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速敞篷誕生!CLK DTM AMG Cabriolet 強烈跑車風格,絕對徹底激發你全身潛在動力細胞!

到底誰才是世界最速敞篷車?答案今日揭曉!匯集無數賽車頂尖科技,傾力打造一輛驚世駭俗的動力猛獸-Mercedes-Benz CLK DTM AMG,完美融合敞篷優美形象與跑車剽悍動力於一身的經典傑作,於法蘭克福車展驚爆亮相。動力
來自 AMG 5.5 升 V8 supercharged 引擎,582 匹馬力的數值僅能以狂暴形容,與之搭配的 AMG 全新開發懸吊系統、高性能跑胎、歷經無數次風洞測試的頂級空力套件,讓 CLK DTM AMG 敞篷車繳出 0-100 公里加速度僅需 4 秒與極速 300 公里(電子限速)的傲人成績,毫無疑問地榮登全球最速敞篷車!

緣起,追求永無止盡的速度感

不斷地在各種車型挑戰極速,似乎已成為 AMG 的座右銘。而延續 CLK DTM AMG Coupé推出後的成功,AMG 把眼光轉向敞篷車,並採用同樣的 Mercedes-Benz CLK 作為原型車款,讓這款陪伴 Bernd Schneider 獲得 2003 年 DTM 房車賽的冠軍車,以 100 部的限量車款,打造出令人驚艷的完美敞篷車。

欲打造最速敞篷,必然承襲 AMG 精闢的賽車技術,這些在精華在車室內隨處可見,包括運用 Alcantara 最高級皮革所打造的桶型賽車椅,提供絕佳的包覆性與側面支撐,握感優異的鹿皮包覆方向盤與 360 公里的速度表,再再流露出不可一世的動力性能。

碳纖維強化塑膠,完美輕量化

全車輕量材質與極佳的空力套件,重現 DTM 時期榮耀身影。

完整地移植自尖端賽車科技,讓這部 CLK DTM AMG 突出的表現已成為名符其實的純種跑車,外觀上,歷經繁複手續所深壓成型的進氣套件,誇張的輪拱內置前 19 吋與後 20 吋的 AMG 輕合金輪圈,結合醒目的車身尾翼,讓人不禁憶起 CLK 於 DTM 時期的輝煌英姿。另外,碳纖維強化塑膠輕量化材質,大量地運用引擎蓋、車門、前擾流板、輪拱與側裙等部,建構極度輕量與堅固的車體。

百分百的跑車

動力心臟源自 AMG 家族的同一具 V8 引擎,但是仍然經過 AMG 特別針對引擎曲軸、活塞、汽門閥、冷卻系統、進氣歧管、增壓器與排氣等系統,進行精細調教;讓引擎 6100 轉時的最大動力輸出達 582 匹馬力,而 3500 轉時即可爆發高達 81.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值,絕對擁有百分之百的跑車氣勢!

為了駕馭如此勁猛的動力,變速箱採用 AMG 研發的 SPEEDSHIFT 5 速手自排變速箱,方向盤更附有移植自 F-1 的變速撥桿,綿密迅捷的變速反應,讓 0-100 公里加速度只要 4 秒,而極速則由於電子限速於 300 公里,相信其實力決不僅止於此。

強化懸吊系統,增進操控感

採用與賽車相同的懸吊設定,AMG 裝置扭力桿可調高度懸吊系統,後軸則重新設計一組不同係數的圈簧,原本的橡膠材質的承軸亦改為單球設計,以提高駕駛的操控路感;另外亦配置差速器、ASR 加速防滑控制統與 ESP 動態穩定系統,以適當協助駕駛讓整體操控表現更加提昇。

面對全球頂級性能買家的熱烈呼求,Mercedes-Benz 於會場公佈,這款 CLK DTM AMG Cabriolet 預計於 2006 年上半年,以全球限量 100 輛的最速敞篷,獻給追求完美的幸運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