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 2013 年初第一個車壇重量級舞台,Toyota 在 2012 年底就先行宣布了將在北美車展,發表名為 Furia 的概念車,並透過「神秘且不甚大方」的影片,以火的熱情元素期許挑起這部概念車,在性能與運動化之間劃上等號。隨著北美車展的媒體日開跑,在臺灣時間 15 日 Toyota 正式揭開 Furia 概念的神秘面紗,也證實了這確實是美規 Corolla 的後繼者;這部雖然完成度極高的「概念車」,有著相當動感的身形、線條走勢,展現更趨跑格的氣勢。

隨著北美車展的正式揭開序幕,Toyota 也在媒體日第一天,公佈了這部名為 Corolla Furia 的概念車,也是先行預告下一代 Corolla 的大致容貌與改款方向。

在 2013 北美車展會場媒體日的首度曝光,Toyota 揭開了 Furia 的面紗,車名也完整的以 Toyota Corolla Furia 呈現,指引出這部概念車就是下一代 Corolla 的完整雛型;Furia 的名稱含括了 Ferocious 與 Fury 兩字的組合,分別代表了兇猛與憤怒兩個意涵,由此也展現出原廠所覬覦動感、性能及操控的強化。從車頭斜削向前的短捷走勢,雙色設計的車頭保桿強調顯著肌理,搭配強化空力效益的下氣壩造型,細扁朝兩側延伸的水相罩、鍍鉻飾條搭配蜂巢狀網格,Corolla Furia 概念的跑格靈魂不言而喻。

Furia 的名稱含括了 Ferocious 與 Fury 兩字的組合,分別代表了兇猛與憤怒兩個意涵,由此也展現出原廠所覬覦動感、性能及操控的強化。

車側造型除了呼應車頂與底部線條、一道橫亙並引出精實身形的肩線串聯起車尾燈與頭燈組,下緣同樣加以雙色處理,並以前低後高的盤踞氣勢,散發出年輕、蓄勢待發的動感。車尾燈組造型也同樣是前衛修長的樣式,佐以相當突出的保桿樣式、後擾流尾翼,底盤分流器與尾管等,其中,後擾流與分流器皆為碳纖維材質,前保桿黑色部分以及車外後視鏡,同樣也都是運用了碳纖維材質,更強化了整體氣勢。

從車頭斜削向前的短捷走勢,雙色設計的車頭保桿強調顯著肌理,搭配強化空力效益的下氣壩造型,細扁朝兩側延伸的水相罩、鍍鉻飾條搭配蜂巢狀網格;尾燈組造型也同樣是前衛修長的樣式,佐以相當突出的保桿樣式、後擾流尾翼等,展現跑格後的性能姿態。

其實,車尾整體造型,與集團前些時日所公佈的新世代 Lexus IS,有著頗為近似的氛圍與感覺,原廠也表示 Furia 概念車上所採用的許多設計元素,很可能會是未來品牌的家族特徵。從偏向動感的整體設計來看,Corolla Furia 彰顯出豐田集團意圖補強動感、性能操控等相關環節的決心。Toyota Corolla Furia 的三圍尺碼分別是車長 4,620mm、寬度為 1,805mm,而高度則是 1,425mm,軸距來到 2,700mm 之譜;呼應了動感身形,Toyota 也讓 Corolla Furia 概念車,套上了四只雙色 19 吋輪圈,呼應了車身跑格與動感目的。

廣  告

一如前面所提到過的,Corolla Furia Concept 雖名為概念,但從整體造型以及原廠慣例來看,下一代 Corolla 應當與概念板本相去不遠;只要將前後下保桿、車尾擾流尾翼、車外後視鏡的碳纖維材質取代,整體激進的概念車線條走勢,改以偏向緩和的設計,應當就是全新世代的 Corolla,只不過屆時量產版本究竟會以怎樣的面貌現身,恐怕還需要時間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