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紐約車展在 4 月 27 日結束後,Lexus 從參展民眾的回饋中得到了一項重要的訊息,那就是有許多消費者渴望著 Lexus 推出一款 7 人座 SUV。根據近日 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指出,Lexus 相當正視這件來自車展的回饋,而 Lexus 也已經著手展開 7 人座 SUV 的計畫,目前各方預估最有可能的方式有兩個,其一是開發全新的車型,另一個可能是在下一代 RX 車系的基礎上推出 7 人座車型。

Lexus 在 2014 年北京車展中推出了全新的小型 SUV:NX,將 Lexus 的休旅陣容從 RX 的成熟向下延伸至年輕客層。

全新 7 座 SUV 可能名為 TX,預計最快 2016 年推出

Lexus 的休旅車陣線包含有 1997 年首次推出、目前已演化至第 3 代的 RX,以及才剛在 2014 年北京車展全球首演的品牌首款小型 SUV:NX。不過無論 RX 或 NX 都是 5 人座運動休旅車,並無法滿足 7 人座的市場需求。

1997 年問世的 RX 車系,是 Lexus 旗下相當重要的車款,目前已演化至第 3 代,全新第 4 代車型預計要到 2015 年才會問世。
廣  告

而 Lexus 也並非沒有 7 人座 SUV,以 Toyota Land Cruiser 為基礎開發而來的 LX 570 就是一例,不過由於 Land Cruiser 較偏越野取向的車格,讓 GX 460 的行路品質較為粗曠、不細緻。而 Lexus 目前要做的、或是說消費者期待的,是一款以乘坐品質為首要考量的 7 座運動休旅車。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中提到,Lexus 認為他們在這塊市場中的缺席,每年至少少了 35,000 輛的銷售機會,目標稱霸汽車品牌龍頭寶座的 Toyota 集團,當然不會輕易地將這樣的機會拱手讓人。

與 Leuxs RX 車系擁有濃厚血緣關係的 Toyota Highlander 已推出新一代車型,不過由於 NX 車系才剛發表,Lexus 為了不讓焦點分散,預計要到 2015 年才會以新 Highlander 為基礎推出全新一代的 RX 車系。

關於 Lexus 的全新 7 人座 SUV,Automotive News 在報導中提到可能會以 TX 為名,並可能如同現行 RX 車系、架構在 Toyota Highlander、Camry 的前驅底盤之上;另一個可能是以 Leuxs GS 的後驅底盤為基礎,以 FR 的設計帶來更多操駕樂趣,而 TX 的亮相時機點預估落在 2016 至 2017 年之間,U-CAR 將持續掌握 Lexus 7 人座 SUV 的發展,並帶來最新的一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