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G 為 R-Class 換上全新勁酷裝扮,讓車迷擁有不同風格的視覺感受。

Mercedes-Benz 旗下的改裝大廠 AMG,近日又有新作發表,此次動刀整形的對象換成 R-Class,外觀最大改變就在車頭部份,修定原先的下擾流版設計,改為三孔式設計,而原先前霧燈組亦改以黑色橫條處理,讓除了顧及更佳的空氣動力學表現外,更配合引擎蓋曲線而營造出 AMG 所宣稱的 X 形對稱視覺感受,搭配耀眼的 Bi-xenon 氙氣頭燈,著實讓改裝後的 R-Class AMG 更顯俐落動感。

下擾流板造型的差異,是此次 AMG 所強調的重點。

雙色後擾流板

後擾流版則承襲 AMG 慣用的肌肉感設計,因此一改原先的與車身同色後擾流版,運用大面積黑色的雙色後擾流板,以及在車尾把手與行李箱口增配不鏽鋼飾條,不僅讓 R-Class AMG 車尾造流露出兼具豪邁與科技感的不凡特質,同時而 AMG 也強調,不鏽鋼材質設計對於裝載貨物時的抗磨損,亦有顯著的提升。

雙色後擾流版與不鏽鋼材質的運用,讓 R-Class AMG 兼具動感與實用性。

承襲 R 63 AMG 外觀

就整體視覺效果,R-Class AMG 主要以稍早於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R 63 AMG 為主軸,當時 R 63 AMG 以一顆 6.3 升 V8 引擎,可爆發 510 匹的強大馬力而震驚全場。因此,AMG 位賦予 R-Class 與 R 63 相同的動感視覺,決定以全新開發的 19 吋 5 幅式輕量化鋁圈,搭配 255/50 R 19 的大輪胎設定,讓 R-Class AMG 版顯得格外強悍。

甫於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 R 63 AMG,殺氣十足的外觀完全移轉至 R-Class AMG 身上。

而對於此套 AMG 改裝套件有興趣的 R-Class 車主,具 AMG 表示最快於明年 2 月即可讓愛車換上全新勁裝,不過目前僅支援柴油版的 R 320 CDI、以及 R 350 與 R 500 等三款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