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份揭露新一代 CLS-Class 車系後,Mercedes-Benz 隨即在 11 月中,為性能車迷帶來由御用改裝廠 AMG 所打造的全新 CLS 63 AMG。絕倫完美的四門轎跑造型已無庸至疑,AMG 為其換裝全新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壓榨出 557 匹最大馬力與 81.5 公斤米最大扭力;同一時間,每公升 10.1 公里的平均油耗數字,更較前代 CLS 63 AMG 增進達 32%。

8 月份揭露新一代 CLS-Class 車系後,Mercedes-Benz 隨即在 11 月中,為性能車迷帶來由御用改裝廠 AMG 所打造的全新 CLS 63 AMG。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最高馬力上看 557 匹

隨著渦輪增壓科技再度成為車壇主流,全新 CLS 63 AMG 也選擇植入 AMG 今年發表的新一代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來追求高性能與效能上的平衡。原廠代號 M 157 的新一代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在 5,461 cc 的排氣量下,輔以稀薄燃燒、壓電式噴油嘴、缸內直噴、全鋁合金曲軸箱、可變汽門、中央冷卻器、發電機管理系統和 stop/start 怠速熄火系統等諸多科技,創造出 525 匹最大馬力以及 71.3 公斤米最大扭力。

全新 CLS 63 AMG 換裝新一代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可輸出 525 匹最大馬力以及 71.3 公斤米最大扭力。若選購 AMG Performance 性能套件,最高馬力可一舉上漲至 557 匹之譜,扭力峰值也達到 81.5 公斤米的境界。

如果 525 匹馬力仍滿足不了車主,那麼 AMG Performance 性能套件將會是最佳選擇。AMG Performance 套件將增壓值自原本的 1.0 bar 拉高至 1.3 bar,藉此 CLS 63 AMG 的最高馬力一舉上漲至 557 匹之譜,扭力峰值也達到 81.5 公斤米的境界,並可在 2,000 rpm 至 4,500 rpm 形成輸出高原。搭配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變速箱,CLS 63 AMG 可在 4.3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極速則限制在 250km/h。

在加載 AMG Performance 性能套件下,CLS 63 AMG 可在 4.3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極速則限制在 250km/h。

節能科技運用,省油成效達到 32%

與前代自然進氣設計的 CLS 63 AMG 相較,新一代 CLS 63 AMG 最大馬力增長 11 匹;然而油耗表現上,新一代 CLS 63 AMG 更有卓然的成長:依照歐盟測試標準,新一代 CLS 63 AMG 每百公里消耗 9.9 升燃油 (10.1km/L) ,較前代車型每百公里減少 4.6 升燃油,省油效能高達 32%。

新一代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與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變速箱的搭配,讓全新 CLS 63 AMG 平均油耗達到每百公里消耗 9.9 升燃油 (10.1km/L) ,較前代車型提升 32%。

除了引擎效能精進外,AMG SPEEDSHIFT MCT 7 速變速箱亦促成油耗上的顯著成長。捨棄傳統自排變速箱中的扭力轉換器結構,AMG SPEEDSHIFT MCT 7 速變速箱採用溼式起步離合器設計,藉此達到更優異的動力傳輸效能。變速箱亦備有 C 節能模式 (Controlled Efficiency mode) ,設定車輛以二檔起步,搭配 stop/start 怠速熄火功能,來追求燃油與排放的精簡。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變速箱具備 C、S、S+和 M 四種模式,RACE START 起步模式則賦予駕駛最刺激的加速感官。

身為 AMG 性能家族的一份子,AMG SPEEDSHIFT MCT 7 速變速箱同樣提供 S (Sport) 、S+ (Sport plus) 和 M (Manual) 三種換檔模式。自動退檔補油機制,以及 RACE START 起步模式,也帶來更豐富刺激的駕馭感官。

