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13 年紐約車展之重頭戲,當屬全球首演、在美國市場中具有重要產品地位的第 3 代 Highlander。而在本次改朝換代中,Toyota 不僅為 Highlander 帶來了截然不同的樣貌,更為其帶來了 3 種動力心臟,包括了 2.7 升直列 4 缸、3.5 升 V6 以及 3.5 升 V6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Toyota 也表示,Highlander 將於 2014 年初才會進入美國各地展間販售。

Toyota 於 2013 年紐約車展之重頭戲,當屬全球首演、在美國市場中具有重要產品地位的第 3 代 Highlander。雖然已正式亮相,但原廠也表示,Highlander 將於 2014 年初才會進入美國各地展間販售。

剛毅線條,設計更為大膽

相較於 2 代車款簡潔的線條,第 3 代 Highlander 明顯地採用了更為大膽的設計風格,清楚地表露出前所未有的霸氣。從先前的頭燈組預告廠圖中,我們已經能夠依稀發現 Highlander 擁有了與新世代 RAV4 不同的車頭設計語言;透過銳利的後掠式頭燈組、大面積的水箱護罩、鍍鉻橫條以及 LED 晝行燈條,第 3 代 Highlander 以氣勢凌人的車頭造型,展現出了中大型 SUV 車款所擁有的霸氣。

透過銳利的後掠式頭燈組、大面積的水箱護罩、鍍鉻橫條以及 LED 晝行燈條,第 3 代 Highlander 以氣勢凌人的車頭造型,展現出了中大型 SUV 車款所擁有的霸氣。
在高腰線的線條比例下,儘管長 5,006mm、寬 1925mm、高 1,730mm,Highlander 仍擁有了流線的車側造型。在車尾上,我們則能夠看到 Highlander 導入了與新一代 RAV4 相似的尾燈設計,以立體的燈殼設計,帶來濃厚的層次感。此外,車頂上與第 3 煞車燈整合的尾翼設計,也為 Highlander 添增了不少運動感。

身長達 5,006mm、車寬 1925mm、車高 1,730mm 的 Highlander,在高腰線的線條比例下,擁有了更為流線的車側造型。原廠也表示,3 代 Highlander 之 A 柱較前代車款向前移動,而車側後窗的面積也擴大,以帶來更好的視野。在車尾上,我們則能夠看到 Highlander 導入了與新一代 RAV4 相似的尾燈設計,以立體的燈殼設計,帶來濃厚的層次感。而在中大型 SUV 的車格下,Highlander 之車尾也更顯方正碩大,在鈑件摺線的鋪陳上也更具力量感。

廣  告

車室質感和機能性提升,NVH 強化

3 代 Highlander 在內裝鋪陳上則以質感提升為進化主軸,原廠表示 Highlander 全車系的中控台皆採用軟質塑料鋪陳,且在多處以鍍鉻材料修飾;而仔細一看,能夠發現中控台軟質塑料的邊緣採用了縫線的造型設計,對細節的質感加分不少。此外,Highlander 在中控台上也配置了木質飾板,而透氣的皮革座椅亦為其帶來更為豪華的氣氛。

原廠表示 Highlander 全車系的中控台皆採用軟質塑料鋪陳,且在多處以鍍鉻材料修飾。Highlander 在中控台上也配置了木質飾板,而透氣的皮革座椅亦為其帶來更為豪華的氣氛。

在 3 排座椅的設計下,3 代 Highlander 提供了 7 人座或 8 人座的設定讓消費者選擇,其中第 2 排能夠選擇分離式的獨立雙座或是一般的 3 人座設計,至於第 3 排則一律為 3 人座設計。而第 3 排座椅的車室空間在本次改款中也有所改善,寬度增加了 10.9 公分 (4.3 英吋) ,並且提供了座椅傾斜的機能,大幅提升了第 3 排乘客的舒適性。雖然沒有表明實際的行李容量,但是原廠也表示 Highlander 第 3 排之後的行李容量較前代車款增加了 34%。

