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Toyota 宣布將投資 8.03 億美元在其位於印第安那洲 Princeton 的工廠,將會擴充產線生產兩款全新的 3 排 8 座 SUV,其中一款更將掛上 Lexus 的品牌銷售。此項擴廠計畫預計將會提供 1,400 以上的新工作機會。而全新的 SUV 預計將會比現行 Highlander 或 RX 更大,並且將會導入電氣化的動力系統。

同時,Toyota 也確認新車將會搭載特定情況支援放手駕駛的半自駕輔助系統,以及遙控停車、智慧手機鑰匙等科技配備。

美國 Toyota 宣布將投資 8.03 億美元在其位於印第安那洲 Princeton 的工廠,將會擴充產線生產兩款全新的 3 排 8 座 SUV,其中一款更將掛上 Lexus 的品牌銷售。圖為生產 ES 車系的肯德基工廠。
Toyota 印第安那洲 Princeton 工廠。

據海外媒體了解,考量到原廠宣布新車目標消族群為 Y 世代的家族,且尺碼應會較現行 Highlander 更放大。加上在美生產而不會採用 Land Cruiser 系列車名,Toyota 有很大的機會會將新車取名為去年 12 月已註冊的 Grand Highlander 車名;抑或有可能接替現行 Full-size 休旅旗艦 Sequoia 之名。Sequoia 也同樣在 Princeton 工廠生產。

考量到原廠宣布新車目標消族群為 Y 世代的家族,且尺碼應會較現行 Highlander 更放大。Toyota 有很大的機會會將新車取名為去年 12 月已註冊的 Grand Highlander 車名;抑或有可能接替現行 Full-size 休旅旗艦 Sequoia(圖)之名。
廣  告

Lexus 品牌部分,也因新車在美生產,推測可能也不會以銷售全球的 RX,或是 Land Cruiser 衍生的 GX 或 LX 車系為名,而是採用全新命名方式。外媒推測也有些許機率會採用過去曾傳聞的 TX 車系名稱,成為全新獨立車系。

外媒推測新車可能也不會以銷售全球的 RX(圖)為名,也有些許機率會採用過去曾傳聞的 TX 車系名稱,成為全新獨立車系。

除了科技配備與車格設定外,目前 Toyota 並未宣布更多新車進一步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