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市場深受歡迎的五門轎式旅行車款,往往是歐洲車廠相當倚重販售主力車型,然而,由於國內消費習性的差異,車廠導入旅行車的意願並不高,造成轎式旅行車在國內仍處於相對冷門的非主流車型。尤其是國產的旅行車,在 Ford Activa 與 Mazda Isamu 車系停產後,國產車系目前已無轎式旅行車產品。

目前仍有部分車廠導入歐洲市場深受歡迎的旅行車款,經營起進口車獨特的旅行車客層。

不過,拜歐洲車廠豐富的旅行車產品編成,歐洲品牌仍有部份總代理導入旅行車款,包括德系的 Audi A4 Avant、Volkswagen Passat Variant 與 BMW 3 系列 Touring,北歐車系的 Volvo V50 與 XC70、Saab 的 93 SportCombi 與 95 Wagen 車系、法國車系的 Peugeot 307 與 407 SW 車系與義大利車系的 Alfa Romeo 159 Sportwagon,雖然車型種類與銷售數量並不多,但仍在轎式旅行車領域開拓獨特的天空。

廣  告

新朋友 C-Class Estate,第四季導入

現在,這些別具風格的進口旅行車,在年底將加入新朋友 C-Class Estate。在評估轎式休旅車的市場潛力後,在 W203 C-Class 世代完全放棄導入旅行車型的總代理台灣賓士,此次證實將在新一代的 W204 C-Class 車系,將 Estate 車系在第四季加入台灣 C-Class 家族名單內,同時,總代理也透露 C-Class Estate 測試車預計七至八月將抵台著手進行認證流程,以應付年底的上市規劃。

如同 C-Class 房車的雙車頭造型,不過由於總代理在編成較 C-Class 房車保守,目前傾向單一動力級距僅導入一款車型等級。

發表節奏稍晚於 C-Class 房車版,選在 2007 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新一代 C-Class Estate,原廠順勢移植 C-Class 的雙車頭造型,包括 Class 與 Elegance 車型所擁有的橫柵鍍鉻水箱罩,以及高階的 Avantgarde 的中央大型三芒星水箱罩,都出現在 C-Class Estate 旅行車型上,不過國內導入的車型等級尚未明朗,由於編成較 C-Class 房車保守,目前總代理傾向單一動力級距僅導入一款車型等級,因此,預估消費者將無法像房車版仍在同一動力等級,進行雙車頭的選擇。

不同於四門的房車版本,採用五門旅行車設定的 C-Class Estate,具備獨特的造型風格與產品設計。

至於動力方面,原廠為 C-Class Estate 提供涵蓋汽柴油共四款直四引擎與四款 V6 引擎,雖然總代理台灣賓士並未透露詳細的產品編成,但就總代理表示將以現行國內 C-Class 車系採用的動力編成為基礎來考量,不過現階段確定排除導入柴油車款動力。不管如何,最終明確的產品規配編成,U-CAR 仍將持續跟總代理互動,為網友帶來更完整的消息。

如同其他旅行車款,C-Class Estate 擁有較房車更具彈性的座艙承載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