Highlander 第 3 排座椅的車室空間在本次改款中也有所改善,寬度增加了 10.9 公分 (4.3 英吋) ,並且提供了座椅傾斜的機能,大幅提升了第 3 排乘客的舒適性。
原廠表示 Highlander 第 3 排之後的行李容量較前代車款增加了 34%。

科技配備方面,Highlander 標配了 Entune 多媒體資訊系統,其中包括了標配的 6.1 吋觸碰式螢幕、藍牙連結系統以及語音辨識系統;此外,Highlander 另提供 8 吋觸碰螢幕、JBL 音響系統,以及能夠連結外部影像輸入 (例如,電視遊樂器) 的 Rear Seat Entertainment 後座娛樂系統供消費者選配。其他配備則包過了自動遠光燈系統、主動式巡航控制系統、引擎啟動鍵、駕駛座電動座椅記憶功能、加熱/通風前座座椅、加熱第 2 排座椅以及加熱的方向盤。

而為了降低車輛的噪音和震動,原廠也針對 3 代 Highlander 實施了 NVH 工程,透過在車輛底板增加 30%的隔音材料,Highlander 擁有了更良好的車室隔音表現;而擋風玻璃也採用了隔音材料製作,至於震動的抑制則是透過車體鈑件組裝的強化、排氣尾管的位置安排等措施達成。

3 種動力選項,細節仍未公佈

Toyota 為 3 代 Highlander 帶來了 3 種動力選項,分別為 2.7 升 Dual VVT-i 直列 4 缸汽油引擎、3.5 升 Dual VVT-i V6 汽油引擎以及由 3.5 升 Dual VVT-i V6 和電動馬達組成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不過原廠並未公佈這 3 具動力的詳細動力數據,僅透露會比前代車款還要強悍。

Toyota 為 3 代 Highlander 帶來了 3 種動力選項,分別為 2.7 升 Dual VVT-i 直列 4 缸汽油引擎、3.5 升 Dual VVT-i V6 汽油引擎以及由 3.5 升 Dual VVT-i V6 和電動馬達組成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

其中 2.7 升動力採用了前輪驅動和 6 速手自排 ECT-i 變速箱的配置;3.5 升 V6 則擁有了前輪驅動和四輪驅動兩種傳動選項,變速箱同為 6 速手自排 ECT-i 變速箱;至於 Hybrid 車型僅擁有四輪驅動和 CVT 無段式變速系統的單一傳動選項。

3 代 Highlander 標榜著更優異的操控性,而促成這樣的進化,主要要歸功於懸吊系統的強化、最適化的電子輔助方向盤以及四輪驅動車型的 Dynamic Torque Control AWD 系統。Highlander 採用了前麥佛遜、後雙 A 臂的懸吊系統,並且標配了 18 吋輪圈;而懸吊系統中的彈簧和避震器都特別針對 Highlander 之操控需求而進行調校。至於 Dynamic Torque Control AWD 四驅系統則夠提供 100:0 至 50:50 的前後輪輸出比例,至於後輪的輸出要如何調整,是藉由車速、方向盤轉向、油門開度等資訊決定。

3 代 Highlander 標榜著更優異的操控性,而四輪驅動車型所擁有的 Dynamic Torque Control AWD 四驅系統,則夠提供 100:0 至 50:50 的前後輪輸出比例,至於後輪的輸出要如何調整,是藉由車速、方向盤轉向、油門開度等資訊決定。

在安全配備方面,Highlander 標配了 8 具氣囊,並擁有了 ESC 電子動態控制系統、循跡控制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ABS 防煞車鎖死系統。全車系亦標配了倒車顯影系統和上坡輔助系統,而四輪驅動車型也擁有了 AWD Lock 四驅鎖定功能。其他主動式安全配備則包括 BSM 盲點偵測系統、車道偏移警示、後方交通警示以及碰撞警示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