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主持年度的重要產品的上市,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總裁葛福睿以熱情的笑容,展現對 R-Class 無比的信心!

Mercedes-Benz 用來傳達豪華運動跑旅概念的 R-Class,由去年 3 月的紐約車展算起,在歷經一年的等待之後,3 月 8 日正式由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引進國內。此次引進國內的 R350 與 R500 均為擁有 3215 mm 軸距的長軸車型,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亦同時宣布,將以 332 萬與 419 萬的售價,將六人座設定的 R-Class 介紹國內多金消費者。

展現 GST 運動跑旅本質

R-Class 擁有創新的外觀、豐富的配備與強勁的性能,這些都是 R-Class 的產品特徵,但是要說到 R-Class 的產品精髓,其實就是 GST(Grand Sports Tourer)三個字!讓向來專精於豪華車領域的 Mercedes-Benz,在面臨全球日益興盛的運動與休旅消費喜好時,決定以 R-Class 融合各項當紅潮流,展現結合大型車身尺碼、強悍動力性能與休旅豪華風格的產品定位。當然,成功切入時尚潮流,就成為 R-Class 自發表後持續引人高度矚目的原因。

不論由任何角度,R-Class 總是能讓你捕捉到不同的風格,是跑車、豪華轎車也是休旅車!

當然,融合各家之長的 R-Class,在車身外觀上便自然地流露出混合風格,仔細繞一圈欣賞 R-Class 後,可以發覺箭形車頭、前傾式橢圓頭燈與中置醒目的德國三星廠徽,透過由引擎蓋兩側升起的立體感造型,讓 R-Class 成為蓄勢而發豪華旗艦。

由 A 柱往 D 柱刻意向後延伸的車頂線條,讓 R-Class 擁有近似 Coupe 的流暢動感線條,即使超過五米長的車身亦不顯累贅笨拙。相較於車身其他部位較為流線特色,R-Class 的車尾造型則顯得圓潤飽滿多了,厚實感十足的設計搭配大面積的菱形尾燈,讓車尾成功兼具 SUV 的沉穩感與跑車的運動風格。

內裝、空間,高標準呈現

根據原廠資料表示,工程小組以「怎麼樣的一部車,才能提供足足六名乘員一致性的 Mercedes-Benz 頂級享受?」為出發點的設計原點,造就出 R-Class 擁有的 5,157mm 車長與 3215 的超長軸距,確保座艙擁有最佳的空間表現,並採用 4+2 的座椅設計,讓第二排與第三排放得下四張全尺寸獨立式座椅。先天的車身大尺碼搭配提升空間運用的靈活設計,讓 R-Class 穩穩地擺出令人難以抗拒的優異車室空間。

透過第二與第三排座椅前傾放倒功能,可以順利創造出高達 2385 公升的平整置物空間。

在營造舒適性上,R-Class 倚重寬敞的空間之外,更以豐富的舒適性配備取悅每一位車主,包括具備雙前與後方的分區獨立自動恆溫空調、Audio 20 CD 音響搭配 8 支高傳真喇叭、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精心設計的車室隔音與抑制風切設計,讓所有乘員能在旅程中享有最頂級的移動體驗。

再放大車身尺碼的同時,R-Class 對於豪華的定義仍有堅持,展現出十足氣派的頂級座艙氛圍。

科技展現安全性能

為了建構強韌的車身結構,R-Class 運用高強度合金與超高強度合金,二種不同強度合金打造複合式車體結構,讓車體能於撞擊過程中,吸收大量的撞擊力道,並提供超高抗扭曲性和剛性。車內被動安全方面,配備了兩段式 SRS 氣囊、自動緊縮與束力限制的前座安全帶、前座側面氣囊和全車側窗氣囊等,以確保撞擊時的所有乘員安全防護。

列為標配的豐富氣囊組,提供 R-Class 更具保障的被動安全防護。

為防止頸椎的致命傷害,車內一配備 NECK-PRO 主動式頭枕,能在感應系統偵測到車身遭受後方撞擊時,枕會立即前移 44mm 及上升 30mm,以保護駕駛人和前座乘客。另外,為提升駕駛在行車視覺上的安全性,R-Class 標配具備主動轉向功能的 HID 頭燈組,讓車主掌握更清晰的路況與避免視覺盲點造成的意外。

主動安全防護方面,ABS、ASR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ESP 動態穩定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與胎壓檢測等輔助系統,亦列為標準配備。同時,R-Class 亦提供先進的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電腦系統將連結主動和被動安全系統,針對可能發生的立即危險預作反應。

雙級距動力,同樣精采

R-Class 的車身懸吊設定為前雙 A 臂後四連桿附 AIRMATIC 類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讓寬輪距與長軸距 R-Class,在動力操控和乘用舒適性上,呈現出兼具兩者優點的最佳表現。其中最具科技性的部分,在於氣壓懸吊系統與 ADS 可調式避震系統一起作動,系統可在考慮路面狀況、駕駛情況,與車身負重等因素後,阻尼能在 0.05 秒內自動調整出四級懸吊模式,以提供最佳的車身反應。同時,駕駛人也能透過中控台上的按鍵,自由選擇「自排」(Auto)、「跑車」(Sport) 和「舒適」(Comfort) 模式,讓整體操控更具樂趣。

前雙 A 臂後四連桿附氣壓懸吊系統(上),可完整呈現 R350 的 V6 引擎(左下)與 R500 的 V8 引擎(右下),所應具備的充沛動能。

此次引進國內的 R350 與 R500,分別搭載一顆 3.5 升 V6 引擎與 5.0 升 V8 引擎。首先,R350 的 V6 引擎可輸出 272 匹馬力與 35.7 公斤米的扭力值,R500 的 V8 引擎更可輸出高達 306 匹與 47 公斤米的充沛動力,同時搭配 7G-TRONIC 七速電子自排自動變速系統,讓大尺碼的 R350 與 R500 在 0-100km/h 可輕鬆跑出 8.4 秒與 7.0 秒的佳績,搭配方向盤換檔控制系統,讓 R-Class 堪稱為十足敏捷的六人座豪華勁車。

六人座 9 秒內的 0-100km/h 加速實力,讓 R-Class 成為全球運動休旅領導者。

獨特的運動跑旅定位,R350 與 R500 同時以伶俐的動態性能,寬敞的靈活座艙空間、豐富豪華的舒適性設備以及車頭閃亮三星標誌,所代表無可取代的豪華品牌形象,勢必掀起國內豪華車壇的另一陣炫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