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台灣賓士的規劃,全新 2011 年小改 R-Class 於 1 月 25 日進入台灣車市,單一動力的導入選擇了 3.0 升柴油引擎,搭配長軸車型,開出售價落在新台幣 349 萬元。

德國時間 2010 年 3 月份,Mercedes-Benz 為旗下經歷第二次小改款的七人座豪華跑旅 R-Class 進行發表,在利用小針美容與 3 柴油、3 汽油共六輸出的新編成,讓歐陸消費者搶先擁有這輛帶有品牌新世代設計語彙的舒適作品。而國內市場在台灣賓士的規劃下,全新 2011 年小改 R-Class 亦於 1 月 25 日進入台灣車市,單一動力的導入選擇了 3.0 升柴油引擎搭配 7G-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取代原有 3.5 升 V6 汽油引擎。全新小改款 R 350 CDI 4Matic 長軸版原廠開出售價落在新台幣 349 萬元。

貼近 Mercedes-Benz 造型革新路線

在小改款造型的變動上,全新 R 350 CDI 4Matic 擁有著更為貼近品牌新世代語彙的設計走向,特別由車頭鈑件的設計可以看出,全新 R-Class 讓車燈更具稜角與精神,配合著橫柵式大器水箱護欄與中置三芒星廠徽,即便是休旅車設定的 R-Class,由車頭探之,全然營造著跑感別具的感受。三區塊分隔下氣壩,於左右霧燈處運用全車系逐漸導入的 LED 晝行燈條,強化了實用性與科技感。至於車前下巴全新加入空力鈑件,包覆著金屬擋泥片,功能強調意味於此顯現。

全新 R 350 CDI 4Matic 擁有著更為貼近品牌新世代語彙的設計走向,讓車燈更具稜角與精神,配合著橫柵式大器水箱護欄與中置三芒星廠徽。三區塊分隔下氣壩,於左右霧燈處運用全車系逐漸導入的 LED 晝行燈條,強化了實用性與科技感。
小改 R 350 CDI 4Matic 則擁有純然直線條拉曳的肩腰,並帶有搶眼的跨界身形,在 MPV 的基本主調設計下,帶入 Coupe 般的頂篷線條,以及跑車化的霸氣輪拱。

車輛側線,小改款 R 350 CDI 4Matic 則擁有純然直線條拉曳的肩腰,並帶有搶眼的跨界身形,在 MPV 的基本主調設計下,帶入 Coupe 般的頂篷線條,以及跑車化的霸氣輪拱。雖然修改幅度不若車頭的容易著墨,但 R-Class 的經典側身,依舊存在。至於匯聚於車體後廂的各路線條,讓第三扇側窗與 D 柱亦於此收合。尾燈組的變化落在內部的橫置燈條取代原有圓燈設計,同時方形雙出之排汽尾段出口,加上運動式樣擴散板,皆令全新 R 350 CDI 4Matic 在優雅中再添跑旅氣息。

R 350 CDI 4Matic 尾燈組的變化落在內部的橫置燈條取代原有圓燈設計,輪圈則標配有 18 吋輕合金輪圈,套上 255/55R18 用胎。

若要讓自身的 R 350 CDI 4Matic 更有跑格,台灣賓士亦為消費者準備了正廠或 AMG 跑車套件,內容包括 AMG 20 吋五輻式高亮度輪圈/21 吋五輻式鈦銀塗裝輪圈。AMG 跑車化內裝套件,內容包括黑色 Nappa 真皮包覆、AMG 跑車化多重支撐氣調座椅與方向盤 (附換檔撥片)、內裝燈光套件、跑車金屬踏板與跑車式儀表等等。消費者於 2011 年 2 月 28 日 (含) 前完成簽約、並於 2011 年 3 月 31 日(含) 之前完成交車及掛牌的車主,則可免費升級 19 吋五輻式輕鋁合金輪圈。

廣  告

改導入 3.0 柴油引擎為主動力

在單一動力的導入下,台灣賓士則為國內消費者選擇了 3.0 升 V6 柴油引擎,搭載 CDI 燃油共軌缸內直噴技術,可為車輛提供 224 匹最大馬力與 59.1 公斤米最大扭力,配合著 7G-Tronic 手自排變速傳動下,營造車輛 0~100km/h 加速成績為 8.8 秒,極速到達 222km/h。至於油耗表現以國內能源局測試結果,擁有 6.96km/l 市區油耗、10.75km/l 高速油耗與 9.0km/l 之平均油耗,能源等級標示落在第 4 級。

