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賓士今日假士林紙廠舉辦了一場拍攝活動,主角則是兩款 AMG 作品,分別是 SUV 的 ML 63 AMG,以及硬頂敞篷的 SLK 55 AMG;除了提供在歷史氛圍濃郁的廠房中賞車外,臺灣賓士同時也正式宣布這兩部性能車款於國內正式推出,時尚都會的 SUV 性能代表 ML 63 AMG,售價為 708 萬起,硬頂敞篷的 SLK 55 AMG 售價則為 570 萬起。

臺灣賓士今日舉辦 SLK 55 AMG 以及 ML 63 AMG 的拍照活動,同時也宣布這兩款性能座駕連袂上市;SLK 55 AMG 售價為 570 萬起,左側的 ML 63 AMG 則是 708 萬起。

休旅更要強悍性能─ML 63 AMG

新一代 M-Class 在 2012 年 5 月份甫於臺灣上市,臺灣賓士也很快的在相隔不到兩個月,就推出了性能代表的 AMG 車型,525 匹與 71.42 公斤米最大動力表現,搭配大器身型與休旅樣式,切實展現了力拔山河的氣勢。從前葉子板側邊鑲嵌的「V8 BITURBO」銘牌可以清楚了解,ML 63 AMG 的動力系統與許多同門兄弟一樣,搭載新世代 5.5 升排氣量之引擎,透過雙渦輪增壓系統加持,釋放高達 525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來道 71.42 公斤米之譜,較前一代搭載 6.3 升引擎的 ML 63 AMG,還高出了 15 匹之多。

ML 63 AMG 葉子板處,除了腰線適度勾勒出的肌理外,還鑲嵌著 V8 BITURBO 銘牌,清楚點明 ML 63 AMG 的強悍本色。

這具原廠代號 M 157 的動力心臟,引擎本體以全鋁合金打造曲軸箱,整具引擎乾燥重量僅為 204 公斤,配合壓電噴油嘴可供給 100~200bar 供油壓力,提供準確且均勻的油料至缸內燃燒。雙渦輪增壓系統則以 1.0bar 壓力,相當於每小時可送入 1,750 公斤的氣體至燃燒室中,配合引擎奔放運轉。

採用 5.5 升的 V8 引擎,透過雙渦輪增壓系統加持,能榨出高達 525 匹的最大馬力;相較於前代 ML 63 AMG 的動力表現,最大馬力還增加了 15 匹之多。

除了性能數據驚人之外,搭配 AMG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 7 速手自排變速傳動系統,不但能在 4.8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在節能效果上同樣有不錯表現,標配的 ECO Start/Stop 引擎怠速節能啟閉系統,有效減少不必要的損耗,讓新一代 ML 63 AMG 原廠油耗成績來到每公升 8.47 公里的水準,二氧化碳排放量則是 276g/km。

雖然同樣是以新一代 M-Class 為基礎,但 ML 63 AMG 在 Mercedes-Benz 的精心鋪陳下,擁有更傲人的熱血動感氛圍;車頭開闊的盾型水箱護欄,以三道鍍鉻橫幅柵欄,挺現出置中那具三芒星廠徽,配合車頭下方巨幅開口的梯形下氣壩,除了那股逼人的噬路氣勢外,同時更提供性能車輛所需的大肺活量。

透過專屬空力套件、前後氣壩、水箱護罩等妝點出 ML 63 AMG 的強悍,同時也是辨識其身分的重點特色。

搭載的智慧型頭燈 Intelligent Light System (ILS),內含了遠近光氙氣頭燈組、水平 LED 晝行燈條、主動轉向照明與多模式照射範圍調整,以及清洗泥濘用的頭燈清洗系統等,提供安全且貼心的多樣服務整合。除了車側前葉子版處鑲嵌的「V8 BITURBO」銘牌之外,搭配空力套件的側裙,AMG 原廠打造的 20 吋 5 輻輕合金胎圈搭配 265/45 R20 運動用胎,同樣也是 ML 63 AMG 專屬且易於辨識的特色。

ML 63 AMG 配備的智慧型頭燈 Intelligent Light System (ILS),兼具了遠近光氙氣頭燈組、水平 LED 晝行燈條、主動轉向照明與多模式照射範圍調整,頭燈清洗系統等功能。

內裝部分,全新 ML 63 AMG 雖然有著強悍形象,但依舊承襲了 Mercedes-Benz 貫有的奢華高雅,皮革、木質飾片與鋁質飾板混搭建立自我美學,還搭配了 7.0 吋螢幕的 COMAND 多媒體系統,配合中控鍵盤區,構成微幅突起的盾形中控台,AMG 專屬 Artico 皮質包覆總成,包含了特殊儀表啟動模式、LED 升檔指示燈、AMG 設定目錄與賽道計時器等功能的儀表組,AMG Nappa 真皮 4 輻跑車方向盤,一同建構出 ML 63 AMG 專屬的豪華與氣勢。

