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引擎與動力科技加持,小改款 SL-Class 果然聲勢不凡!

Mercedes-Benz 於 1 月 18 日宣布小改款問世,在現行 SL-Class 推出四年之後,Mercedes-Benz 將此次小改款放在動力性能的提升上,除了全新的 V6 與 V8 引擎之外,更有進行升級的 V12 引擎,搭配第二代車身主動控制系統與新開發的 7G-TRONIC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讓新 SL-Class 的動力性能更為突出。至於外觀部分,原廠大致沿襲現行車款的車身輪廓,由原廠圖看來,主要更動為尾燈組改為紅白相間的造型。

外觀小幅變動,動力科技大幅精進

雖然原廠宣稱車頭與輪圈造型均有更動,但由目前僅有的照片仍不太能清楚辨別出來兩者的差異,不過車尾尾燈的變化,已成為辨別新小改款(右)舊款(左)車型的主要依據。

透過新引擎的加持,小改款 SL-Class 車系的動力均獲得可觀的精進。首先,SL-350 則換上一顆新的 V6 引擎,擁有 272 匹的最大動力,不僅動力提升 11%並且每百公里能省下 1 公升的燃油,經 NEDC 混合路況標準測試後,油耗壓低到每 100 公里 10.3 公升的優異表現。而 0-100km 加速度更跑出 6.6 秒,進步幅度達到半秒之多。

至於放在 SL 500 車上的新 5.5 升 V8 引擎,可輸出 388 匹馬力與 5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0-100km 加速度突破原先的 6.2 秒,達到 5.4 秒的佳績。最難能可貴的,儘管動力輸出與加速表現大幅提升,但油耗表現卻仍與現行車款旗鼓相當,NEDC 混合路況標準測試後,平均每百公里油耗為 12.2 公升,確實相當不錯。至於頂級的 S600,則搭載 V12 biturbo 雙渦輪增壓引擎,517 匹馬力與最大扭力 84.6 公斤米,一口氣將 0-100km 加速度由現行最速 SL-Class 的 4.7 秒成績,向前挺進至 4.5 秒,完全拯救所有渴望極致動力的靈魂!

兼具狂放操控與尊榮體驗

除了追求完美的操控感,兼具最頂級的尊容體驗,堪稱 SL-Class 作為經典敞篷跑車的核心精神。

原廠所強調的動力操控特性,包括全新變速系統與懸吊科技等,全方面地提升小改款 SL-Class 的駕馭體驗。首先,列為 V6 與 V8 引擎的標配變速系統,為最新開發的 7G-TRONIC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如果還嫌不過癮的話,可在另行選配 7G-TRONIC Sport 跑車化七速手自排變速箱,在手排模式時能換檔速度,進一步縮短 30%的時間,搭配移植自 F-1 賽車科技的方向盤變速系統,打造出完全追極速動力性能的完美車款。

最後一項秘密武器,則是在 SL 500 與 SL 600 列為標配的第二代 ABC 主動車身控制系統(Active Body Control),除了兼具乘坐舒適性的設定之外,在追求激烈操駕的用車需求時,亦可透過主動式電子懸吊系統,大幅降低約 60%的車身高度,達到最佳的車身運動化設定。

SL-Class 小改款,年終引進

至於,國內的消費者若想親身擁有小改後的 SL-Class,可得再等一陣子,根據 U-CAR 向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朋馳汽車詢問的結果,初步證實國內將於第二季末年引進小改的 SL-Class,預計將引進 SL350、SL500 及 SL55AMG 車型,而 AMG 車型則為接單引進,屆時對新 SL-Class 有興趣的車主,將可親身體驗德國新世代動力科技的進步。