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DTM 德國房車錦標賽於 5 月 1 日正式登場,於今年 2 月發表的小改款 C63 AMG,正式成為今年賽事的 Safety Car,也延續了 M-Benz 自 2000 年起,便持續提供旗下市售車款給予 DTM 賽事作為 Safety Car 的傳統。

Safety Car 不僅需要在賽場上出現意外狀況時,肩負起引導賽車行駛、控制速度的重要任務,本身亦必須具備出色的性能及操控表現,否則跟隨其後的賽車,將會因速度過慢出現散熱不良甚至引擎縮缸的狀況,所以能夠擔任世界級賽事中的 Safety Car,對於車輛本身的性能表現亦是一種肯定。

小改款 C63 AMG 肩負起今年 DTM 賽季 Safety Car 的重責大任,車輛本身亦因應任務之需進行改裝。

為了讓 C63 AMG 成功的肩負起 2011 年 DTM 賽季 Safety Car 的重要任務,M-Benz 除了為此車裝上車頂警示燈及 DTM Safety Car 專屬彩繪之外,車內也因應任務需求裝上了無線通訊系統及大型彩色顯示螢幕,並換裝兩張固定式賽車椅及四點式賽車快拆安全帶,此外更針對賽道上的行駛需求,在車輛的動力及底盤部份進行了強化。

首先在動力部份,此車加裝了 AMG 針對 C63 AMG 推出的性能化套件,不但針對引擎電腦重新調校,藉以完全發揮這具引擎的動力,引擎本體更換裝來自當家跑車 SLS AMG 引擎的鍛造活塞、鍛造連桿及輕量化曲軸,總計減輕 3kg 的引擎重量,進一步強化引擎轉速提升的順暢度及耐用度。

M-Benz C63 AMG 外觀裝上 Safety Car 專用 LED 警示燈及車身彩繪,底盤及動力系統則是以 AMG Performance 性能化套件為基礎進行提升。

這具 6.2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經過了前述改裝之後,最大馬力輸出由原本的 457 匹一舉推進至 487 匹,最大扭力輸出也提升至 61.2 公斤米,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加裝 AMG 性能化套件的 C63 AMG,只需 4.3 秒就可完成 0~100km/h 的加速,較標準版車型縮短了 0.2 秒。為了凸顯這具 V8 引擎的渾厚聲浪,此車也改裝了特別訂製的排氣系統,確保此車在賽車場上奔馳時能夠原音重現。

底盤部份採用了 AMG Performance Package 的 19 吋輕量化消光黑鋁圈,前六活塞煞車卡鉗搭配通風碟可進一步強化制動表現。

底盤部份除了採用 19 吋輕量化輪圈搭配前 235/35R 19 後 255/30 R19 輪胎之外,前六活塞、後四活塞的煞車系統也採用散熱表現更佳的通風碟盤及高性能來令片,提升此車的制動表現。除了擔任 DTM 賽事 Safety Car 的 C63 AMG 之外,小改款 C63 AMG Estate 亦肩負起 2011 年 F1 救護車的任務,至於 2011 年引領 F1 賽車的重責大任,則是交由 SLS AMG F1 Safety Car 來執行。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