車室氛圍除了 Mercedes-Benz 原有的高雅奢華,原廠更為這部性能 SUV 坐駕加入許多 AMG 專屬特色,包含了方向盤、換檔撥片等多處,讓車主得以自在切換動靜之間。
ML 63 AMG 前排座椅散發跑格氣息,椅背上也鑲嵌有 AMG 字樣,展現 ML 63 AMG 性能跑格的一面。

值得一提的,是 ML 63 AMG 的操控表現,配備有 AMG 跑車化懸吊、AMG 高性能剎車系統與全新彎道主動穩定系統 ACTIVE Curve System,這套主動系統能配合 AIRMATIC 氣壓懸吊與主動懸吊穩定系統 Adaptive Damping System (ADS) 進行連動,讓防傾桿適應路面狀態、車速、過彎的側傾等,時時刻刻主動調整桿體與懸吊之彈性、硬度與角度,不僅提供更穩定的車輛駕馭,在高速操駕時,車輛更為平穩且舒適。

中央扶手前方的按鍵與旋鈕組合,提供 ML 63 AMG 除了奔馳在都會、平坦道路之外,同時還具有征服曠野的魅力本質。

拉風敞篷 迷人上空─SLK 55 AMG

臺灣賓士在 2011 年 5 月份於台北小巨蛋,以演唱會的型式一口氣推出了 C-Class、CLS-Class 以及 SLK-Class,其中 C-Class 與 CLS-Class 的 AMG 性能版本,早在 2011 年就已經陸續推出,時至 2012 的今日,臺灣賓士則追加了 SLK 的性能代表:SLK 55 AMG。

廣  告

不同於許多 AMG 同儕採用雙渦輪增壓的 63 稱號,SLK 55 AMG 搭載代號 M 152 的 5.5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運用囊括了缸內直噴、輕量化鋁合金曲軸箱、汽門可變正時系統、ECO start/stop 引擎怠速節能啟閉系統,以及 F1 技術的選擇性汽缸啟閉功能等科技,422 匹最大馬力以及 55.1 公斤米最大扭力,配合 AMG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 變速系統,SLK 55 AMG 從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僅需 4.6 秒。

臺灣賓士今日展出的另一部 AMG 作品,硬頂敞篷地 SLK 55 AMG 同樣是 5.5.升 V8 引擎,但這具原廠代號 M 152 的動力心臟卻是採用自然進氣,最大馬力值為 422 匹。

SLK 55 AMG 設計風格延續了經典跑車 190 SL 的精髓,車頭三星廠徽加上之單橫柵式鍍鉻水箱護欄,精準向四方擴展出滑順的鈑件線條,搭配著正梯形下氣壩,以網狀開孔與獨特雙色塗裝下巴擾流片,營造出性能不羈的率性面容。

除了延續經典跑格 190 SL 諸多設計元素,SLK 55 AMG 還增添許多空力套件,不僅外型更為兇猛,風阻係數的優異表現更有助於節能效益。

車側純然流暢的飽滿線條映襯上空肩臀,流露性感氣息,葉子板側邊的 V8 AMG 銘牌典名身分也做出最佳勾勒,呼應車尾樣式的蠢蠢欲動,也正是透過這流體力學設計,創造出 0.30Cd 值的風阻係數外,更有助於行進間的靜肅提升以及降低油耗。

前葉子板除了散熱鰓孔外,底下還有 V8 AMG 銘牌驗明正身。

內裝陳設部分,SLK 55 AMG 的特色在於以以霧面鋁質飾板取代原有的木紋材質,如果想要更為動感則還有碳纖維飾板可選配,另外 AMG nappa 真皮三輻式跑車方向盤、AMG 中控顯示幕、AMG 鎂合金支架跑車式座椅、7 吋螢幕 COMAND 影音 DVD 系統等專屬配備,更是彰顯 SLK 55 AMG 與重不同之處。另外,SLK 55 AMG 的雙片式電動折收硬式頂篷,可於 20 秒內完成啟閉,還標配 Mercedes-Benz 最新的可變採光車頂 Magic Sky Control。

AMG Nappa 真皮三輻式跑車方向盤、AMG 中控顯示幕、AMG 鎂合金支架跑車式座椅、7 吋螢幕 COMAND 影音 DVD 系統皆為 SLK 55 AMG 專屬內裝配備。
除了能變色以增添車室空間舒適性的「Magic Sky Control」可變色採光車頂,AIRSCARF 頸部空調裝置之外,臺灣賓士引進的 SLK 55 AMG 還標配有 AIRGUIDE 車內防風導流板,以增添車室空間靜肅與舒適性。

SLK 55 AMG 為了更有效節能的選擇性汽缸啟閉功能,系統會視引擎運作需求自動關閉第 2、3、5 與 8 號汽缸,車主只要將排檔系統置入 C 模式 (Controlled Efficiency),車輛於引擎轉速 800~3,600rpm 之間,便會啟動節能四缸模式,然此時車輛仍可輸出 23.46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當引擎轉速超過 3,600rpm 之時,此具引擎所有汽缸將在 30 毫秒內全數甦醒,重新回復強悍且狂傲的跑格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