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999 年 1 月 1 日 Mercedes-AMG 正式成立,讓 AMG 正式成為 Mercedes-Benz 旗下一員,專司打造性能坐駕,滿足頂級客層除了舒適之外的性能渴求;AMG 在 1967 年時由 Hans Werner Aufrecht (A)、Erhard Melcher (M) 於 Hans Werner Aufrecht 的出生地 Grossaspach (G) 正式創立,今年則是品牌成立的 45 週年,原廠還推出了 SL 65 AMG 限量的 45 週年紀念版。

適逢 AMG 創立 45 週年紀念,且現行國內販售之 AMG 車款共達 13 款之多,並預計 2012 年底前再導入兩款,展現壯盛的 AMG 軍團陣容,台灣賓士特別展出 8 款 AMG 座駕並舉辦媒體體驗活動。

而台灣賓士在 2012 年前 3 季共發表了 3 款 AMG 座駕,年底之前還會導入 2 款 AMG 車款,總計 AMG 車系將來到 15 款之多,堪稱國內最齊全完整的時期;台灣賓士特別於 8 月 14 日假桃園南方莊園展出 8 款 AMG 座駕,並舉辦媒體體驗行程,展現壯盛之性能軍容,並再次強化 AMG 的全面導入。

台灣賓士總裁康柏瀚更表示:「我們預計在年底前,再推出 2 款 AMG 車款,讓 AMG 產品線更臻豐富。」

2012 年底前追加 2 款,CLS Shooting Break 將現身國內

隨著 SL、SLK 與 M-Class 於 2011 與 2012 年登臺上市,台灣賓士在 2012 年前 3 季陸續將其性能版本的 AMG 作品導入,SLK 55 AMG、ML 63 AMG 以及 SL 63 AMG 導入臺灣市場後,現行國內 Mercedes-AMG 成員總計來到 13 款之多;而在這場產品體驗活動中,台灣賓士總裁康柏瀚更表示:「我們預計在年底前,再推出 2 款 AMG 車款,讓 AMG 產品線更臻豐富。」這 2 款 AMG 車款分別是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以及 Mercedes-Benz 越野王者 G-Class 的 G 63 AMG。

台灣賓士 2012 年前 3 季推出了 3 款 AMG 座駕,預計 2012 年底前將再導入 G 63 AMG 與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

G-Class 現行國內的頂級性能代表為 G 55 AMG,而不久後的將來,性能更為強悍的 AMG 最新之力作,將會是 G 63 AMG;在 2012 年第 2 季初,Mercedes-Benz 展出 G-Class 車系的小改款,在相隔 1 週後旋即又公佈了兩款 AMG 性能旗艦作品,分別是 G 63 AMG 與 G 65 AMG;除融入了新的 AMG 設計語彙外,性能表現更分別擁有 544 匹和 612 匹最大馬力的出色表現。

廣  告

5 門設定、多功能實用導向的 CLS Shooting Brake 在 2012 年 7 月份正式現身車壇,AMG 也同樣動作迅捷,在短時間內就推出了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依照 Mercedes-Benz 慣例先行發表一般版本後,再推 AMG 性能版本,最快在 2012 年底前將會發表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也代表了 CLS Shooting Brake 很可能在 2012 年底前就會於國內上市。

台灣賓士為展現 AMG 車款的壯盛軍容,並慶祝 AMG 45 週年所舉辦的媒體體驗活動,雖然僅是短時間、數十公里的駕乘體驗,但總計 6 款的 AMG 車款一同行進,性能氣勢確實驚人也吸引許多目光聚焦。

淺嘗即止體驗,鷗翼領頭吸引目光

除了將在 2012 年底追加 2 款 AMG,台灣賓士也預計在 2013 年再導入 2 款性能座駕,屆時 AMG 軍團成員總計將來到 17 輛之多,雖然台灣賓士並未透露 2013 年引進的作品為何者,但據推測,A-Class 發表在即,因此 A 45 AMG 將會是其一,而 Mercedes-Benz 在 2012 年 5 月底發表的 GL 63 AMG 應當會是拼圖上的最後一角。而如此豐富的 AMG 家族,相信對層峰人士來說應當會具有相當之吸引力,也能滿足多種層面的使用與熱血需求。

這場 AMG 媒體體驗活動,車款包含有 SLS AMG、SLS AMG Roadster,SLK 55 AMG、ML 63 AMG 這 2 部新發表的 AMG 車款也在列內,加上 C 63 AMG Sedan 與 C 63 AMG Coupe,總計 6 款座駕提供給媒體進行短時間體驗。

台灣賓士今日舉辦的 AMG 媒體體驗會上,總計推出 8 款 AMG 性能坐駕,領頭且最引人注目的,當然就是當家鷗翼超跑 SLS AMG 以及 SLS AMG Roadster,而 SLK 55 AMG、ML 63 AMG 這 2 部新發表的 AMG 車款也在列內,加上 C 63 AMG Sedan 與 C 63 AMG Coupe,總計 6 款座駕提供給媒體體驗。至於另外 2 款,SL 63 AMG 與 G 55 AMG 則僅僅展示,並未提供進行駕乘體驗。由於時間短暫且路程集中在高速與平面道路,未有山區道路展現性能操控,因此活動目的主要還是強調性能軍團大舉進攻,再次彰顯「One Man, One Engine」的頂尖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