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中代表著強悍性能與豐富操控樂趣的三個字母-AMG,起源於 1967 年德國 Grossaspach 的一間老舊木頭工廠,僅以 Mercedes-Benz 改裝廠身分起家的 AMG,由於在賽道上的屢屢建功,如今已是 Daimler AG 集團旗下的改裝部分,然而過去的豐功偉業至今已過去了 45 年,現在肩負 AMG 當家車款的棒子也交給了 SLS AMG,並持續在國際賽壇中馳騁沙場,並替原廠捧回不少獎盃,因此 Mercedes-Benz 選在別具意義的這個時候,推出了 45 週年特式車款 SLS AMG GT3 45th Anniversary 特式車。

Mercedes-Benz 選在 2012 年這個對 AMG 來說別具意義的一年,推出了 45 週年特式車款 SLS AMG GT3 45th Anniversary 特式車。

強勢裝扮依舊,妝點盡顯身份

原廠表示以 SLS AMG GT3 為基礎打造的 45 週年特式車將採限量方式生產,且預計總生產數將不會超過 5 台,也由於身份特殊、性能強悍的緣故,因此這部特式車要價 446250 歐元,約合台幣 1,651 萬元。 當然,會以 SLS AMG GT3 做為藍本來打造,無非是希望提供給對賽車高度熱中的車迷收藏這輛珍寶。

SLS AMG GT3 45th Anniversary 特式車整體呈現的競技肅殺氣息自然不在話下,不論是超大型尾翼、前保桿定風翼、引擎蓋上的大型散熱孔和側出排氣管的誇張扮相,一眼望去即可知曉不是個好惹的對象。而為了突顯出不凡身分,原廠自然也為其增添許多特殊設計,首先是為全車換上稱為 Designo Magno Graphite 的石墨消光外漆,甚至連穿著的 AMG 輕量化鋁圈亦是採用相同塗裝,而此特殊顏色目前僅只能在 SL 65 AMG 45 週年紀念版才可以看到,稀有程度可見一般。

特式車整體呈現的競技肅殺氣息自然不在話下,不論是超大型尾翼、前保桿定風翼、引擎蓋上的大型散熱孔和側出排氣管的誇張扮相,一眼望去即可知曉不是個好惹的對象,專屬的 Designo Magno Graphite 的石墨消光外漆,更彰顯著不凡地位。

另一方面,在鷗翼車門尚未展翅前,你可以見到車門上印著大大的「45 Driving Performance」字樣,自豪的展示 AMG 豐厚的競技歷史;將車門打開後,展翅超飛的姿態自然搶眼,但只要稍微觀察,可以察覺到車門下端層層交疊的黑色紋路顯現出來,而那就是競技車款常用的碳纖維複合材質 (CFRP) ,不過 AMG 可不會吝嗇的只在車門用上那一小塊碳纖維,全車還有包含引擎蓋、前擾流、定風翼、側裙、後分流器與那組高調尾翼,全都是採用碳纖維打造而成,為了輕量化與速度,在所不惜。

車門上印著大大的「45 Driving Performance」字樣,自豪的展示 AMG 豐厚的競技歷史,接著在倚靠全車碳纖維套件,強化整體肅殺之氣。
廣  告

完全競技內裝,冠軍手下的動力心臟

比比皆是的碳纖維同樣出現在車室當中,幾乎拆個精光的車室內裝,Affalterbach 熱情的工程師們先換上了全碳纖維的中控儀表,接著在置入輕量化固定式筒形賽車座椅與 6 點式安全帶,當然充滿濃郁競技風格的麂皮包覆下平把設計的多功能方向盤不可缺少,至於符合賽事規範的一體式防滾龍則途上的與車身相同的漆料,加上中控台如戰鬥般的各式操控按鍵,光從圖中就足以令人沸騰,若是再看到中控和座椅上象徵著限量身份的「1 OF 5」專屬銘牌,提供視覺、聽覺或是觸覺之外另一層面的心靈滿足。

Affalterbach 熱情的工程師們先換上了全碳纖維的中控儀表,接著在置入輕量化固定式筒形賽車座椅與 6 點式安全帶,當然充滿濃郁競技風格的麂皮包覆下平把設計的多功能方向盤不可缺少,加上中控台如戰鬥般的各式操控按鍵,光從圖中就足以令人沸騰。

SLS AMG GT3 45th Anniversary 特式車的動力心臟,仍是以 SLS GT3 AMG 的那具 6.3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輸出可達到 600 匹馬力之水準。相信許多車迷知悉,AMG 車款的動力心臟採用一人一具引擎的方式生產,當每一具 AMG 引擎在完成後,負責該引擎的工程師會在引擎上嵌入自己的簽名金屬銘牌,而這部特式車引擎銘牌上刻印的,正是 5 屆 DTM 德國房車錦標賽、ITC 世界房車錦標賽與 FIA GT3 冠軍車手、現任 Mercedes-AMG 品牌大使-Bernd Schneider 之名,可別以為只是授權簽名,原廠表示 Bernd Schneider 確確實實的實際參與特式車的引擎組裝與調校,冠軍車手的親手加持,更突顯其不凡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