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是虛掩現形、更不若廣告母帶流出的釣人胃口,全新第三世代 Mercedes-Benz SLK 在德國時間 1 月 13 日正式曝光。與車外劃過的流動空氣做最直接接觸,同採硬頂敞篷設計的全新 SLK,在新世代科技加持下,車系全數搭載 BlueEfficiency 節能裝備,而品牌首搭之 Magic Sky Control 可變色玻璃車頂,則提供給乘客更舒適之車室環境。全新第三世代 SLK 歐陸開出售價為 SLK 200 BlueEfficiency 38,675 歐元、SLK 250 BlueEfficiency 落在 44,256 歐元、SLK 350 BlueEfficiency 則為 52,300 歐元。

全新第三世代 Mercedes-Benz SLK 在德國時間 1 月 13 日正式曝光,在新世代科技加持下,車系全數搭載 BlueEfficiency 節能裝備,售價由 38,675 歐元起跳。

Daimler AG 管理董事會主席 Dieter Zetsche 表示,全新 SLK 不同於其它車輛,SLK 可謂潮流的製造者,本人確信以 SLK 的設計與其所展現的熱情,包含那高質感內在,可以滿足消費者所渴求的駕馭樂趣與精緻用車生活。在 1996 年初世代代號 R170 之 SLK 誕生,創立了品牌敞篷小跑地位;第二世代之 R171 則於 2006 年為車輛加入 Airscarf 空調科技。每個世代皆有新意的 SLK,在第三世代的承接下,Magic Sky Control 可變色玻璃車頂的導入,為產品競爭力與科技展現再下一城。

Daimler AG 管理董事會主席 Dieter Zetsche 表示,確信以 SLK 的設計與其所展現的熱情,包含那高質感內在,可以滿足消費者所渴求的駕馭樂趣與精緻用車生活。

SLS AMG 面貌的延續

在外觀打造上,SLK 一向有對經典致敬的意味,如同二代 SLK 近似於 SLR 的造型設計,三代 SLK 也將援引品牌當家性能超跑 SLS AMG 的造型元素。特別是在那單輻橫柵上的巨大星芒廠徽上明顯可見,而多層次水箱護欄與下氣壩組合,也微微帶出 Shooting Break 概念車之精神。下氣壩左右兩側,兩道 LED 晝行燈條,則是現行品牌的制服式設計,賦予十足吸睛的現代化樣貌。

SLK 一向有對經典致敬的意味,如同二代 SLK 近似於 SLR 的造型設計,三代 SLK 也將援引品牌當家性能超跑 SLS AMG 的造型元素,特別是在那單輻橫柵上的巨大星芒廠徽上明顯可見。

車側線條,SLK 則保有著現行世代的長車頭、短捷車尾與順滑頂篷設計,並成就了風阻係數值由上個世代的 0.32Cd 進步到新世代的 0.30Cd。Magic Sky Control 可變色玻璃車頂的全新導入,在利用車內按鈕啟動後,玻璃車頂逕行由透明至深墨間的色系變換,讓車主自己決定所欲的車內光影氛圍。車尾的三角燈組納入了對稱「ㄈ字型」LED 導光條,成為黑暗中耀眼的絢麗裝飾,當然 Mercedes-Benz 亦提供著新 SLK 車系 AMG 運動改裝套件,提供更具肅殺氛圍的內外形象。

Magic Sky Control 可變色玻璃車頂的全新導入,在利用車內按鈕啟動後,玻璃車頂逕行由透明至深墨間的色系變換,讓車主自己決定所欲的車內光影氛圍。

內裝取向再度師承 SLS AMG

比起同屬歐系產品,向來注重車室質感與舒適度的 Mercedes-Benz,為全新 SLK 打造了頗具戰鬥氣息的座艙鋪成,皮革、鋁質金屬部件、銀色底板儀表、指針式復古時鐘、戰機式空調出風口,再再為車內乘客的體內血液進行加溫,特別是那三輻式皮革拼接多功能賽車方向盤,更是熱血氣息十足,消費者更可選配耐曬皮革包覆,在就手艷陽下的方向盤時不至於燙手。

