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豐田 TMC 於 2013 年 4 月 17 日對外宣布 Toyota Hybrid 車款累計至 3 月止,全球銷量已突破 500 萬輛;為擴大消費客層,增加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其將以積極推廣環保節能為首要政策,更計畫在 2015 年之前,新增 18 款全新的 Hybrid 之車款,且全力投入增加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的生產線及銷售版圖。

Prius Plug-in Hybrid 採用插電式混合動力及搭載鋰電池組件的 Hybrid 車款,國人最快可於今年 5 月在日月潭向和泰汽車之關係企業-和運租車租賃。該車最早曾在 2011 年的台北世界設計大展之日本設計館中登台亮相。

根據日本豐田的銷量統計數字,Toyota Hybrid 的油電複合動力車款於 2012 年之銷售量,已佔 Toyota 全球銷量的 14%,在日本國內更高達總量的 40%;由此可知,油電複合動力之車款,在地窄人稠的日本相當受到喜愛。其油電複合動力全球總銷售之車款,由 2012 年底至 2013 年 4 月於全球 80 個國家及地區,共計銷售 19 款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及 1 款插電式車款;其更計畫在 2015 年之前新增 18 款全新的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之車款,且將全力投入增加油電複合式動力的生產線及其銷售版圖,以擴大增加其消費客層的使用率。

iQ EV 使用了 Toyota 目前最先進的零排放純電力驅動系統,以其最自豪的 Hybrid Synergy Drive 油電混和科技為基礎,可於 14 秒完成由靜止不動至 100 公里的加速,而極速亦可達到每小時 125 公里,最大續航力約莫可達 100 公里。
廣  告

除此之外,日本豐田亦提出、截至 2013 年 3 月底為止,TMC 所銷售的油電複合動力車款,較同型純汽油車款減少約莫 3 千 4 百萬噸的 CO2 排放量;CO2 排放量是被認為造成氣候變化的主要因素,在 Hybrid 的成功研發與油電複合動力車款量產後,已大幅降低汽車的 CO2 排放量,此乃該車廠大力推廣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之環保與節能的目標。同時,依 CO2 排放量推估,與同型純汽油車款相較,所其所銷售的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大約節省 1,200 萬公里的汽油量。

Toyota Hybrid 的油電複合動力從 1997 年發表至今,亦已成熟為其旗下的生力軍之一,於全球的累計銷量至今亦已超過 500 萬輛。
第一代的 Toyota Prius 於 1997 年 12 月量產,拿下全球首輛油電混合量產車的頭銜,上市初期僅在日本國內銷售,並未外銷至其它市場。

而 Toyota 於 1997 年 8 月首度發表 Coaster Hybrid EV 車款,與同年 12 月發表的全球第 1 台量產之 Prius 油電複合車款,至今已超過 15 年以上,而 Toyota Hybrid 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亦已成熟為其旗下的生力軍之一,於全球的累計銷量至今亦已超過 500 萬台。

在 Toyota 於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研發有成,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亦早已導入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車款於臺灣市場,至今累計銷售 32,496 輛之 Hybrid 油電複合車款。此外,和泰汽車與其關係企業-和運租車,目前已投入 iQ EV 電動車 19 輛以及 16 輛 Prius PHV 插電式油電車,共計 35 輛電動及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將在日月潭設立 1 個和運租車據點及 28 個充電站,來發展其電動車「EV Sharing 隨租隨還」服務。民眾可於 4 月 25 日起,租用電動車往返日月潭各景點,體驗 Toyota 綠能車的科技、環保樂活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