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各位還有印象,Mercedes-Benz 於一週之前將小改款的 G-Class 之相關細節正式公佈,在上次公佈的消息中,不僅批露小改款 G-Class 之 AMG 版本將換上更為強捍的心臟,將性能向上提升,但當時僅發表了 AMG 車型的相關內容,但是並沒有釋出任何相關的廠圖。而在 4 月 19 日,Mercedes-Benz 也正式露出了 AMG 版本 G-Class 的樣貌,G 63 AMG 與 G 65 AMG 融入了新的 AMG 車系家族語言,且分別擁有 544 匹和 612 匹的最大馬力。

Mercedes-Benz 在 4 月 19 日正式露出了 AMG 版本的 G-Class 樣貌,G 63 AMG 與 G 65 AMG 融入了新的 AMG 車系家族語言,且分別擁有 544 匹和 612 匹的最大馬力。

AMG 家族臉孔,突顯性能身分

AMG 版 G-Class 在外觀上與普通版本的 G-Class 擁有了極大之差異,相較於普通版 AMG 多柵式鍍鉻飾條設計,AMG G-Class 在水箱護罩上採用了與 SL 63 AMG、SL 65 AMG 相同的雙刃式鍍鉻飾條,清楚表明了 AMG 家族的性能樣貌。

普通版 G-Class (右) 採用了小而集中的進氣柵設計,但是 AMG 版 G-Class (左) 倒是採用了相當誇張之進氣柵造型,展現出大幅提升的運動霸氣。
原本 G-Class 的前保險桿在 AMG 版本上幾乎完全消失了,或更貼切的說,被放大且掏空了;取而代之的是又寬又廣的 3 通道進氣柵,而整個前保桿輪廓則由極具立體線條的粗壯框線建構而成。

普通版 G-Class 採用了小而集中的進氣柵設計,但是 AMG 版 G-Class 倒是採用了相當誇張之進氣柵造型,展現出大幅提升的運動霸氣。原本 G-Class 的前保險桿在 AMG 版本上幾乎完全消失了,或更貼切的說,被放大且掏空了;取而代之的是又寬又廣的 3 通道進氣柵,而整個前保桿輪廓則由極具立體線條的粗壯框線建構而成。相較之下,以粗曠越野為本質的普通版 G-Class,在 AMG 版本襯托下,反倒呈現了較為斯文的造型。

除了車頭上截然不同的造型,AMG 版 G-Class 於車側配置了不鏽鋼車身護條,並且換上了 AMG 樣式 5 幅雙叉 20 吋輕量化鋁圈,在同樣的車身輪廓上,賦予 AMG 版 G-Class 不同的身份定位。

除了車頭上截然不同的造型,AMG 版 G-Class 於車側配置了不鏽鋼車身護條,並且換上了 AMG 樣式 5 幅雙叉 20 吋輕量化鋁圈,在同樣的車身輪廓上,賦予 AMG 版 G-Class 不同的身份定位。在車尾方面,AMG 版 G-Class 保留了普通版本的設計,並沒有對車尾進行大幅度改造,只以 AMG 銘牌表明其特殊身份。在 G 65 AMG 車款中,這輛動力更為強捍的車型採用了亮光鍍鉻進氣柵飾條、鈦灰色的 AMG 鋁圈、並在檔泥板附上了 V12 BITURBO 字樣,與 V8 引擎的 G 63 AMG 有所區別。

無法忽略的強悍動力,G 65 AMG 扭力破百公斤米

Mercedes-Benz 在本次 G-Class 的小改款中,以 G 63 AMG 車型代替了之前的 G 55 AMG,G 63 AMG 搭載了 5,461c.c.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可以在 5,500 轉產出 544 匹最大馬力,並在 2,000 轉至 5,000 轉之間產出 77.5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相較於 G 55 AMG 的 507 匹最大馬力和 71.4 公斤米扭力峰值,G 63 AMG 進步了 27 匹最大馬力和 6.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這動力也足以讓 G 63 AMG 於 5.4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比起 G 55 AMG 進步了 0.1 秒,而最高速度則被電子限速在時速 210 公里。

精進後的雙渦輪增壓 V8 動力也足以讓 G 63 AMG 於 5.4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比起 G 55 AMG 進步了 0.1 秒,而最高速度則被電子限速在時速 210 公里。
G 63 AMG 搭載了 5,461c.c.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可以在 5,500 轉產出 544 匹最大馬力,並在 2,000 轉至 5,000 轉之間產出 77.5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G 63 AMG 搭載了 ECO Start Stop 怠速熄火系統,並擁有了平均每公升 7.25 公里的油耗表現,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來到 322 克,而這樣的燃油效率其實已較 G55 AMG 的平均每公升 6.3 公里進步了 13%。

廣  告

本次小改款 AMG 版 G-Class 的重頭戲莫過於新增的 G 65 AMG 性能車型,搭載了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讓 G 65 AMG 擁有超級跑車等級的輸出,這也是第一次 AMG 將 6.0 升 V12 渦輪增壓引擎搭載在 G-Class 車款上。

本次小改款 AMG 版 G-Class 的重頭戲莫過於新增的 G 65 AMG 性能車型,搭載了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讓 G 65 AMG 擁有超級跑車等級的輸出。這具 V12 引擎榨出強大的 612 匹最大馬力以及 102 公斤米扭力峰值,並讓 G 65 AMG 以 5.3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而電子限速也將最高速度壓在時速 230 公里。(圖為 G 63 AMG)

這具 V12 引擎能夠於 4,300 轉至 5,600 轉榨出強大的 612 匹最大馬力,並在 2,300 轉至 4,300 轉產出的 102 公斤米扭力峰值。在這動力下,G 65 AMG 能夠以 5.3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而電子限速也將最高速度壓在時速 230 公里。G 65 AMG 也因而擁有了平均每公升 5.9 公里的平均油耗,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達 397 公克。

AMG 版 G-Class 也搭載了全新的煞車系統,前輪配置了 375×36mm 碟盤和對 6 卡鉗,後輪則配置了 330×20mm 碟盤和單一浮動卡鉗。

無論 G 63 AMG 或 G 65 AMG 都搭載了 AMG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這套變速箱系統也同時擔任了將動力分配到前後 4 輪的工作。除了強捍的動力,Mercedes-Benz 與 AMG 工程師替變速箱、引擎等機械組件進行噪音和震動的改量,讓 AMG 版 G-Class 在添增更為優異的操控性之餘,提升了乘客的乘作品質。AMG 版 G-Class 也搭載了全新的煞車系統,前輪配置了 375×36mm 碟盤和對 6 卡鉗,後輪則配置了 330×20mm 碟盤和單一浮動卡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