廣  告

多樣電子輔助系統加持,提升操駕水平

在底盤操控性能方面,CLS 63 AMG 搭載 AMG RIDE CONTROL 可變阻尼懸吊系統,車主可在 Comfort、Sport 和 Sport plus 三種懸吊軟硬程度中自行選擇。AMG 運動化轉向輔助系統,則視不同的懸吊阻尼設定,同步改變輔助力道。此外,3 階段 ESP 電子動態穩定系統,除了提供穩健的主動操駕安全外,也能讓車主自主掌控 CLS 63 AMG 的所有澎湃性能。

AMG RIDE CONTROL 可變阻尼懸吊系統、AMG 運動化轉向輔助系統和 3 階段 ESP 電子動態穩定系統,為全新 CLS 63 AMG 帶來絕佳的操控水平。

強勁動能的穩當後盾,由 AMG 高性能煞車系統所提供。直徑達 360 mm 的鑽孔劃線碟盤,足以供給強大的制動力道。當然,AMG 碳纖陶瓷煞車系統,也可以供 CLS 63 AMG 車主選用。胎組方面,19 吋鈦灰色烤漆五幅輪圈,搭配前 255/35 R 19、後 285/30 R 19 高性能跑胎,則讓 CLS 63 AMG 擁有高度的抓地循跡性能。

車主可選配 AMG 碳纖陶瓷煞車系統,提供高效且抗衰退的制動性能。

LED High Performance 全 LED 頭燈

全新 CLS 63 AMG 外觀焦點,落在耀眼的 LED High Performance 頭燈之上。除了日間行車燈外,全新 LED High Performance 頭燈以 71 顆 LED 組成頭燈燈組,形成璀璨明亮的照明效果。同時,Intelligent Light System 智慧型頭燈系統、Highbeam Assist 自動調適遠燈輔助系統,皆也出現在新一代 CLS 63 AMG 之上。

全新 CLS 63 AMG 外觀焦點,落在耀眼的 LED High Performance 頭燈之上。全新 LED High Performance 頭燈以 71 顆 LED 組成頭燈燈組,形成璀璨明亮的照明效果。

在細部設計方面,原廠表示全新一代 CLS 63 AMG,汲取許多 SLS AMG 的造型元素。飛翼造型的水箱護罩,即是取材自 SLS AMG 的設計筆法。與一般 CLS-Class 相比,更顯霸氣的保桿造型、隆起的引擎蓋鈑件、誇張的輪拱線條、前葉子板上的「V8 BITURBO」銘牌,也清楚點出 CLS 63 AMG 獨特的性能地位。

全新 CLS 63 AMG 外觀採用專屬的鈑件設計,強調賁張的性能本格;同時原廠也大量運用鋁合金材質,達到輕量化的目的。

視線來到車尾,行李廂蓋上緣的小鴨尾設計僅是小小點綴;四組左右雙出尾段,強烈宣示 CLS 63 AMG 的性能身份。而中置後霧燈的設計,加上後底盤擴散板,亦是見於 SLS AMG 的獨特元素。

質感與性能兼具,多元內裝風格

車室內部,奢華質感與性能氛圍在全新 CLS 63 AMG 內醇然發酵。AMG 提供多豐富多元的頂級材質,供車主打造出風味別具的乘駕座艙。而 Nappa 真皮縫製的 AMG 運動化座椅、上下削平、附有鋁合金換檔撥片的 AMG Performance 三幅方向盤、以及排檔座旁的 AMG DRIVE UNIT 操控整合系統,則堆砌出完整的性能操駕感官。

多元而豐富的內裝材質選擇,讓車主能依個人喜好,打造出獨一無二的乘駕氛圍。

原廠同步也推出限量版本的 Edition 1 車型:外觀選用 Ganganite Grey 消光烤漆,內裝則以 Corteccia Pearl 皮革包覆運動化座椅,頂篷並以 Alcantara 麂皮點綴,搭配碳纖維和鋼琴烤漆交疊的車室飾板,打造出設計與質感兼富的獨特氛圍。

原廠表示,全新 CLS 63 AMG 將在 2011 年 3 月在歐陸地區上市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