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日前發表了名為 ME.WE 的最新概念作品,並標榜擁有了都會小車、越野車、箱型車以及敞篷車,共 4 種不同的車輛設定。這輛概念車是由 Toyota European Design & Development 歐洲設計研發中心與法國建築師/設計師 Jean-Marie Massuad 合作打造而成,採用了電動動力並且僅擁有 750 公斤的車重。

Toyota European Design & Development 歐洲設計研發中心與法國建築師/設計師 Jean-Marie Massuad 合作打造而成的 ME.WE 概念車,除了採用環境友善的材質打造外,也標榜擁有了都會小車、越野車、箱型車以及敞篷車,共 4 種不同的多功能設定。

Toyota 表示,ME.WE 概念車的名稱反映了駕駛個體的自由,以及對整體社會的責任。在這理念下,擁有圓潤樣貌的 ME.WE 概念車,也採用了對環境友善的材料打造而成,標榜全車能夠 100%回收;其中包括了鋁合金的管狀車架、聚丙烯 (Polypropylene, PP) 製作的車體面板以及竹子製作而成車室面板和中控台。而這樣的材料組合,讓 ME.WE 概念車的車重僅有 750 公斤,比起傳統運用鋼材打造的同級距小型車減輕約 20%的重量。

ME.WE 概念車標榜全車能夠 100%回收;其中包括了鋁合金的管狀車架、聚丙烯 (Polypropylene, PP) 製作的車體面板以及竹子製作而成車室面板和中控台。
廣  告
採用了輪內整合的電動馬達,使 ME.WE 概念車俱備了雙輪驅動或 4 輪驅動的動力模式讓駕駛選擇,並讓 ME.WE 概念車擁有一定的越野能力。

延續了環境友善的目標,ME.WE 概念車也搭載了與 Toyota i-ROAD 相同的動力系統,將電動馬達與輪圈整合,並將電池容納在車室底板中,與 iQ EV 相同。也因為採用了輪內整合的電動馬達,ME.WE 概念車俱備了雙輪驅動或 4 輪驅動的動力模式讓駕駛選擇,並同時讓 ME.WE 概念車擁有一定的越野能力。

ME.WE 概念車能夠如同貨卡車般,將尾門放倒,提升承載的機能性。
ME.WE 概念車除了採用竹子打造車室地板和中控面板外,5 人座設計的長凳式座椅也採用了能夠完全回收的聚丙烯製作,前座頭枕則採用了相當罕見的懸掛式設計。

而在開放式的車室設計下,ME.WE 概念車少了 B 柱的窗框架構,讓兩側窗戶全部放下;此外,前擋風玻璃也能夠收起,讓駕駛感受到敞篷車的開闊感。而 ME.WE 概念車也能夠如同貨卡車般,將尾門放倒,提升承載的機能性。

ME.WE 概念車的車室設計相當獨特,除了採用竹子打造車室地板和中控面板外,5 人座設計的長凳式座椅也採用了能夠完全回收的聚丙烯製作,前座頭枕則採用了相當罕見的懸掛式設計。而當乘客和駕駛有野餐的需求時,也能夠將座椅從車內中移除,挪至車外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