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2 年 F1 賽季即將到來,Mercedes AMG Petronas 車隊於 2012 年 2 月 21 日的 MGP W03 新車發表會上,該隊車手 Nico Rosberg 和 Michael Schumacher 駕駛著全新的 Mercedes-Benz SL 63 AMG 進入會場,這也是首次全新 SL 63 AMG 公開亮相。而 Mercedes-Benz 原廠隨即於 2 月 22 日正式發表了 SL 63 AMG 車款,這輛經 AMG 性能提升後的雙門敞篷跑車擁有了 537 匹的最大馬力,重量方面較上一代減重了 125 公斤。

雙渦輪 V8 動力,性能效率躍升

Mercedes-Benz 原廠於 2011 年 12 月正式發表了第 6 代 SL 車系,SL 車系是 Mercedes-Benz 旗下最重要的敞篷車車系,擁有著經典海鷗式車門的 300SL 更是 SL 車系之開山始祖。隨著 SL 車系進入第 6 代,Mercedes-Benz 的原廠改裝廠-AMG 當然也不會錯過將 SL 車系大幅度升級的機會。如同 SL 車系,SL 63 AMG 採用了全鋁合金的車身,這也讓 SL 63 AMG 在重量上較上一代減少了 125 公斤,讓車重來到了 1,845 公斤。在外觀上,經由 AMG 操刀後,SL63 AMG 前保險桿上擁有了更大的進氣柵,並採用了 AMG 樣式的 LED 晝行燈。

經由 AMG 操刀後,SL63 AMG 前保險桿上擁有了更大的進氣柵,並採用了 AMG 樣式的 LED 晝行燈。

於車側的散熱孔上,SL63 AMG 裝上了 V8 BITURBO 字樣的徽章,證明了與普通版本不同的身分地位。SL 63 AMG 配置了 4 出排氣尾管,由左右各 2 組鍍鉻的尾管構成。在車尾造型上,SL 63 AMG 於後保險桿採用了底盤分流器的設計,塑造出賽車般的性能風格。AMG 也為了 SL 63 AMG 提供 AMG Performance Package 性能套件,並替 SL 63 AMG 車尾裝上了碳纖維擾流尾翼,彰顯不凡的性能地位。

在車尾造型上,SL 63 AMG 於後保險桿採用了底盤分流器的設計,塑造出賽車般的性能風格。

AMG 替 SL 63 AMG 提供了兩種動力輸出的版本,以 AMG Performance Package 性能套件作為第二個動力的選擇,但兩種版本皆搭載了擁有濕式離合器的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跑車變速箱。首先,普通版本的 SL 63 AMG 搭載了代號 M157 的 AMG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能夠於 5,500 轉產出 530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2,000 轉至 4,500 轉之間提供 81.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SL 63 AMG 搭載了代號 M157 的 AMG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能夠產出 530 匹的最大馬力,並提供 81.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AMG Performance Package 性能套件版本則可以產出 564 匹最大馬力以及 91.8 公斤米扭力峰值。

新 SL 63 AMG 雖然引擎容積較上一代的 6.3 升少,但是卻提升了 5 匹的最大馬力和 17.4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這也讓新 SL 63 AMG 能夠以 4.3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較上一代的 4.6 秒更為進步,最高時速則被電子限速控制在時速 250 公里。

新 SL 63 AMG 能夠以 4.3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較上一代的 4.6 秒更為進步,AMG Performance Package 的 SL 63 AMG 則可以於 4.2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

AMG Performance Package 性能套件版本的部分,同樣採用了 AMG 5.5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但在 AMG 的調校下能夠於 5,500 轉產出 564 匹的最大馬力,於 2,250 轉至 3,750 轉之間產出 91.8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如此強悍的性能可以讓擁有 AMG Performance Package 的 SL 63 AMG 於 4.2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時速 300 公里的電子限速終端時速。雖然性能較普通版大幅提升了,但是在油耗表現方面,普通版和 AMG Performance Package 性能套件版都擁有了每公升 10.1 公里的平均油耗,Mercedes 原廠表示這樣的油耗表現比起上一代進步了 30%。

電光火石,AMG Speedshift MCT 變速箱採用

SL 63 AMG 所搭載的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了 4 種模式共駕駛選擇,分別為 C (Controlled Efficiency 效能控制)、S (Sport 跑車模式)、S+ (Sport Plus 強力跑車模式)以及 M (Manual 手排模式),並將 Race Start 賽車起跑功能列為標準配備。在 C 模式下,SL 63 AMG 將會開啟 ECO Start Stop 怠速熄火功能,並提供更為溫和的換檔設定。若以換檔速度來比較,S 模式比起 C 模式快了 20%、S+模式比 S 模式再快了 20%、M 模式則比 S+模式再更快了 10%,讓 M 模式的換檔時間來到了 0.1 秒。

