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了 BlueEFFICIENCY 節能科技的全新小改款 CL-Class,甫於 2010 年 7 月初全球發表,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打鐵趁熱的 Mercedes-Benz 隨即推出其性能力作 CL63 AMG 與 CL65 AMG。其中更以 CL63 AMG 搭載「AMG Performance 2015」新世代引擎計畫的嶄新動力原件-5.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以更小排氣量更佳的輸出效能,象徵著 AMG 追求性能初衷,同時節能思潮與實踐不忘其應有責任。

Mercedes-Benz CL-Class AMG,以 CL63 AMG 與 CL65 AMG 正式發表,將於 2010 年 11 月步入美國地區展示間。

全新 CL63 AMG 之上的 5.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取代了原有 63 AMG 慣用之 6.3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 (實際排氣量 6,207cc),並新增了雙渦輪增壓技術,在減小的排氣量上,保持性能表現的不墜。在 AMG 初次導入的科技上,包含缸內直噴與引擎怠速熄火裝置,皆是為了更為節能環保所採取的技術搭配。

全新 CL63 AMG 之上的 5.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在雙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技術雙雙配合下,擁有 544 匹最大馬力,與引擎轉速 2,000rpm 時的 81.5kgm 峰值扭力。

動力數據的表現未因此而有妥協,在雙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技術雙雙配合下,這具新 5.5 升 V8 擁有 544 匹最大馬力,與引擎轉速 2,000rpm 時的 81.5kgm 峰值扭力。專屬提供的 AMG Performance 升級套件,一舉將最大馬力提升至 571 匹與 91.8kgm 的扭力峰值。如以未升級之正常版本輸出表現來看,與原 6,207c.c.自然進氣引擎相較,達到 11 匹馬力的調升,扭力方面增加 17.2kgm。傳動搭配著 AMG SpeedShift MCT 七速變速系統,由靜止至 60 英哩 (約等於 96.5 公里) 加速度可於 4.4 秒完成,最高速度限制保留在 250km/h。至於擁有 AMG Performance 升級套件的 CL63 AMG 極速可一舉逼近 300km/h。

而 CL65 AMG 之動力原件則運用現行 6.0 升 V12 引擎,掛上雙渦輪增壓系統,擁有著 621 匹最大馬力,與 102kgm 扭力峰值提供於引擎轉速 2,000~4,000rpm。
CL 車系迷人的順滑肩腰,在 B 柱之後下削收入車尾,連同著車窗開幅、頂篷線條都相應銳利。車尾的四出式方形排氣尾管視覺上增添了幾許霸氣。

而 CL65 AMG 之動力原件則運用現行 6.0 升 V12 引擎,掛上雙渦輪增壓系統,擁有著 621 匹最大馬力,與 102kgm 扭力峰值提供於引擎轉速 2,000~4,000rpm。在 0~60 英哩的加速度,比起 CL63 AMG 減少了 0.2 秒的成績,達到 4.2 秒之譜。在 CL65 AMG 之上並未提供有特殊套件組,不過在車用的選配件上更為多元,包含有 Splitview 多重視窗顯示系統、碳纖維車內飾板、特殊車色與車椅選擇等。

廣  告

在車體造型的設計打造上,CL63 AMG 與 CL 65 AMG 保有 CL-Class 的優雅大器風格,並未在鈑件與空力組件上進行過多誇大的展示,以求更為符合 CL 車系的穩重成熟氣息。然細節的變動仍可在車頭水箱護欄上看見,以單橫幅鍍鉻飾條取代雙橫幅飾條。三塊區隔的下氣壩,CL63 AMG 與 CL 65 AMG 在晝行燈條上與保桿上緣貼齊。車側的輪圈擁有 AMG 專屬 20 吋圈,搭配車輪尺寸為前 255/35R20 後 275/35R20 扁平運動用胎。在制動系統的使用上,CL AMG 擁有前 15.4 吋後 14.4 吋通風碟盤。車尾最明顯的造型展示,在於左右四出的方形排氣尾段,與耀眼的 AMG 銘牌。

在車體造型的設計打造上,CL63 AMG 與 CL 65 AMG 保有 CL-Class 的優雅大器風格,然細節的變動仍可在車頭水箱護欄上看見,以單橫幅鍍鉻飾條取代雙橫幅飾條。(圖上為 CL63 AMG;圖下為 CL 500)
CL63 AMG 車尾最明顯的造型展示,在於左右四出的方形排氣尾段,與耀眼的 AMG 銘牌。

在標準配備上,CL63 AMG 擁有 COMAND 多媒體介面整合系統,納入 Linguatronic 可聲控車內音響、6DVD/CD 主機、藍芽通訊、USB 輸入、SD 記憶卡輸入等多元影音功能,外兼 40G 記憶硬碟與 GPS 導航系統。高規格揚聲器的運用以 11 具 Harman/Kardon LOGIC7 環繞音效系統。舒適且擁有充足支撐性的運動座椅,以 AMG 真皮包覆並具備 14 項電動調整與腰部支撐,方向盤換檔撥片材質則選用鋁合金打造。

CL63 AMG 明亮優雅的車內鋪成,充滿高級房車的質感,而 COMAND 多媒體介面整合系統,更納入 Linguatronic 可聲控車內音響、6DVD/CD 主機、藍芽通訊、USB 輸入、SD 記憶卡輸入等多元影音功能。

兩款選配套件組,可供 CL63 AMG 消費者選擇。其一,Driver Assistance 駕駛輔助套件,擁有 Distronic Plus 塞車助行系統,利用車輛雷達偵測與監控鏡頭,能自動保持前後左右車距,車輛便可於塞車擁擠路段自行駕駛在所屬車道之內,另有 Pre-Safe 剎車系統、Active Blind Spot Assist 主動式盲點輔助與 Active Lane Keeping Assist 車道偏移警示輔助系統。第二款 AMG Performance 套件,在馬力扭力全面提升下,由靜止加速至 60 英哩 (約等於 96.5 公里) 達到 4.3 秒之譜,車輛極速近逼 300km/h 之表現,在車前引擎蓋更全面改為碳纖維材質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