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月方在日本十勝 24 小時耐久賽奪冠、寫下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賽道首勝紀錄的 Toyota Supra HV-R 賽車,近來再度傳來捷報:Supra HV-R 賽車所搭載的 Hybrid 動力模組,獲得 Race Engine Technology 雜誌頒授「Race Engine of The Year 2007」年度賽車引擎的頭銜。

今年在日本十勝 24 小時耐久賽奪冠、寫下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賽道首勝紀錄的 Toyota Supra HV-R 賽車,拿下 2007 年年度賽車引擎的頭銜。

Race Engine Technology 雜誌編輯群自各大賽事遴選出提名名單,並由全球各級賽事的賽車引擎專家進行評選投票。年度賽車引擎提名名單共分為四大類別:Grand Prix、Global Motorsport、North American Race Engine 和 Alternative Power Race Engine,不過僅有一具引擎能夠擊敗眾家好手,獲得「Race Engine of The Year 2007」的頭銜肯定。

為了挑戰十勝 24 小時耐久賽事,Toyota 工程師以高效能和輕量化的概念打造賽事等級的 Hybrid 動力模組。架構於 Supra GT 賽車之上,工程師在左右前輪分別安裝獨立的輪內電動馬達,在後輪軸上則安裝一具 150kW 電動馬達以為驅動。此外 Supra HV-R 也具備四輪能源再生系統,在減速和煞車時能夠回收多餘動能,以轉換為電能再進行利用。同時針對賽事期間大量的加速和減速動作,對於 Hybrid 系統的動力需求甚巨,因此工程師也為 Supra HV-R 採用特置的高效電容器,以因應頻繁的充電放電過程。

廣  告

Supra HV-R 採用的 Hybrid 動力模組不僅強調效能上的訴求,同時絕佳的動力輸出表現,也使其在激烈的耐久賽事中脫穎而出,獲得冠軍寶座;因此「年度賽車引擎」的頭銜可說是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