SL 63 AMG 所搭載的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了 4 種模式共駕駛選擇,M 模式的換檔時間更來到了 0.1 秒。

SL 63 AMG 採前後多連桿式的懸吊設定,後懸吊系統更以全鋁合金打造,同時兼顧輕量化和強度。而為了讓 SL 63 AMG 的運動性匹配其強悍的動力,AMG 替 SL63 AMG 裝上了 AMG 運動懸吊避震系統,並將 Active Body Control 主動懸吊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並提供了 Comfort 舒適模式和 Sport 運動模式切換。

SL 63 AMG 採前後多連桿式的懸吊設定,同時裝上了 AMG 運動懸吊避震系統,並將 Active Body Control 主動懸吊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SL 63 AMG 於採用了 19 吋 5 幅雙叉式輕量化輪圈,前輪尺寸為 225/35 R19,AMG Performance Package 性能套件方面則採用多幅式 AMG 輪圈,並另外提供消光黑輪圈供消費者選擇。

在輪胎配置上,SL 63 AMG 採用了 19 吋 5 幅雙叉式輕量化輪圈,前輪尺寸為 225/35 R19、後輪為 285/30 R19。在 AMG Performance Package 性能套件方面則採用多幅式 AMG 輪圈、後輪也擴大至 285/30 R20,AMG 也另外提供了消光黑的輪圈供消費者選擇。SL 63 AMG 前輪採用了 390mm*36mm 的煞車碟盤以及對 6 卡鉗,後輪則採用了 360mm*26mm 碟盤和對一浮動卡鉗。

SLS AMG 概念延用,豪華戰鬥內裝

AMG 表示 SL 63 AMG 的內裝設計由 SLS AMG 啟發而成,4 個冷氣採用了噴射機出風口的造型,E-Select 排檔桿以及 AMG Drive Unit 操控整合系統也都效仿了這輛超跑的設計。Nappa 高級皮革的 AMG 賽車座椅為 SL 63 AMG 標準配備,在座椅上也附有了 AMG 徽章,並提供了電動調整以及電動加熱功能。

Nappa 高級皮革的 AMG 賽車座椅為 SL 63 AMG 標準配備,在座椅上也附有了 AMG 徽章,並提供了電動調整以及電動加熱功能。

在內裝上,中控台和車門除了以皮革包覆外,也採用了大量的碳纖維材料,展現了豪華且具性能個性的內裝氣氛。SL 63 AMG 的多媒體資訊系統也極具 AMG 特色,開啟時擁有獨特的 AMG 開機畫面,並且擁有 AMG 選單以及 Race Timer 計時功能。

中控台和車門除了以皮革包覆外,也採用了大量的碳纖維材料,展現了豪華且具性能個性的內裝氣氛。

SL 63 AMG 搭載了新一代的電動方向盤系統,能夠以線性的齒比提供不同力道輔助。另外,SL 63 AMG 除了搭載標配的 3 階段 ESP 車身穩定系統,AMG 也另外提供了 Sport Handling 運動操控設定來滿足更為熱血的駕駛,而 AMG 也另外提供 AMG 版的後輪軸差速器和 AMG 性能懸吊系統供消費者選配。

SL 63 AMG 搭載了新一代的電動方向盤系統,能夠以線性的齒比提供不同力道輔助。除了搭載標配的 3 階段 ESP 車身穩定系統,AMG 也另外提供了 Sport Handling 運動操控設定來滿足更為熱血的駕駛。

SL 63 AMG 也提供了 SL 車系一系列的安全配備,包括 ILS 智慧型頭燈、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Attention Assist 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前座 Neck-Pro 主動式安全頭枕、及提升行人碰撞保護的行人安全保護裝置 Active Bonnet。

廣  告

另外 SL 63 AMG 也提供了 AIRSCARF 頸部加熱系統、Parktronic 停車輔助系統、Bang & Olufsen 高級音響系統以及駕駛輔助等套件供消費者選配。Mercedes-Benz 原廠表示,SL 63 AMG 將於 2012 年 5 月在歐洲市場上市,官方售價為 157,675 歐元 (約新台幣 6 百萬元以上),AMG Performance Package 則須加價 4,280 歐元 (約新台幣 16 萬元以上)。據 U-CAR 了解,台灣賓士表示已經有計畫引進 SL 63 AMG,可能導入時間為 2012 年下半年,台灣消費者於年底與 SL 63 AMG 見面的機率非常大。U-CAR 也將會為各位繼續關注 SL 63 AMG 的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

圖片集
Mercedes-Benz SL 63 AMG 原廠精選圖集
201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