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63 AMG,曾被 U-CAR 試車組評為 Mercedes-Benz 旗下一輛為性能而生的產品;曾在上屆台北車展台灣賓士總代理領軍下,霸氣進駐展場攤位,吸引了車迷不捨移開之關愛眼神。然而為了嗜速熱血車迷的永不滿足,近日德國原廠特地再為 C63 AMG 量身打造性能套件組,不僅從外觀下手,更是內外兼修,動刀手術完成後,一舉再添 30 匹馬力,達到驚人的 487 匹最大馬力。

C63 AMG,曾被 U-CAR 試車組評為 Mercedes-Benz 旗下一輛為性能而生的產品,在專屬的 AMG 空力套件加持下,展現懾人的外觀風格,而 6.3 升的 V8 引擎更有 457 匹的馬力提供。

從動力心臟談起,在性能套件組的加持之下,487 匹最大馬力完全具有 DTM 德國房車賽車 C-Class AMG 之動力水準,從 0 到 100km/h 加速小幅上升至 4.4 秒內,而 0 至 200 km/h 加速則縮短到 13.9 秒內(比起現行 C 63 AMG 為 15.2 秒),電子速限依舊控制在 250 km/h。然而這些動力精進的達成,乃透過取自於全新超跑車款 SLS AMG 上的鍛造活塞與超輕量化曲軸,減輕機構達 3 公斤之重量,外層鍍上鈦金屬的可變進氣岐管,讓 V8 引擎的輸出反應直接且快速,全面的提升了引擎效能。

廣  告

為了配合前進力量之升級,制動系統也必須服庸,前煞車碟盤改以專屬複合材質打造,連接鋁金屬碗組,達到快速散熱與溫度平均效果,AMG 剎車卡鉗則在輪圈內若隱若現露出亮眼的紅色烤漆。在外觀與內裝的改變部份,落在後車廂上的碳纖打造小鴨尾擾流,替 C63 AMG 臀部補上一條不凡的曲線標誌(房車款專屬)。內裝則加入 nappa 皮質包覆方向盤與 Alcantara 材質細節修飾。

房車款專屬的後車廂碳纖打造小鴨尾,替 C63 AMG 臀部補上一條不凡的曲線標誌,也成了套件組最引人注目的外觀改變。

於 2008 單年內於全球已賣出 8,100 輛的 C63 AMG,在 F1 賽道身兼緊急救護車,DTM 德國房車賽則為安全維護車輛,其性能與價值輕易見得。如今在 AMG 性能套件組的加持之下,房車款加值包售價為 7,080.50 歐元,而 estate 車型則為 6,426 歐元,有興趣的車主已可加入訂購的行列。

利用 nappa 皮質包覆方向盤與 Alcantara 材質細節修飾,讓原本具有改裝風格的戰鬥座艙加入幾分低調奢華的質感。AMG 另外亦提供了 designo 黑色皮質選配,提供更完整的高質感皮革包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