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繼 2014 年 12 月正式發表以現行 M-Class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出的跨界休旅車款 GLE Coupé全新車系之後,於日前更以一段官方影片,先行預告了車系性能車款 GLE 63 Coupé即將登場的消息。日前,Mercedes-Benz 終於正式公開了 GLE 63 Coupé的新車資訊,並以 Mercedes-AMG GLE 63 Coupé 4MATIC 稱之,象徵其將正式納入 Mercedes-Benz 旗下之高性能副品牌 Mercedes-AMG。GLE 63 Coupé將提供 GLE 63 Coupé 4MATIC 及 GLE 63 S Coupé 4MATIC 兩種車型選擇。

Mercedes-Benz 繼 2014 年 12 月正式發表 GLE Coupe 全新車系之後,首度公開 GLE 63 Coupé的新車資訊,並以 Mercedes-AMG GLE 63 Coupé 4MATIC 稱之,其將在美國底特律車展全球首演。

一如現行 AMG 車款的設計風格,GLE 63 Coupé 4MATIC 外觀在現行 GLE Coupe 車系的基礎下,採用了 Mercedes-AMG 專為其開發的全車空力套件,而原廠稱為 A-Wing 的前保桿中央進氣柵口的造型,不但已成為現行新世代 AMG 車款的設計特色,也為其增加了前保桿進氣孔的面積,帶來更好的引擎進氣及散熱效率表現。水箱護罩也採用了單橫柵設計,並於右側鑲崁了 AMG 金屬徽飾。

GLE 63 Coupé 4MATIC 外觀採用了 Mercedes-AMG 專為其開發的全車空力套件,原廠稱為 A-Wing 的前保桿中央進氣柵口的造型,已成為現行新世代 AMG 車款的設計特色。GLE 63 Coupé 4MATIC 在車尾採用了四出式排氣尾管及專屬後保桿造型,藉此突顯出其與一般車型的不同之處。

內裝部份,GLE 63 Coupé 4MATIC 在沿用了現行車款的基礎配置下,以大面積的碳纖維內裝飾板、包覆中控台、座椅及門版的皮質及白色縫線設定,突顯出內裝的運動風格,而車型專屬的平底式跑車化三輻式方向盤,不但具備了 AMG 專屬徽飾,且方向盤兩側握把更刻意採用麂皮包覆,提供更佳的止滑性表現。此外,GLE 63 Coupé 4MATIC 亦可選配 Harman Kardon Logic 7 環繞音響系統,提升車室內的音樂享受。

GLE 63 Coupé 4MATIC 內裝大量採用碳纖維內裝飾板、並以皮質搭配白色縫線包覆中控台、座椅及門版等處,強調豪華與動感兼具的內裝設定,平底式跑車化三輻式方向盤具備了 AMG 專屬徽飾及麂皮包覆,提供更為出色的止滑性。
廣  告

GLE 63 S Coupé 4MATIC 在動力配置部份,採用了一具已大量運用於現行 AMG 車款的 5.5 升 V8 雙渦輪直噴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輸出 557 匹最大馬力,並自 1,750~5,250 轉皆可提供 77.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 GLE 63 Coupé 4MATIC 的動力則調整至 549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為 71.5 公斤米,與這具動力搭配的則為 AMG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 變速箱。據原廠提供測試數據顯示,GLE 63 S Coupé 4MATIC 可在 4.2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

GLE 63 S Coupé 4MATIC 採用了一具 5.5 升 V8 雙渦輪直噴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輸出 557 匹最大馬力,並自 1,750~5,250 轉皆可提供 77.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 GLE 63 Coupé 4MATIC 的動力則調整至 549 匹最大馬力、71.5 公斤米最大扭力。

GLE 63 S Coupé 4MATIC 及 GLE 63 Coupé 4MATIC 皆採用了四輪驅動系統設定,且刻意透過前 40 後 60 的分配比例,強化車輛的操控樂趣表現,並搭配了 AMG Ride Control 運動懸吊、ADS Plus 主動阻尼調整系統、Active Curve System 彎道主動穩定系統等等,再透過 22 吋胎圈及強化後的剎車系統,進一步提升車輛的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