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 65 AMG(左)與 SL 55 AMG(右)將以新一代的 AMG 優異引擎,繼續傳承 AMG 的榮耀。

如果說 Mercedes 旗下的改裝品牌 AMG,更新產品的速度,簡直與其迅猛的路上表現不相上下,相信不會有反對的理由。最佳的例子就是 Mercedes-Benz 於 1 月中所發表的 SL-Class 小改款,當大夥還沉浸在小改款令人興奮的動力提升氣息時,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AMG 立即有 SL 55 AMG 與 SL 65 AMG 兩款勁車火辣推出。

強大動力心臟

這次 AMG 為全球車迷所端出的好菜,首先是 SL 55 AMG 的 5.5 升 V8 Supercharged 機械增壓引擎,透過更高轉速增壓器與更大的節流閥以加大進氣量,而達到更高的引擎燃燒效率,呈現在動力數據上的成果,是由舊款的 500 匹馬力挺進至 517 匹,扭力值則由 71.4 公斤米增為 73.4 公斤米,0-100 km/h 加速度亦由 4.7 秒縮為 4.5 秒,極速則電子限速於 250 公里。

擁有驚人動力的 AMG 6.0 升 V12 biturbo(上)與 AMG 5.5 升 V8 Supercharged 引擎,成為 SL 65 AMG 與 SL55 AMG 的克敵利器。

更高一級的 SL 65 AMG,動力搭載 AMG 6.0 升 V12 biturbo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出力直上 612 匹與 102 公斤米,持續蟬連全球雙人敞篷車的動力王座,0-100 km/h 加速度亦達到驚人的 4.2 秒,極速則同樣電子限速於 250 公里。

精進運動化調較

有了天生的強勁心臟之後,更得配上 AMG 由第二代 ABC 主動車身控制系統(Active Body Control)所開發出的運動化懸吊,以及針對高速度設計的靈活動力方向盤,方能展現更臻完美的操控極限。制動力上的配備亦相當精采,為追求最佳的煞車性能,SL 55 AMG 與 SL 65 AMG 前輪均配大尺寸的複合材質煞車牒盤以及六活塞鋁合金卡鉗,SL 65 AMG 的後輪牒盤夠更加大 30mm,以達到與前輪碟煞相近的優異性能。

第二代 ABC 主動車身控制系統與無數的運動化車身調較,讓 SL 55 AMG 與 SL 65 AMG 完全發揮驚人實力。

SL 55 AMG,7 月引進台灣

這兩款 AMG 最新勁車,預計將於二月底的日內瓦車展發表,並將於 2006 年三月正式上市,歐洲地區的接單價已經公佈,SL 55 AMG 為 133,980 歐元,而 SL 65 AMG 則為 206,132 歐元。至於國內的引進狀況,根據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表示,預計於今年 7 月引進 SL 55 AMG,而售價則尚未決定,至於更高一級的 SL 65 AMG,目前暫時無引進計劃,仍在針對國內市場評估當中。

如果沒有任何變故,台灣的車迷將可於今年 7 月欣賞到 SL 55 AMG 大量運用碳纖維材質打造的頂級座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