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將登場的法蘭克福車展,除了 ML 63 AMG 以外,Mercedes-AMG 還有另外一項法寶,Vision R 63 AMG。

6.3 升 V8 引擎第二彈

曾經在巴黎車展展出的 Visoin R 運動休旅概念車量產化之後,將會成為 R-Class 產品線。而當初一同展出的 Vision B 不但已經量產,臺灣也已經引進 B 170 開始販售。這一輛 Vision R 63 AMG,與 ML 63 AMG 一樣,搭載 AMG 全新開發的 6.3 升 V8 引擎,強調出眾的動態操控,最大馬力 510 匹/最大扭力 64.2 公斤米,與 ML 63 AMG 比起來,扭力微幅下降。Vision R 63 AMG 的出現,是展示 Mercedes-Benz 車款結合獨特個性、駕駛樂趣、空間以及頂級舒適的最佳示範教材。

第二款搭載 AMG V8 引擎的產品,Vision R 63 AMG 將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出現。

與 Mercedes-Benz R-Class 一同出現的 Vision R 63 AMG,在規格上與 R-Class 略有不同,Vision R 63 AMG 較長的軸距,整體造型比較接近 avant 休旅車型。Mercedes-AMG 在開發這一輛車的時候,也確立其在汽車市場上特立獨行的地位。除此之外,在外觀上這一輛充滿肌肉感的展示車,也有一些地方與量產的 R-Class 有些不同。像是車身鈑件、車色以及內裝鋪陳等等。

新設計的前後包圍,清楚呈現經典的 AMG 長相,雙氙氣頭燈以及鈦銀反光罩,再加上車尾閃亮的 AMG 雙出尾管,一派運動架勢。巨型 21 吋 AMG 輕量化五幅鋁圈,上面裝著 265/40 R21 寬扁跑車胎,讓這一輛將近 5.2 公尺的大車充滿視覺衝擊性。而鋁圈裡面的 AMG 高性能煞車系統,讓擁有強大動力的 Vision R 63 AMG,也能在極短距離內將車輛煞停。

跑車般的性能

新的 AMG 6.3 升 V8 引擎,讓車輛能發揮出宛如超跑一般的性能,510 匹、64.2 公斤米的輸出,在路上絕對算的上難逢敵手的可怕動力。這一具新開發的大排氣量 AMG 八缸引擎,令 Vision R 63 AMG 能讓人擁有絕對難忘的駕駛經驗。即使車長將近 5.2 公尺,時速 0~100 公里的加速只需要大約五秒!急速雖然被電子系統限制在每小時 250 公里,不過一旦解除控制,絕對還有大幅上探的空間。AMG SPEEDSHIFT 自排變速系統,加上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將動力毫不浪費地徹底發揮出來。這一輛車所配置的全時四輪傳動,動力前後配比為 4:6,除此之外,AMG 的 AIRMATIC 運動化氣壓懸吊以及可調阻尼系統,讓車輛在任何狀況下,都能保有最精準銳利的動態反應、安全性,以及豪華舒適。而且,只需要駕駛用手指按個鈕,就可以自在選擇不同的懸吊設定。

以一輛身長近 5.2 公尺的車子來說,Vision R 63 AMG 所擁有的性能,就連超跑也得汗顏。

內裝部分,Vision R 63 AMG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極度寬敞的空間,搭配風格獨具的內裝配色,以及極盡奢華能事的配備。雙色 nappa 皮椅,前座兩張 AMG 桶型座椅,還有 AMG 人體工學方向盤附換檔撥片,配上充滿運動感的中控台設計,熱血十足。為了要與外觀顏色搭配,內裝也用上了不少霧面鈦銀處理的飾條,鑲嵌在黑色鋼琴烤漆的面板上,大幅提昇車輛內裝的高級感。

DVD 影音系統是現在高級車必備的配備之一,而像 Vision R 63 AMG 這種大小的車子,第二排跟第三排的乘客哪看的見卡在中控台上的小螢幕?沒關係,這一點 Mercedes-AMG 早就做好準備,一共四個 7 吋 TFT 螢幕裝置在前兩排座椅的頭枕內,讓後座乘客擁有像在坐飛機一樣的私人影音系統。後兩排座椅中央都有一張可折疊的小桌子,以及獨立恆溫空調,讓乘客能享受最舒適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