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小型 SUV 成市場的潮流趨勢,眾車廠均紛紛推出自家小型 SUV,例如 Ford EcoSport、Buick Encore、Nissan Juke 等等,甚至是車型風格明顯 Porsche、Jeep 等品牌也均有小型 SUV 的計劃。正當眾車廠虎視眈眈的看準這塊小型 SUV 的市場大餅時,重返世界銷量第一寶座的日本 Toyota 車廠卻一直風聲緊閉。而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了解,Toyota 目前也正在考慮小型 SUV 的市場計劃,而回顧 Toyota 歷史,於 2001 年芝加哥車展亮相的 RSC 概念車或許會成為 Toyota 小型 SUV 的研發靈感來源。

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了解,Toyota 目前正在考慮小型 SUV 的相關計劃,而 2001 年芝加哥車展亮相的 RSC 概念車或許會是 Toyota 小型 SUV 的靈感來源。

雖然 Toyota 目前並沒有對外確定研發小型 SUV 的消息,不過在全球小型 SUV 市場一片看好的前景下,身為全球銷量第一的 Toyota 自然不會忽視這塊新興市場,且 Nissan Juke 的成功,也給了 Toyota 一個很好的加入理由。

Nissan Juke 在 2010 年於日本本土推出,上市僅一周的時間就售出 1,300 輛的好成绩。Nissan Juke 之成功,也给了 Toyota 一個加入小型 SUV 市場的理由。
廣  告

Toyota 曾在 2001 年推出過一款雙門小型 SUV 概念車:RSC (Rugged Sports Coupé ),粗狂的體格、複雜的線條、扁平的車身配合上碩大的水箱罩,使得 RSC 概念車兇悍無比。j 即便 RSC 概念車最終沒有走上量產化的道路,不過據 Autocar 了解,Toyota 方面可能會對這概念車進行重新的評估。擁有前衛造型的 Nissan Juke 跨界 SUV 已在市場上經過了消費者的檢驗,而在將 Nissan Juke 視為主要競爭對手的情況下,借鑒 RSC 設計元素的可能性亦進一步增加。

Toyota 曾在 2001 年推出過一款雙門小型 SUV 概念車:RSC (Rugged Sports Coupé ),粗狂的體格、複雜的線條、扁平的車身配合上碩大的水箱罩,使得 RSC 概念車兇悍無比。Autocar 也認為 Toyota 小型 SUV 很可能會以 RSC 概念車為設計原型打造。

目前有關 Toyota 研發新式小型 SUV 的消息八字還沒一撇,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如果研發計劃開始,這款小型 SUV 或將使用 Yaris 底盤架構或者新的 Auris 底盤架構生產,同時這兩款底盤皆有保留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所需之空間,可透過 Hybrid 油電混合車款的方式進軍世界油電混合動力汽車市場第一大的美國。此外,已經開始在中國市場成長的小型 SUV 市場亦對 Toyota 未來將投產的小型 SUV 擁有重要作用。

目前有關 Toyota 研發新式小型 SUV 的消息八字還沒一撇,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如果研發計劃開始,這款小型 SUV 或將使用 Yaris 底盤架構或者新的 Auris 底盤架構生產。(圖為 Yaris)

縱觀 Toyota 之 SUV 產品,日本本土的 Rush 車型為 Toyota 最小 SUV 代表,而其軸距表現仍能夠達到 2,580mm 的水準,較 Ford EcoSport 或 Buick Encore 略勝一籌。Toyota Rush 其時是 Daihatsu Terios 的雙生車款,且亦由 Daihatsu 以 OEM 的方式,負責其生產作業。而在這合作後,Daihatsu 是否會參與 Toyota 小型 SUV 的相關開發或生產作業,也將在未來關注的焦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