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日內瓦車展上,Mercedes-Benz 推出全新 C-Class Coupé,強化品牌旗下的轎跑產品陣容。想當然爾,御用改裝品牌 AMG 也沒放過這款全新雙門尤物:近期 Mercedes-Benz 與 AMG 便聯手帶來全新 C63 AMG Coupé,採用與 C63 AMG 相同、6.2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與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變速箱的組合,全新 C63 AMG Coupé以 457 匹最大馬力撼動性能轎跑市場。

在推出全新 C-Class Coupé轎跑車型後,Mercedes-Benz 御用改裝品牌 AMG 也沒放過這款全新雙門尤物,推出最大馬力 457 匹的全新 C63 AMG Coupé。

隆起的引擎蓋鈑件下,排氣量 6.2 升的自然進氣 V8 引擎,成為全新 C63 AMG Coupé充沛動力的來源。457 匹最大馬力與 61.1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搭配溼式離合器設計的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變速箱,使 C63 AMG Coupé得以在 4.5 秒完成 0 至 100 km/h 加速衝刺,極速則被限制在 250 km/h。

全新 C63 AMG Coupé搭載自然進氣設計的 6.2 升 V8 引擎,擁有 457 匹最大馬力與 61.1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

對於重度性能愛好者而言,457 匹馬力若嫌不夠用,那麼原廠所提供的 AMG Performance Package 性能套件,則可藉由鍛造活塞、連桿和輕量化曲軸等腹內強化零件,將 C63 AMG Coupé壓榨出 487 匹最大馬力,靜止至 100 km/h 加速成績進步至 4.4 秒之譜。

全新 C63 AMG Coupé可在 4.5 秒完成 0 至 100 km/h 加速,選配 AMG Performance Package 性能套件後,加速成績則可提升為 4.4 秒。

為了匹配強勁性能,AMG 運動化懸吊系統和 AMG 高性能煞車系統,也是 C63 AMG Coupé所搭載的秘密武器之一。為了提升高速穩定性,C63 AMG Coupé前後輪距皆小幅加寬,簧圈與減震筒經過調校,懸吊幾何也作了微幅調整,藉此帶來更高的彎內靈活性,同時側向加速度也得以提高,營造更為動感的操控感官。

為了提升高速穩定性,C63 AMG Coupé前後輪距皆小幅加寬,簧圈與減震筒經過調校,懸吊幾何也作了微幅調整,營造更為動感的操控感官。

兼顧到一般道路與賽道上的使用需求,全新 C63 AMG Coupé變速箱可就 5 種換檔模式進行調整。利用排檔座旁的旋鈕,駕駛除了 C 節能模式外,亦可切換為 S 跑車模式、S+強力跑車模式以及 M 手排模式;RS 起跑模式則有助駕駛作出最迅捷的起步加速。而三段式 ESP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則具備 ESP On、ESP Sport 和 ESP Off 三種模式,依駕駛自身技術進行選擇。

全新全新 C63 AMG Coupé變速箱具備 5 種換檔模式,搭配三段式 ESP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駕駛可調整出最為適當的駕馭參數。

在 C-Class Coupé的造型基調下,全新 C63 AMG Coupé融入現行 AMG 家族的設計元素,營造出愈顯強悍的性能本格。單肋式水箱護罩內嵌三星廠徽,中央進氣壩下緣的黑色烤漆處理,以及 AMG 家族專屬的 LED 日間行車燈組,皆為區隔 C63 AMG Coupé的辨識特徵。而明顯隆起的鋁合金引擎蓋,以及車側葉子板上的「6.3 AMG」銘牌,也在在點出 C63 AMG Coupé不凡的性能實力。

全新 C63 AMG Coupé採用單肋式水箱護罩,進氣壩下緣的黑色烤漆處理,以及 AMG 家族專屬的 LED 日間行車燈組,皆為區隔 C63 AMG Coupé的辨識特徵。

全新 C63 AMG Coupé足蹬四只 18 吋多幅式輕量化鋁圈,表面並施以黑色消光塗裝。輪胎方面,則搭配前 235/40 R 18、後 255/35 R 18 的低扁平比跑胎,以提供足夠的循跡性能。選有 AMG Performance Package 性能套件的車款,煞車卡箝更可更換為醒目的紅色烤漆配色,宣示是強而有力的煞車制動性能。

消光黑處理的 18 吋多幅鋁圈,乃 C63 AMG Coupé車側的焦點所在;車尾則以左右四出尾段最為醒目。

視線來到車尾,塞滿底盤擴散板的左右四出尾段,成為 C63 AMG Coupé尾端最引人注目的焦點。底盤擴散板的設計,搭配行李廂蓋上緣的碳纖維小鴨尾,則為 C63 AMG Coupé帶來充足的下壓力道,讓駕駛更輕易地挑戰每一個彎道。

廣  告

在駕駛座坐定,潛望鏡式的三環儀錶板組,中央大面積的 TFT 液晶螢幕即顯示斗大的 AMG 字樣,提醒車主其澎湃動能。上下削平的方向盤設計則援自 CLS 63 AMG,加選 AMG Performance Package 套件的車主更可享有 Nappa 真皮與 Alcantara 麂皮交織的優異手感。

錶底達 320 km/h 的時速錶組、上下削平的運動化方向盤、鋁合金換檔撥片等元素,皆在在彰顯 C63 AMG Coupé的超凡性能。

兩張 AMG 運動化座椅,中央區塊採用稱為 Dinamica 的人造纖維包覆,帶來絕佳觸感與止滑效果;兩側支撐部位則選以 Artico 皮料包覆,以訴求豪華質感。原廠也提供 Designo 選配皮料,車主可選擇 4 種單色皮料,或是 3 款 Two-Tone 雙色皮料,搭配金屬、碳纖維、鋼琴烤漆等不同飾板材質,打造出獨一無二的乘駕氛圍。

多樣化的 Designo 選配皮料,讓車主得以自選喜愛的車色皮料配色,搭配金屬、碳纖維、鋼琴烤漆等不同飾板材質,打造出獨一無二的乘駕氛圍。

比照 C-Class Coupé,全新 C63 AMG Coupé的安全防護係數,由包含駕駛座膝部氣囊在內的 7 具安全輔助氣囊來把關。舉凡 Attention Assist 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Distronic Plus、主動式遠燈輔助系統、主動式車道偏離輔助、盲點偵測與警示、Parktronic 停車輔助系統、Pre-Safe 等安全輔助系統,也廣列於 C63 AMG Coupé的選配清單之中。

零零總總的主被動電子安全防護系統,為 C63 AMG Coupé建構出完善的安全防護水平。

全新 C63 AMG Coupé預計今年 7 月在歐陸市場開始發售,目前原廠的建議售價為 72,590 歐元,折合新台幣約 304 萬元;原廠也同步推出 C63 AMG Coupé Edition 1 特仕車型,藉由獨特的真皮材質內裝與車身烤漆塗裝來創造獨特感,建議售價則為 77,231 歐元。台灣市場部份,台灣賓士表示,全新 C63 AMG Coupé目前規劃最快第四季會引進國內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