向來注重車室質感與舒適度的 Mercedes-Benz,為全新 SLK 打造了頗具戰鬥氣息的座艙鋪成,特別是那三輻式皮革拼接多功能賽車方向盤,更是熱血氣息十足。

當然讓乘客更為舒適的 Airscarf 頸部空調系統,亦是 SLK 車內重要標準配備。另外配合開篷時氣流引導的重要部件 Airguide 系統,為一片置於座椅頭枕後方的透明塑膠片,駕駛可將其翻轉至頭枕側邊,以引導氣流來維持開篷時車內的肅靜性與舒適性,也讓車內空調擁有正常作用、不受續亂氣流影響。

在 SLK 輕量化收折硬式頂篷的選擇上,Mercedes-Benz 提供了與車身同色系烤漆搭配,或是消費者可選擇暗墨色玻璃硬頂、Magic Sky Control 可變色玻璃硬頂,等三種樣式。

BlueEfficiency 節能全車系

在動力系統提供上,Mercedes-Benz 初期為全新 SLK 準備了 1.8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與 3.5 升自然進氣 V6 引擎。以 1.8 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搭配著燃油缸內直噴系統,為 SLK 200 BlueEfficiency 提供 184 匹最大馬力、SLK 250 BlueEfficiency 之 204 匹最大馬力。SLK 200 BlueEfficiency 在選配 7G‑Tronic Plus 手自排變速箱後,可擁有 16.3km/l 之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 142g/km。性能表現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km/h 需時 7 秒,極速可達到 237km/h,性能與節能表現雙雙傑出。

在動力系統提供上,Mercedes-Benz 初期為全新 SLK 準備了 1.8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與 3.5 升自然進氣 V6 引擎,馬力由 184 匹提供至 306 匹。

SLK 250 BlueEfficiency 則標配 7G‑Tronic Plus 手自排變速箱,可擁有 16.1km/l 之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144g/km。0~100km/h 加速表現比起 SLK 200 BlueEfficiency 加快了 0.4 秒,到達 6.6 秒之成績,車輛極速則落在 243km/h。

動力旗艦 SLK 350 BlueEfficiency 之 3.5 升自然進氣 V6 引擎,讓車輛可榨出 306 匹最大馬力,性能表現由車輛靜止直至時速 100km/h,僅需 5.6 秒的時間,車輛極速落在電子速限之 250km/h。

動力旗艦 SLK 350 BlueEfficiency 之 3.5 升自然進氣 V6 引擎,利用第三代缸內直噴技術與壓電噴油嘴、多次放電式火星塞,精進引擎燃燒效率,讓車輛可榨出 306 匹最大馬力。性能表現由車輛靜止直至時速 100km/h,僅需 5.6 秒的時間,車輛極速落在電子速限之 250km/h。平均油耗擁有 14.0km/l、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167g/km。

SLK 三款讓消費者自由選擇的懸吊系統,其一為傳統鋼制懸吊為標準配備、其二為加強阻尼參數與圈簧強度之運動化懸吊為選配,或者消費者可選擇第三種性能化 Dynamic Handling 動態操控套件。

三款讓消費者自由選擇的懸吊系統,其一為傳統鋼制懸吊為標準配備、其二為加強阻尼參數與圈簧強度之運動化懸吊為選配,或者消費者可選擇第三種性能化 Dynamic Handling 動態操控套件,擁有連續可變式電子懸吊、主動扭力分佈煞車系統、可變比例動力方向盤等,以電子科技輔助車輛於彎道中、動態操駕內的穩定與操控性。

廣  告

全新第三世代 SLK ,將於德國時間 1 月 17 日起開放歐陸消費者訂單,現開售價為 SLK 200 BlueEfficiency 38,675 歐元、SLK 250 BlueEfficiency 落在 44,256 歐元、SLK 350 BlueEfficiency 則為 52,300 歐元。台灣市場,總代理台灣賓士表示,全新第三世代 SLK 可望於本年度第 3 季導入,目前排定計畫為 SLK 200 BlueEfficiency 與 SLK 350 BlueEfficiency 兩主打車款,皆搭配 7G‑Tronic Plus 變速傳動,然有更進一步的計畫更新,U-CAR 將為讀者持續關注。

圖片集
敞篷小跑代言人,三代 Mercedes-Benz SLK 正式發表
201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