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加強在歐洲市場的競爭力,Infiniti 今年 2 月發表旗下首款 3.0 升柴油引擎,並率先導入 FX 與 EX 車系進行販售。5 月底 Infiniti 也正式公佈柴油版 EX 車系的編成規劃,除了搭載 238 匹最大馬力柴油引擎外,Safety Shield 行車安全整合系統也一併納入其中;全新 EX30d 預計 7 月份於歐陸市場展開販售。

歐洲 Infiniti 公佈全新柴油版 EX30d 的車系編成與配備,並預計在 7 月份於歐陸地區展開販售。

全新 EX30d 搭載以 CGI 蠕墨鑄鐵材質打造的 3.0 升 V6 柴油引擎,與一般鋁合金材質相較,CGI 材質不僅具有強度優勢,重量上也能相對減輕達 20%。3.0 升 V6 柴油引擎可為 EX30d 帶來 238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更達到 56 公斤米。搭配七速手自排變速箱,藉此 EX30d 可在 7.9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

CGI 蠕墨鑄鐵材質打造的 3.0 升 V6 柴油引擎,可提供 238 匹最大馬力輸出,扭力峰值更高達 56 公斤米之譜。

除了豐沛動力之外,全新 EX30d 在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上,也勝過現行搭載汽油引擎的車型。每公升 11.7 公里的平均油耗成績,以及 224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預期可讓 EX30d 成為歐陸 EX 車系中的銷售大宗。

廣  告

就車系編成與配備方面,在既有的標準版與 GT 兩車型外,Infiniti 也利用發表 EX30d 的時機,為 EX 車系增列頂級 GT Premium 車型,以更完整的安全和舒適配備作為號召。標準版 EX30d 提供主動轉向氙氣頭燈、前後偵距雷達、後座電動折收、定速巡航、藍牙通訊等功能。GT 車型則追加真皮座椅、駕駛座 10 向電動調整、副手座 8 向電動調整、雙前座加熱功能、方向盤電動調整等配備。

藉由發佈 EX30d 的時機,Infiniti 也為 EX 車系擴充全新頂級 GT Premium 車型,將 Safety Shield 行車安全整合系統納入其中,提供更完善的主動安全防護效果。

等級版 GT Premium 車型,則將 Safety Shield 行車安全整合系統作為其主要賣點。整合 ICC 全速域定速巡航系統、IBA 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FCW 前方撞擊警示系統、LDP 車道偏移預防附警示系統,Safety Shield 系統將可帶來更為完善的主動安全防護水平。此外,大受好評的 AVM 環景顯影系統,也列入 GT Premium 車型的配備清單之中。

導入柴油動力系統的全新 EX30d 車系,計劃自 7 月開始陸續在歐陸各大市場進行販售。依據歐洲消費者的使用特性,Infiniti 預估全新 EX30d 車型將可佔 EX 全車系近 80%的銷售比重,而配備和安全水平完整的 GT Premium 車型,也預期可成為最主要的銷售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