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2005 年法蘭克福車展,Mercedes-Benz 推出 M-Class 的性能旗艦 ML 63 AMG 後,也已經過將近五年的時間,其中 M-Class 更經歷了 2008 年的小改款升級。如今,Mercedes-Benz 終於想起了這輛性能怪獸,將 ML 63 AMG 外型再做雕琢,以更為精煉、兇悍而且氣派的面容,挑逗喜愛性能 SUV 的消費者。

Mercedes-Benz 為旗下 ML 63 AMG 進行外觀升級,雖然僅是小幅修改,但也讓 ML 63 AMG 呈現全新的面貌。尤其是車頭造型部份,更是有著截然不同的風味。

外型是主要重點

Mercedes-Benz 這次為 ML 63 AMG 的升級,主要在於外觀部分,正面望去,方正的下氣壩進氣口、頭燈造型,以及保險桿下方閃亮的鍍鉻護板都與先前車型不同。車側部分則是維持與原先相近的線條,而後保桿下方的護板,也與前保感相互呼應,採用鍍鉻材質點綴,讓 ML 63 AMG 的外觀更顯氣派。

燈組也是這次升級的重點所在,頭燈不僅改採全新造型,同時導入主動轉向雙氙氣頭燈,尾燈也改用 LED 燈組,提升辨識度亦增添科技感。另外前後燈組也都採用燻黑設計,散更更強烈的性能氣息。

頭燈的部分,除了造型的不同外,Mercedes-Benz 更採用的燻黑設計,搭配主動轉向式雙氙氣頭燈。而尾燈組方面,也呼應頭燈設計採用燻黑尾燈,並且採用 LED 燈組,不僅提升辨識度,同時也具有強烈的科技感。至於輪圈部份,雖然沿用先前的設計,但 Mercedes-Benz 也提供一款輕量化鈦灰塗裝的 21 吋輪圈作為選配。

動力、內裝維持原狀

在這波升級當中,Mercedes-Benz 並未就動力元件進行更動,同樣搭載 6.3 升 V8 引擎,能在 6,800 轉的時候發揮最大馬力 510 匹;5200 轉的時候則爆發 69.4 公斤米的驚人扭力。靜止加速到 100km/h,只需要短短的 5 秒鐘。安全極速被電腦限制在 250km/h。變速系統同樣採用 AMG SpeedShift 7G-Tronic 7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強勁的動力輸出。

車頭與車尾是最大的變動所在,不僅採用全新的氣壩造型,同時在前後保桿下方的護板,也都改採鍍鉻裝飾,讓 ML 63 AMG 更顯氣派。

而為了保有長途旅程的舒適,並且維持車輛過彎的穩定系與靈敏度,配有 ADS 可調阻尼系統,可以隨著車速高低自動調整的氣壓式懸吊系統,也完整的保留。同時搭配大尺寸打孔通風碟盤,為車輛提供出色的制動力。至於內裝方面,高級、豪華是不變的準則,不僅選用 Nappa 的皮椅,在肩膀的部分更用上了 alcantara 的最高級皮材,除了電動多段可調以外,還有加熱的功能。為消費者帶來舒適、豪華且性能強勁的產品。

廣  告

德國 7 月開始交車

隨著外觀升級的 ML 63 AMG 發表,已開放德國當地消費者預定,預計於今年 7 月開始交車。售價方面,含稅售價為 105,077 歐元。至於台灣市場的導入時程,總代理台灣賓士表示,最快也須等到明年才能導入與國人見面,若有進一步消息 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