在單一動力的導入下,台灣賓士則為國內消費者選擇了 3.0 升 V6 柴油引擎,可為車輛提供 224 匹最大馬力與 59.1 公斤米最大扭力。至於油耗表現以國內能源局測試結果,擁有 9.0km/l 之平均油耗。

內裝設計為舒適而生

導入長軸車型為結構的 R 350 CDI 4Matic,擁有 3,215mm 軸距,創造了車內完整 7 人座空間,並且在 Mercedes-Benz 設計的新材質與配色結合下,R 350 CDI 4Matic 的內裝將更為舒適且實用。主要基調在利用真皮內裝與胡桃木飾板的搭配,蘊含著車內溫暖的家居感受,在選配全景式天窗後,則營造更為寬闊的車內視覺穿透性。Thermotronic 自動恆溫冷暖氣系統,配有車內濾淨網,降低外界污染源進入車室,而獨立的後座空調系統更能提升後座之舒適度。

在 Mercedes-Benz 設計的新材質與配色結合下,R 350 CDI 4Matic 的內裝將更為舒適且實用,主要基調在利用真皮內裝與胡桃木飾板的搭配,蘊含著車內溫暖的家居感受。
彈性、多樣變化的三排式座椅更是 R-Class 一大特色,行李容納量由後廂的 633 公升,可全面擴充至二、三排座椅獨立放倒後的 2,385 公升。

彈性、多樣變化的三排式座椅更是 R-Class 一大特色,全新車款在標準配備七人座 2-3-2 設定下,可乘載一家老小一同出遊。當然 R-Class 的行李容納量也相當優異,由後廂的 633 公升,可全面擴充至二、三排座椅獨立放倒後的 2,385 公升,並提供遙控器及車內 Easy Pack 按鍵來啟閉電動尾門,在搬運大型物品時相當便利。

R 350 CDI 4Matic 多功能媒體系統標準配置 Audio 20 音響與 CD 換片機,在 5 吋液晶螢幕的顯示下,與八組揚聲器配合,打造車內優質娛樂環境。

多功能媒體系統標準配置 Audio 20 音響與 CD 換片機、5 吋液晶螢幕、速度感應音量調節、八組揚聲器及可輸入電話、電台頻率的數字鍵盤,整合藍芽手機界面、Aux-In 多媒體連接功能,並可選配 UCI 媒體界面控制外部音源,將曲目顯示於儀錶板和液晶螢幕上、同時為隨身聽進行充電。高級選配部品提供 Harman Kardon Logic7 音響,整合 DSP 數位訊號處理器和 Dolby Digital 5.1 聲道。車主也可升級至 Command APS 控制系統,以及選用後座數位娛樂系統。

R 350 CDI 4Matic 選配全景式天窗後,營造更為寬闊的車內視覺穿透性。

多項標準安全配備,R 350 CDI 4Matic 包含 Pre-Safe 主動安全系統和針對後方撞擊所設計的 Neck-Pro 前座主動式頭枕,同時配備前座氣囊、前座側面氣囊、以及全車側窗氣囊。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整合 BAS 緊急煞車輔助系統、ESP 電子操控系統等,主動調整前座、預先束緊安全帶、關閉車窗等動作,避免乘客受到二次傷害。

R 350 CDI 4Matic 之 Pre-Safe 主動安全系統,可整合 BAS 緊急煞車輔助系統、ESP 電子操控系統等,主動調整前座、預先束緊安全帶、關閉車窗等動作,避免乘客受到二次傷害。

年銷售目標 300 輛

相較於小改款前 R-Class 在台灣市場所提供的 R 350 與 R 500 兩輛汽油動力,本次台灣賓士僅選擇單一動力、單一車型的編成方式提供給台灣消費者。台灣賓士表示,在經過市場調查與評估之後,許多 R-Class 的潛在客層對於對於柴油引擎的高扭力與經濟性油耗表現感到興趣,搭配著 4Matic 四輪驅動功能,則更可提供車輛性能與實用表現。台灣賓士並為 R 350 CDI 4Matic 訂下銷售 300 輛的年度目標,以 349 萬的價格,提供給消費者做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