 旗下將有 GS 450h 與 RX400h 兩款混合動力車,結合 Toyota 熱銷的 Prius 與同樣預計 5 月上市的 Camry Hybrid,構成更為完整產品線,以積極拓展混合動力車的龐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